新浪旅游

约旦,感受内敛的中东风情

新浪旅游

关注

一般人谈起约旦,都会说:“这个地方不错,可我不敢去,中东……”但其实很多人一旦踏上了约旦的土地,才发现从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里就好像是动荡世界里的一个孤岛,老百姓都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约旦是在中东地区除埃及外唯一一个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的国家,所以约旦在中东地区是相当安全的一个国家,境内没有战乱困扰。不同于迪拜的奢华,约旦的中东风情更内敛与历史沉淀感。

[安曼]

罗马剧场

作为约旦的首都,安曼同时拥有新旧两种景象。骆驼与汽车并行在街头,身着传统服装的贝都因人与西装革履的青年共同穿梭在大街小巷。

这座历史古迹是安曼现存的最大的古罗马遗迹,精湛的建筑和优美的设计可以令你穿梭到其它文明之中,确切地说是穿越到罗马时代。

城堡山

城堡山是安曼的制高点,这里曾经是安曼最初的要塞,与安曼的历史息息相关。

从公元前11世纪,崇拜埃及太阳神的阿蒙王国,就把首都建立在城堡山上,后来公元前300年,马其顿王国又把费城建在此地,公元前后阿拉伯人又修建了艾米尔宫。

如今,在城堡山能看到不同时代的三道城墙,它们见证着安曼的历史变迁。景区入口处几个排列有序的石碑,记载着安曼的历史变迁。

城堡山也是俯瞰安曼的最佳地点。登上山顶,整个安曼城区高低错落、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展开在眼前,你会对安曼“白城”的美称有更感性的认识。

整个城市的风光尽收眼底,高低错落的楼宇见证着安曼的历史变迁。

特意在这里等到晚上,夜幕降临,天空被黑色取代。万家灯火,点缀着这片土地。

城区飘扬着一面巨大的约旦国旗,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国旗,旗杆高达128米,超越了曾经入选世界吉尼斯记录的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那面国旗。

  阿卜杜拉国王清真寺

     

阿卜杜拉国王清真寺,是以约旦哈希姆王国建国的第一位国王阿卜杜拉一世命名的。

它是安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装饰有华丽的马赛克拼镶图案的蓝色圆屋顶在一片白色建筑中非常醒目。

有意思的是,清真寺入口的正对面就矗立着一座教堂,两大宗教建筑仅仅隔着一条街。

这里是安曼唯一一间对非穆斯林游客开放的清真寺,宏伟的八角形祈祷大厅没有一根柱子支撑,且顶部是直径为35米的穹顶,刻有伊斯兰教《古兰经》的部分章节。

穹顶的图案与灯光,非常有艺术的美感。

墙壁的瓷砖、图案,都非常精致。在这里,你什么都不需要做,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它的面前,都能感受到建筑所带来的历史魅力。

  安曼W酒店

     

安曼W酒店(W Amman Hotel)坐落在繁华的阿布达利(Abdali)中心,享有熙熙攘攘的城市与七座山丘的景观。

这家独具特点的酒店,还将佩特拉峡谷与伊斯兰风情相结合,打造出喜达屋酒店集团在中东地区的第一家标志性五星级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装修非常有特色,这条走廊充分的利用了彩色玻璃,阳光充足的时候会被折射出不同的颜色。

在这里你可以在阳光露台上练习瑜伽,在露天泳池沐浴温暖的约旦阳光,可以在酒店不同角落尽情地凹造型。可以说是,非常的适合美女们来自拍的环境。

从这里望向窗外,可以俯瞰城市美景。天气好的时候,坐在这窗边静看云卷云舒也是十分惬意。

现代化的房间,整洁的环境,与视野极佳的落地窗,舒适又不失温馨。

餐厅的菜品也值得一试,海鲜的口感非常棒,入口醇香。细细品味,分明是海洋的味道。

每道菜都会根据菜品的特点进行摆盘,极具创新与美感,让人舍不得动餐刀。

  特色餐厅Tawaheen Al Hawa Restaurant

     

如果说去约旦必须要去的餐厅,那一定是非这家莫属,在当地也比较出名。菜品很有当地的特点,就餐环境也很舒适。

约旦人民的用餐是很讲究的。主要体现在品种多、菜量大,光是前菜就是十多个盘子,肉类就有好几种,主食更不用说了,果盘也是非常大。

用过餐之后,和好友们,一边抽水烟一边聊天。安曼也有慢生活。

[尼泊山]

     

久负盛名的尼泊山(Mount Nebo),是犹太教创始人摩西度过余生和升天之地,也是约旦最值得敬畏的圣地之一。景区入口处有一座巨大的石碑,碑上记录着整修尼泊山参与者的名字,还有罗马教皇保罗二世莅临尼泊山的纪文。

山头上的主教堂是公元4世纪初期建造的,主教堂旁有几个建于公元531年并绘有马赛克镶嵌画的墓穴。

这些马赛克都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因地震、战争等种种原因而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好在大体上都被保留了下来。透过这些马赛克,可以看到一千多年前人们对于宗教的理解,以及当时马赛克工艺的水平之高。

主教堂门前耸立着一架巨大的象征摩西神杖的钢制盘蛇十字架。权杖的旁边有一块石碑,清楚地标记着此地距离耶路撒冷伯利恒杰拉什等城市之间的距离。

碰巧赶上教堂中正在做礼拜,跟着哼几首赞美诗,体验一把基督教徒的感觉。

站在山顶上向西眺望,死海约旦河谷尽收眼底。若天空通透的话,还可看到约旦河西岸的圣城耶路撒冷和历史名城伯利恒

尼泊山所在的马德巴(Madaba),是有名的“马赛克之城”,各种碎片经过独特的工艺进行加工,形成了最负盛名的镶嵌工艺。

这样的工艺甚至用在了器具上,不同图案拼凑出的陶瓷用品,每一个都十分的赏心悦目。

[马茵温泉]

     

马德巴是安曼南部的一个城市,这里离安曼机场很近。在这里我见到了世外桃源般的山中瀑布。

     

不曾想在干裂的约旦河谷,会有一个从罗马时代起就是疗养胜地的马茵温泉(Hannanat Ma‘In)。在古罗马的时代,这里就是疗养的圣地。峡谷里的温泉,简直可以泡上一整天,像是真正置身于大自然中。

站在河谷深处,仰望从天而降的几帘瀑布,热气蒸腾,人们在这里做热疗,或是简单地享受一个热水澡。虽说温泉位于峡谷中,但马德巴艾维森玛因温泉酒店((Ma‘In Hot Springs Madaba) 

)却是一派现代的风格。

酒店装修并没有很奢华,毕竟最大的奢华是它镶嵌在大自然中。

打开窗户就能望到城市中难以见到的绿和从天而降的温泉,古罗马人真的太会享受了。

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是十分简约,米黄色的灯光让整个房间更加温馨。

瀑布后还有一个小山洞,是天然的蒸汽浴室。本想进入河流中拍摄,却发现水量很大,水温不低于60℃,是真真的天然温泉啊。

     

从难忘的具有原始荒凉感的瓦迪拉姆沙漠,到安曼多彩的城市中心;从古文明宏伟的遗迹,到苦乐参半的当地风味咖啡,这个奇幻的中东国家正焕发魔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

     

但,这里的奇观可并不仅仅只有这些。这个安全、神秘而又生机勃勃的国家,还有更多的风景等着你我去探索。想知道我在约旦的其他探奇之旅吗?且听,下回分解。

时间:2018年10月21-26日

地点:约旦 安曼、马德巴

器材:SONY α7M3、索尼黑卡RX100M6

摄影:冰沁于心

作者简介

冰沁于心,旅游名博,行程规划师、旅游体验师、酒店体验师,微博签约自媒体,自驾达人(自驾过5大洲,里程超过26万公里)。2016十大人气最高旅游网红、十大原创旅游视频大V,2017最有态度旅行家,2018搜狐生活旅行家。

北京电视台十九大专题“十佳优秀青年摄影师”,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长城学会会员,Gettyimages、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京内网特约摄影师,小米影像专家顾问团成员。供稿于《环球时报》《生命时报》《环球人文地理》《摄影与摄像》《食品指南》《今日中国》《Lonely Planet》《Voyage》等多家媒体。

爱旅行,好摄影,喜分享;用照片记录精彩,以文字反映生活,足迹涉及7大洲54个国家(地区)的482个城市。

新浪微博:冰沁于心 

冰沁于心个人微信:

冰沁于心公众微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