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印尼|来网红岛屿“巴厘岛”体验不一样玩法

新浪旅游

关注

巴厘岛必体验之:学做印尼

到了精彩印尼“四部曲”的尾声,从雅加达千岛群岛的人间净土到民丹岛的生命礼赞,再到日惹的特色民风和遗落古迹,这次旅行拼图的最后一个版块该被称为“Last but not least”,印尼在世界上最有名的爱情圣地巴厘岛,无论是ins还是抖音都把这块热情岛屿捧得火爆,近年来众多明星来这里举办婚礼,更让它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上升了一大截。那这个地方的知名度到底是来自浓情蜜意、无敌海景,还是其他的网红特质?这一次就给它全弄明白~

塔班南的乌布村是巴厘风土人情最优味道的地方,不仅乌布皇宫遗址所在地,还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的重镇,而且还是蜚声世界的艺术村。乌布市场以及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各个著名的博物馆应有尽有,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等等艺术尽情领略,文艺青年们来巴厘岛这里绝对是Top1的目的地!

学做一顿印尼餐,是来巴厘岛必体验的项目之一,近几年来也是越来越火。在学做饭前,我们先来到巴厘岛当地的市场里面转转。

有人说过,巴厘乌布是个来面对自己内心的地方,来改变自己的地方,勇敢地找寻真爱的地方。咱先不聊“真爱”的事儿,那会我是记得大家都是真饿!“民以食为天”,为了体验下印尼菜是怎么做的,我们强忍饿意,随后来到Rumah Desa印尼文化艺术体验中心,它就在乌布村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在当地大厨指导下亲手做一顿印尼传统菜肴。

艺术中心宫殿的石雕鬼斧神工,汇集了最本真的巴厘岛民族建筑元素,一袭红裙在爬满绿植的石刻亭台边真有那么点穿越了的感觉。

在体验中心也可以看到各种当地手工艺品的制作。

体验园里也种满了咖啡树和椰子树,新鲜的咖啡豆和椰子肉也可以随时吃到。

钻洞、剥壳、熬煮,第一次亲身经历和见证椰子是怎么变成椰子油的。

剥椰子也是个技术活儿+体力活儿,别看他们剥椰子技术娴熟,到我们这里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还是比较危险的。

开始学做饭!首先要做的是一款当地的辣椒酱,印尼是典型的“无辣不欢”。无论主食是米饭还是面,辣椒酱是必不可少的。没有辣椒酱,无论饭菜多么好吃,都不能算是一顿完整的饭!

由于地域广大、种族众多,因此印尼人的辣椒酱也是种类繁多,我们体验的是最土味正宗地红椒辣酱——“双管齐下”地把辣椒和佐料都捣碎,再加入香料、当地的甜酱油,加入料理机就坐等火辣辣的美味了!

还有当地的沙爹,试着把它包在叶子里!

体验园里竟然还有看首相的!

午餐大部分是自己做的,满满的成就感。

情人崖,人群中感受热火朝天的古代祭祀

乌鲁图瓦断崖是巴厘岛南岸最为传奇的景点,不仅因为绝佳的观景位置,相传曾经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阻扰,最后在这里跳海殉情。很多人认为这里代表着爱情的忠贞,所以它也被叫做情人崖。在海边悬崖的顶部,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印度教寺庙,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之一,爬上山崖的沿途可以观赏到印度洋的惊涛骇浪和壮丽海景。

登山傍海,整个巴厘岛观赏日出日落的地方自然是这里了,但是在情人崖,人群簇拥的地方却在寺庙另一侧的山崖之上,因为这里可以欣赏神秘的Kecak舞蹈。

Kecak舞是巴厘岛自足流传的民族舞蹈,起源于祭祀的一部分,舞者以肢体语言讲述古老的传说,赞美神力的伟大,赤裸上身的男性们向着火樽围绕一圈顶礼膜拜,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更是有刺激的火圈中心舞蹈,情人崖真的足够大饱眼福。

在Prana感受一发伊斯兰味道的Spa

印尼巴厘岛是公认的spa天堂,在这里只要花几百块就能够体验到五星级的spa,可你要知道,古代只有贵族才能体验这种按摩理疗,悬崖海景,绿叶红花,琼楼玉宇,这些都是巴厘岛SPA的名片。

进入Prana Spa,这里充满扑朔迷离、五彩缤纷的色调,搭配传统伊斯兰拱门及辨识度极高的走廊雕饰,让人宛若置身于一千零一夜的奇幻梦境;而当你躺下来、闭上双眼,任由理疗师的双手在身上游移时,片刻间,你全身细胞无一不得到释放,心情也不自觉放松,所有压力都消失无踪。

最重要的是,这里超级适合拍照,在巴厘岛就能体验到浓浓的摩洛哥风情。

餐厅推荐:Made‘s Warung

餐厅位于库塔区中心,是库塔最古老和最出名的餐厅,于1969年创建。有Kuta总店和Seminyak分店,打车只要和司机报上名字就知道。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多种印尼名小吃。这里的印尼花生酱沙拉,印尼式炒饭,印尼拼盘饭都很出名。 这家当地餐厅是一座临街的三层建筑,饭菜价格便宜又好吃,不止游客喜欢,当地人一样追捧。泰式咖哩鸡(Nasi Campus)、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泰式酸辣海鲜(Tom Yam)汤是这里的特色菜,另外还有多种蛋糕、美味的自制椰子冰淇淋、鲜果汁、Arak Madu(自产米酒,混合蜂蜜制成的饮料)。

努萨佩尼达岛&恐龙湾,被Ins网红宠幸的地方

从情人崖坐快艇花费一个多小时,到达巴厘岛东部的努萨佩尼达岛,上岸之后再坐车一个小时才能抵达。努萨佩尼达岛是Ins网红们来巴厘岛拍照“翻牌率”最高的地方,带上相机准备几身漂亮衣服来拍美照就完事了!

努萨佩尼达岛之所以受网红青睐,主要是因为岛上的石壁和海滩就像是神明们的艺术作品一样绝美。由于海水冲击和日积月累的侵蚀,天然形成了一座桥和这一潭碧蓝的海水。

记住一定要来这个地方看日落,你会拍出不一样的景色。

在这里,上天给游客开了个小小的视觉玩笑——水平视角这里是一个有半圆桥洞的桥,换做俯瞰角度,这又是个圆形的大洞。

看图说话,恐龙湾就没必要解释咯~被海风和海水侵蚀的长满绿树的山崖活脱是一只萌萌哒恐龙头。   

Kelingking Beach被人们成为精灵坠崖,光冲这名字,来努萨佩尼达岛也必须光顾这里。山崖的高度和陡峭程度甚至可以拍摄到“无人机风景照”,沿着陡峭的台阶,可以走去那里的主要海滩。

上午欣赏完美景,下午还可以去Gamat bay spot浮潜,可以看到成群的小丑鱼在水中游哦~

再到Indigo酒店的Sugar Sand海滨俱乐部集酒廊欣赏日落,在美食美景中结束巴厘岛的一天~

巴厘岛的名字随着网红经济大热,这次随着精彩印尼的活动来到巴厘岛,却收获了远不止精彩的风景人文,这有海中世外桃源的原始之美,神秘庄严的宗教情怀,浪漫火辣的热带民风,区别于照片里花花世界的是触碰的到的震撼和感动,连同那条火红的长裙成了我旅途记忆里一抹不可磨灭的珍藏。除了像我一样体验各种自然风光,当然,在巴厘岛探店,走遍巴厘岛有名的设计师店,美食店以及酒吧,也是另一种玩法哦。

关于购物

东南亚物价低,可真不是吹的,在中国超火的印尼当地护发精油,不同颜色不同味道,洗完头之后头发半干的时候摸到头发上就行,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都有卖,合人民币不到5块钱一板,还有卖一盒装的。

牛油果护发素,还有人参味的,这些价格,你们除以220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合一个不到10块钱,真是便宜的要死。

还有网红奶茶Max tea,这么一大包20快人民币!!!伴手礼最佳选择!

wifi一样租的环球漫游。

转载或借用文中图片请联系作者,擅自转载使用表明出处无效,将承担侵权等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