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探访巴厘岛的爱情圣地情人崖 邂逅无与伦比的夕阳美景

新浪旅游

关注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闻名世界的岛屿,岛上山脉纵横、风情万种,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都会给游客带来惊喜。这一天,我们来到巴厘岛最南部的乌鲁图瓦断崖观赏日落,这里又被称为“情人崖”,因为一段凄美壮烈的爱情故事而得名。在海边悬崖的顶部,有一座建于11世纪的印度教寺庙,是巴厘岛最古老和最具历史价值的寺庙之一。寺庙只有部分区域开放,不过寺庙周围的山崖却是开放的,沿途可以观赏到印度洋的惊涛骇浪和壮丽海景。只是无论在寺庙入口,还是山崖边的树林里,生活着数百只不怕人的猴子,它们会趁游客不注意而抢走身上的物品,帽子、眼镜、手机,甚至抢走包包撕碎护照或者扔下山崖,令游客们提心吊胆,有胆小者因此望而却步不敢来情人崖,白白错过如此美丽的景致。其实只需尽量不要携带任何物品,不要与猴子对视,多加小心些就没问题的。

登上寺庙所在的山顶,放眼望去,满是印度洋的碧海蓝天,令人心旷神怡。两侧地壳运动形成的陡峭山崖,落差高达八十多米,海浪一阵阵扑打过来,冲击着巨岩,景色非凡。

进入这座印度教寺庙,是需要购买门票的,门票30000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15元。穿着露膝短裤或短裙者,需要在入口处免费领取紫色纱笼围住下身才可入内,长裤者可以领取一条黄色腰带系在身上,以示尊重。

欣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时刻提防那些顽皮的猴子,尽量远离它们。我们的同伴戴着帽子从树下走过,被藏在树梢间的猴子抢去了帽子。好在附近的工作人员发现,用一颗鸡蛋换回了帽子。

寺庙全部用坚硬的花岗岩打造,可惜只有少部分区域开放参观,这一处建筑可以站在矮墙外观赏。

寺庙两侧都是壮观的断崖,山坡上怒放的三角梅格外鲜艳。

一边向着山崖远处前行,一边回望寺庙,高耸在山头的宗教建筑很有特色。

游步道旁的小树林里,有工作人员带着玉米在给猴子喂食。猴子在印度教中被尊为与神圣,一些寺庙中还会供奉猴神哈努曼的塑像。

山崖下巨大的海浪,令这里成为中高级冲浪爱好者的圣地。

每到傍晚,这里的游客就非常多,只为一睹印度洋壮美的海上落日。夕阳西下,海面变得金光闪闪,雄伟的断崖也在金光中熠熠生辉。

印度教寺庙内的建筑,临海而矗,蔚为壮观,在落日的余晖中显的更为神圣。

不得不说这里的落日有种别样的壮观和美丽,眼看着大太阳一点点淹入海平面以下,真正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海瑟瑟半海红。

波涛汹涌的大海不断拍打着礁石,产生不同层次的蓝白相间的色彩,分外迷人。

山崖旁的三角梅,在落日余晖中更显艳丽。

情人崖除了是巴厘岛的最佳日落观赏地,还可以观看到神秘的Kecak舞,舞台就在寺庙另一侧的山崖之上,照片中左上角很多人的位置。

Kecak舞是巴厘岛的特色舞蹈,起源于祭祀的一部分,舞者以肢体语言讲述古老的传说,赞美神力的伟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