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清迈的小清新之旅

新浪旅游

关注

打算去泰国旅游的大家快看过来,芒爷要宣布一个重大消息!那就是——泰国国家移民局宣布,自12月起泰国免落地签证费两个月!当地时间11月6日,泰国内阁正式通过了对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暂时免除落地签证费用的措施(原落地签费用为2000泰铢),包括中国。时间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到2019年1月31日结束。虽然时间也不长,优惠也不多,但旅游嘛,能省一点是一点啦!而且冬天正好是泰国的最佳旅游时间,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去泰国旅游的打算吧?

而要芒爷说冬天泰国旅游的首选之地,那当然是清迈啦!

清迈位于泰国北部,距离曼谷700公里,它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泰北的经济中心。但这里却没有繁华都市的喧嚣忙碌。作为兰纳王国的故都,这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很多珍贵的历史和文化遗迹。城区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殿堂,白色的墙壁、红色的屋顶、金色的飞檐在阳光下交相辉映,造型独特的泰北式佛塔雄伟而又别致。寺庙中的僧人和当地居民一样谦和友善,乐于和游客讨论一切关于佛教和清迈历史文化的问题。

清迈老城四四方方,四周护城河环绕,还有始建于700年前的中世纪风格的城墙遗迹,依然在守护着这座古城。古城内的交通车辆奔流不息,不过,从交通堵塞的主干道拐入其狭窄的分支小巷,就进入了一个由美丽组成的悠然世界。三百多座庙宇佛塔,作为历史的见证和文化的沉淀,遍布大街小巷。质朴沧桑的契迪龙寺和金碧辉煌的双龙寺,是其中的著名代表。

清迈旅游,就算不去景区古迹,也很有意思。穿梭在清迈的大街小巷,遍布着文艺气息浓郁的小店。在这里,我们可以悠闲地享用咖啡、甜品,或者挑选饰品、香薰,任凭时间静静流逝。古城内部以及古城西边的宁曼路、东边的湄滨河是店铺最为集聚的区域,值得芒爷花上半天到一天时间,步行或骑车慢慢逛。或者徜徉在热闹欢乐、物美价廉的市集上,购买泰国的手工艺品、民族服饰,品尝特色小吃,甚至体验街边马杀鸡,感受原汁原味的市民生活。只在周末摆摊的周六夜市周日夜市、每天都营业的长康路夜市以及当地人居多的瓦洛洛市场,芒爷都很喜欢。

最吸引芒爷的,当然是清迈悠闲自得的生活气息啦。清迈人有一句口头禅Jai Yenyen(斋烟烟),意思是别急,慢慢来。这座城市的状态就如同这一句话,一切都是慢慢的,淡淡的,它就在时光的一角宁静盛开,曾经行色匆匆的背包客来到这里也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小心地把自己的节奏与这里固有的氛围合拍,快一点、闹一点,似乎都抹杀了这里悠然慵懒的本意。

如此美好宁静的清迈,大家是不是也心动了?那么,关于泰国签证大家需要知道什么呢?

泰国签证属于比较容易办理的签证,需要提供的材料很简单,成功率也很高,只要没有不良记录,都能成功获取签证。行前签和落地签都可以。上面芒爷也说了泰国方面有个关于落地签两个月免费的政策,大家只需要带好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随身携带10000 (个人);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就可以办理落地签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落地签一般会排很长时间的队,加上这次的免费政策,估计排队的人更多啦!所以大家办理落地签的话记得留足时间哦。

关于泰国旅游的其他注意事项芒爷在之前的文章里都有提过,大家可以回头去看看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