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密西根上半岛打开方式:向地表进击的矿工体验

新浪旅游

关注

密西根州作为美国丰富矿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纯度极高的铜矿引发了当年的淘矿热:无需提炼的矿石(铜矿与铁矿石为主)通过五大湖地区便捷的水路运输,源源不断地运抵包括“钢都”匹兹堡在内的东海岸各大城市,为美国通过工业技术革新而走向世界强国之路打下基础。随着能源的换代与环保意识的提高,众多当年的矿场早已不复辉煌,更多只是作为展示的用途。但密西根州上半岛的矿场如今对游客开放,真实的矿洞环境成为他们探寻与解密历史的新奇玩法。

密西根州的淘矿热起始于19世纪40年代的基维诺半岛,昆西矿场位于基维诺半岛(Keweenaw Peninsula)最大城——汉考克(Hancock)的北边。

昆西矿场于1846年由美国西北矿业公司(Northwest Mining Company)与(Portage Mining Company)合并后建立,被亲切地称为“老伙计”。昆西矿场是19世纪40年代产量最大的矿井,直至1867年被密西根州的另外一座矿井, Calumet and Hecla 所超越。

参观者首先被带到2号竖井岩屋,它完工于1908年,一直使用到1931年。这部分参观项目属于自助导游。这座塔式结构里不间断播放视频,用以解释竖井和岩屋在采矿作业中所发挥的作用。你可以看到矿工们乘坐人车进入矿井作业的历史电影片段。除了人车外,影片也展示了其他一些用于采矿作业的设备。人车、矿车和抽水车都停放在竖井屋铁轨的原本位置上。

跟随向导,戴上安全帽、裹上大衣、系好靴子的鞋带就可开启密西根州独特的矿洞探寻之旅。整个 Full Tour 可以带着游客搭乘齿轨电车沿着山坡向下前往矿区入口,然后再乘坐拖拉机牵引的货车进入地下七层的矿山。

从山坡上可以俯瞰连接了汉考克(Hancock)和霍顿(Houghton)两座城市的波特治湖升降桥(Portage Lake Lift Bridge)。

在下山的途中,导游会解释电车的运转原理以及它安全性如此之高的原因。整个乘车过程就像体验慢速过山车,同时还能饱览沿途绚丽的秋景。

进入矿区后,向导将会驾车带游客穿过横井(矿井水平入口),它长约八百米,直接深入山体一侧。横井高4.5米,宽4.5米。在前往5号竖井的途中,可以看到停在铁轨上的早期矿车,同时了解它们的运转原理。

5号竖井拥有巨大的开采面,是十九世纪五十年代以及内战时期采挖的,在这里不仅能看到被水淹没的矿井底层,见证各式各样的手动和气动钻探设备,还可以感受到在这个巨大人造迷宫中劳动的艰辛。

即使是亲身感受,也很难真实理解19世纪中叶淘矿热时矿工们的工作强度:每天12小时的开采、铺设、爆破与搭设考验着他们的体力与毅力。

因矿而兴的密西根,生活于其中的居民其食住行至今依然保留着许多与该产业相关的习惯。

在密西根必吃的食物,除了湖鱼之外,大概就是平民美食 Pastie。19世纪的采矿热期间,移居此处的康沃尔(Cornwall)采矿者带来了他们的食物,酥皮包裹的肉馅饼。厚厚的酥皮包裹着牛肉、洋葱、土豆、甘蓝等,既不容易冷却,又有饱腹感,大大方便了需要长久在地下工作的矿工们解决午餐问题,因而 Pastie 很快在这里普及起来。而后,芬兰人在此基础上又做出了自己的创新,如今,你可以在这里吃到不同馅儿的 Pastie,花椰菜奶酪、腊肠、火鸡、蔓越莓等等。

Jean Kays 是北密西根最大城市马凯特最有名的一家 Pastie 专门店,老板在这里经营已有 40 余年。经历过 80 年代一批 Pastie 专门店的关张,他也曾一度放弃经营,将店铺卖给员工,而后店铺经营不善,他又重操旧业。Jean Kays 也成为了当地人怀旧和游客尝鲜的必到之处。

对了,这里还有颜值超级高的腼腆店员

用刀叉切开热乎乎的酥皮,里头是分量十足、冒着热气的牛肉和土豆,在狭小却温馨的家庭餐馆里享用 Pastie,只能从老板的描述里想象当年矿工们的午餐场景,这样一份便宜又裹腹的馅饼,大概是冰冷的矿洞里唯一的温暖。老板开玩笑说:这一份东西可比什么披萨好吃多了,那玩意儿冷了可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