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十分车站的天灯和那些年追过的女孩

新浪旅游

关注

抵达十分车站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下去了,天边的蓝也显得特别好看。

十分车站因一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故事中最浪漫的一刻便取景于十分车站,也是台湾出名的放天灯许愿之地。

平溪线是给观光客特别是铁路迷而设,小火车经过十分城镇时相当有趣,外部的铁皮绘有美丽的图画,造型短小精干,只有3节车厢左右,叮叮叮响着即将到来的铃声,留给火车“呼啸”而过的空间。

这也是平溪线上最热闹最大的车站——十分站。十分,本身也就是一个美好的词,可以与你想的所有好词联系在一起。

这个传说中天灯的故乡,待火车驶过后,就在铁轨上放飞天灯的愿望。承载着十分诚意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十分老街与十分站相偎相依,古朴又兴旺,彩绘铁皮小火车慢悠悠地从你面前穿过,而你不必躲闪,就在轨道旁做自己的事情好啦。

如何搭乘(台铁,台北到十分或者以下方案):

1、自台北市搭公车236、237、251、252线于木栅(马明潭)站下车;转搭台北客运16线由马明潭往平溪。

2、自树林搭15线台北客运经板桥往野人谷,自瑞芳或侯硐搭火车于平溪或菁桐站下车转15或16线台北客运,于一坑口下车。

3、由北二高北上,至17公里[石碇交流道]出口,向左转往平溪方向。

沿着铁道线,我们正准备再去买一张抵达“幸福”站的车票,当我们对车站的乘务人员说出这个请求时,乘务员阿姨竟抿嘴一笑:“小伙子,前往幸福的车票,要自己去寻找”。

“幸福”站的字样是人们后来自己加上去的,它既是旅行推广中的一个小小创意,也是平溪乡对于来来往往人群的美好祝愿。而“真正通往幸福的车票并不出售,需要自己去追求”,更是妙不可言、一语双关的人生哲理。

返回台北的时候,经过一个站,叫暖暖,心里面也暖暖的。

十分车站,希望未来真的能十分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