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水族馆拍摄技巧大揭秘 拥抱蓝色的海底世界

新浪旅游

关注

蓝色使人平静使人安详,

在海底世界里有许多奇幻的景象,

可是每次在水族馆里赞叹,

但是拍出来的照片却惨不忍睹,

本期大卫行摄跟你分享摄影干货,

看看怎样才能拍出美丽的海底世界。

世界70%被海洋覆盖,海底生物千奇百怪。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洋主题乐园,水族馆等等的建成,让很多从来没有看到大海的人可以近距离感受海底的奇妙。

这也是一家人非常喜欢游玩的好去处。但是眼睛看到的,和发到朋友圈的照片,往往效果大相径庭,想要在水族馆拍摄到清晰漂亮的海底生物貌似十分困难。

不过要在水族馆拍摄到好照片,是比较困难的。要么过暗,要么是模糊的,要么到处是玻璃反光很厉害,根本看不清是鱼还是人。那要怎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拍出清晰的好看的照片呢,今天大卫来给大家几条实际拍摄中的技巧。

1。闪瞎眼的闪光灯

开闪光灯是在水族馆拍摄最忌讳的一点,看着很多人拿着相机手机拍照,各种闪光,拍出来的效果可能只有水族箱外面的人才是光亮的,根本看不出来在哪里拍的。

除了拍摄效果不好以外,闪光灯其实对水族馆里的鱼类等生物可能致盲,所以请大家还是不要在水族馆使用亮瞎眼的闪光灯或者手机补光灯了。

对策干货

1)  可以尝试提高相机的ISO感光度,这样可以提高相机快门,拍摄到清晰的照片;

2)调整相机的测光模式,在光比大的情况下,用局部测光,而不是整体测光;

3)增加相机的光圈值,提高曝光补偿,让画面更亮。

2。模糊不清的鱼

的确水族馆里的各种鱼类和生物基本都是在游动状态,时常拍摄出来光亮度是够了,但是鱼依然是模糊的照片让人很捉急。浪费了那么好的鱼了。

这就和相机的快门速度有关系了,太慢的快门速度拍摄出来的鱼就会模糊。要捕捉到游动的鱼类照片,需要在第一条的调整ISO和曝光补偿的基础上,增加快门的速度。

对策干货

1)推荐使用相机的Tv“快门优先”模式来锁定快门的速度。一般情况下在1/200秒以上的速度,不太容易模糊。很多稍微专业一点的手机也有快门速度的调整选项。

2)注意观察鱼的游动习性,一般都会循环同一个路线,速度也大致相同,在鱼没有游那么快的时候拍摄,清晰度会提高不少。

3。拍人怎样才能美美哒

很多人很喜欢和水族馆的鱼拍合照,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因为光比太强烈,拍出来都是十分黑的画面。怎样才能拍摄到鱼又能拍到人脸清晰的画面呢?

对策干货

1)使用广角镜头,改变一下拍摄位置,从靠近玻璃的一侧往回拍人,此角度的人脸是被水里灯光照亮的;

2)侧面的人脸在发光的水体照亮出来的侧脸和眼神光十分具有浪漫色彩;

4。学会拍剪影和对比照

很多人拍摄见了巨型的水族箱比如鲸鲨之类的,就弄个正面游客照,殊不知其实脸都是黑的,根本无法看清楚。

此时可以摆出一些侧面的POSE,获得一些剪影效果,这样的画面更加自然。

对策干货

1)等体型较大的鱼游过身边,可以获得对比的震撼效果;

2)在一些现场表演或者喂食的活动,往往可以和海洋生物以及里面的蛙人来个呼应;

5。反光亮瞎眼

在水族馆拍摄,总会有玻璃在眼前隔着。这的确让你看到海底世界的斑斓。但是拍照时,会因为环境光,各种游客的手机、闪光灯等发光体存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总会有许多反光。如何有效的避免这些杂光呢?这里介绍一些小技巧分享:

对策干货

1)让相机或手机镜头贴住玻璃,可以躲避掉杂光的反光;

2)可以用橡皮材质的镜头遮光圈贴着玻璃拍摄,可以自由调整相机角度十分方便;

3)用深色的布或者衣服把自己和相机裹起来,制造无杂光环境;

4)可以适当使用CPL偏振镜滤镜,在旋转到某个角度,可以过滤掉一些杂光。

水族馆的确是许多人梦想游玩之地,

不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可以非常欢乐。

如果你掌握了拍照的技巧,

可以更好的留下珍贵的画面哦。

大卫祝你下次的水族馆之旅收获满满,

记得给我留言讲讲你拍摄感受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