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哈瓦那的清晨与黄昏

新浪旅游

关注

每到一个城市,我总会早起一些,去看看白天热闹的街头,在早晨是什么样子的。这次也不例外,当朋友们还在熟睡时,我们就出发了。

出了民宿,确定了一个方向,然后就漫无目的地闲逛。此时街道里亮着橘黄色的灯,把色彩缤纷的墙面照得非常好看。天刚微微亮,一切看起来朦朦胧胧的。没有了游人的喧闹和小贩的叫卖声,一切是那么地宁静而美好。偶然会路遇本地人,虽都脚步匆匆,但时时会收到微笑和问候。

走着看着来到了头天晚上路过的大教堂,只有两三个当地人在一起聊天,蓝色的天空、橘黄色的灯把大教堂衬得格外美丽,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广场有一种静穆之美。

离开广场来到了海边,太阳正在冉冉升起,跟昨日海边的景色又不同。宁静的海面映着蓝天白云,岸边的建筑镶上了一层金边,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想着民宿里的朋友正在等着我们吃早饭,不敢多停留,赶紧沿着来时路往回赶。这时虽然外面天已大亮,但巷子里还有些昏暗,橘黄色的灯依然妖娆地亮着。

2、出了民宿,确定一个方向,开始闲逛

3、橘黄色的灯与色彩缤纷的房子煞是好看

4、那个锚标志就是民宿CASA的标志,蓝色的是可以住外国人的,红色的则只能让本国人们住

5、感觉古巴人民特别偏爱粉色和蓝色

6、好一点的建筑前灯火辉煌

7、早起的人匆匆而过

8、远远地看到了哈瓦那大教堂的塔

9、大教堂广场前很安静

10、晨光下的教堂很漂亮

11、周边的展览馆还有餐厅都没有开门


12、穿过教堂来到海边,与昨晚不同的是海面平静,水天一色

13、远处的太阳正挣扎着钻出云


14、太阳出来的那一刹那美极了

15、外面天已大亮

16、小巷里依旧昏暗

17、不过人已经开始多了起来

18、早起的人已经开始遛狗了

19、十分喜欢这样高楼下的小巷,因为北京几乎找不到

20、破旧的建筑在这里也可找到一席之地,不会写上大大的“拆”字

21、尽管好像已经废弃了

22、细看二楼的建筑细节,想着当年它不定多风光呢

23、街道有些脏,也很破旧,但色彩鲜艳

24、右手边是们民宿对面的大银行,很牛的建筑

25、从我们民宿前的那条路过去,可以看见那尖尖顶的教堂,我到现在都耿耿于怀没进去看看

哈瓦那的九月是淡季,因为飓风有可能会来。我们比较幸运,没赶上大风啥的,但赶上了下雨。所以落日黄昏的景致没有到,拍了不少乌云密布的片子。当华灯初上时,哈瓦那又是另一种样子,用风情万种来形容也不为过。头一天下午在武器广场吃完饭,瞎溜达时,远远地看到了哈瓦那大教堂。那时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大教堂周边灯火辉煌,好像夜生活刚刚开始。

26、走到这里时,被这个场景打动了一下

27、因下午下过雨,灯映在积水中的倒影特别漂亮

28、一家老建筑前的餐厅服务员正在招呼客人

29、傍晚难得有这么安静的巷子

30、夜的美丽,让本来破旧的建筑也散发着魅力

31、正感叹这条巷子的建筑保护得这么完好

32、走过来一看是一座大教堂,被它的美丽镇住了。一查地图就是我们第二天准备过来的哈瓦那大教堂

33、天几乎完全黑了,路边的酒吧开始拉人了,夜生活开始了

第二天下午天依然不好,我们执着地从革命广场走到了哈瓦那最高的高塔餐厅,准备在那里看落日黄昏。坐在餐厅的酒吧里看着厚厚的云层,知道落日黄昏肯定见不到了,但大家舍不得走,要等着那灯光慢慢亮起。终于灯火阑珊了,由远及近的弧形海岸线漂亮极了。一直等到天完全黑了下来,大家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34、右手边紧挨着海边的大楼,是美国大使馆

35、老城这边的海岸线很吸引人

36、远处那个塔,就是革命广场,我们下午从那边走过来的

37、华灯初上了

38、夜色是如此美丽

39、我们庆幸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舍弃这个计划

40、新城方向的灯光也漂亮极了

41、新城的海岸线虽没有老城的漂亮,但也很动人

42、尤其是中间的这条路,灯火辉煌地成了这一片的焦点

43、天完全黑了,我们不得不回去了

再见,哈瓦那,好希望我能再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