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在这里过七夕绝对与众不同

新浪旅游

关注

卡帕多奇亚位于土耳其的中部,火山喷发形成的石林地貌一望无际,除了干枯的植被,很少有高大的树木,夏天一样的热。 早上五点被闹铃叫醒,约好的车已等在洞穴酒店楼下,十多分钟绕到格雷梅小镇的高地。东方的天际已经开始泛红,晨风吹过发际有些微微的清凉,远眺谷地的热气球基地已经开始忙碌,喷灯点火的红光一闪一闪地照亮热气球的轮廓。

等我撑开脚架,摆好相机,几分钟的时间,热气球已经铺天盖地迎面袭来,布满了整个天空。来不及点数,一阵稀里糊涂地盲拍。

之后热气球开始散开,下面是地球上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卡帕多奇亚的千仞的悬崖,和蜿蜒数十里的褶皱。按照飞行员的操控,有的顺着林立的石柱飘过,向我们的头顶;有的离岩壁很近,担心会撞上去,可它们又轻盈的飘离;有的忽起忽降,不停地旋转,像一个顽皮的孩童,但总能平稳地穿行于一个又一个峡谷之间。而通常我会把目光投向点燃喷灯加热中明亮的那一颗。

甚至站在岩石上,面对玫瑰色的天空,触手可及掠过的吊篮。热气球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二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按照规定,风速小于6米/秒,能见度大于1.5公里,而且飞行空域内无降水,才可以自由飞。一般这样的地貌最高飞到800至1000米的高度。

一只落单的热气球悬在晨曦中,被一群鸽子包围,卡帕多奇亚鸽子谷的鸽子,一样地喜欢在清晨或是黄昏,追逐最美的光影。

热气球飘进石堡和绿荫的村落峡谷,晨曦中背光幽蓝的岩壁映衬着金黄的气球,恍若童话里的情景,令人赏心悦目。

转过格雷梅小镇的清真寺的绚丽塔,掠过一座座钟乳般的石窟洞穴,仿若穿越时空,见证卡帕多奇亚亿万年的沧桑巨变、王朝更替和信仰的执着。

热气球飘向远处的乌奇希萨尔城堡,这个巨岩开辟出来的早期定居者的堡垒,将与来自域外的探秘者展开远古的对话,他们是如何将巨石挖空,建成互相连通的要塞,在抵御外敌入侵时,他们是怎样在洞穴内储存的水粮,可供使用数月。

世界上十大热气球旅行地,除了卡帕多奇亚,还有澳大利亚的雅拉河谷 ,看山丘和峡谷以及果园和农场;阿联酋迪拜 ,飘过连绵起伏的沙丘和青翠的绿洲,看行走在沙丘和绿洲之中的骆驼、瞪羚和标志性的阿拉伯大羚羊;墨西哥的特奥蒂瓦坎,俯瞰被称为“神的城市”的古城遗迹;美国墨西哥州,每年十月的阿尔伯克基国际热气球节;肯尼亚塞伦盖蒂草原,俯瞰举世瞩目的东非动物大迁徙期间;柬埔寨的吴哥,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纪念碑;埃及卢克索 ,翱翔于卢克索神庙的上空;缅甸蒲甘,万塔之上看闪闪发光的金色庙顶;美国的纳帕谷,葡萄园的乡村宁静之旅。 哈哈,我已经去过5个了。

日出开始渲染大地,将热气球照得通亮,山谷升腾起迷蒙的雾气,透着阳光,呈一条金色的缎带,四个同行的妹子站在乳白色的石灰岩上,面对瑰丽壮美的时刻,欢呼雀跃,心潮澎湃。

看着这张新人的照片,突然想起今天是“七夕”,这里的早晨太浪漫,后悔过早的离开卡帕多奇亚,没等到这一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