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行走比利时,我在一片阳光中和世界SAY HI

新浪旅游

关注

提到比利时,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是吃货眼里的华夫饼、巧克力

是山那边的一群蓝精灵

是出生于比利时 在光影中美丽游走的赫本

还是在很多旅行宣传片中一闪而过的小于连

这一次来到比利时,我发现了它的很多种样子

第一天:一年只开放三周的温室花园

来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来到了拉肯温室植物园,它始建于19世纪,建筑材料中大量应用金属和玻璃,里面有着千奇白怪的异域植物,这里每年只在4-5月,开放三周时间,门票要2.5欧。

逛完了温室皇家花园,我们来到了Maison Antoine薯条店,它是欧洲议会附近广场的一家知名薯条店,经常排很长的队。不过薯条用牛油煎制,素食者需要注意哦我们把餐布扑在草坪上,在轻松愉悦的午后,就着特制的薯条酱,和小伙伴们一起享受美食。

欧洲人特别喜欢吃甜点,巧克力就更喜欢了。我们所熟知的Godiva就是比利时最出名的巧克力品牌,下午我们又一起逛了当地巧克力工厂,到了晚上,我们在电车上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夜景。餐车从外面看就是一辆发着蓝光的车在快速移动,这么魔法的用餐体验太棒啦~

第二天:徜徉在色彩涂鸦,泛舟在河道

转天一早,我们驱车来到了距离布鲁塞尔大概1个小时车程的根特市,根特比利时的一座重要城市,它是著名的工业基地、经济教育中心,也是是一座思想开放的时尚之都,街头艺术在此处大放异彩。

随便哪条小街小巷,你都会发现引人注目的涂鸦艺术,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年轻街头艺术家的开放创作园地——Werregarenstraatje。它起始于1995年根特艺术节的创作计划之一,后来被市政府保留至今。这条巷子仅400余米,但两侧却铺满了斑斓的涂鸦。

小贴士:

在这条巷子里,不仅可以看到中世纪的楼房,还可以看的远处的钟楼,阳光洒在涂鸦上,有种强烈的冲突的美感,无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都很好搭配,超级适合文艺的你打卡拍照哦。

逛完涂鸦街,我们来到了这边的河道上泛舟,当我嚼着香甜的果仁糖,泛舟在河道上,路边是欧式建筑和息壤的人群,阳光洒在船上,洒在脸颊,那时我真的很希望小船就这样行下去,不要靠岸。

第三天:空中午餐和温馨的城堡

比起前两天的色彩和甜蜜,第三天的行程可以说的上的惊险惊艳却温馨了,比如才在河道上泛舟的我,转天中午就被吊在离地50米的高空中吃午饭——这就是全球闻名的空中餐厅了。

空中餐厅最早便是由比利时人发明,因客户需求和创始人想要不断创造良好的就餐体验而生,当我们脚下悬空,系着安全带的座椅升至50米约16层的高度,在空中吃着米其林星级主厨烹制的美食,那感觉简直惊险而惬意。其实座椅的靠背还可以往后倾倒或左右转动的哦,胆大如我,可以放心试玩!

小贴士

1、空中餐厅人均大概300欧,要提前预定因为非常的火

2、空中餐厅可移动,多选址于风景名胜附近的空中,美食赏景两不误。

3、其实座椅的靠背还可以往后倾倒或左右转动的哦,如果你很大胆那就试试吧

吃过午餐后,我们又来到了Bioul城堡,城堡的主人说“比起大公司她一家人更喜欢大自然”,当日出日落,阳光洒在庭院、树梢,一家人围坐在满是绿意的花园,一起度过的每一个时光都因此而变得有意义。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静静地坐在树下,我想起了这句歌词,内心倍感温馨舒适,就好像回到了家乡夏天的绿色,回到了那个我曾经玩耍的那个小院子。

在整个比利时的旅途中,除了体验比利时带给我的阳光和惊艳,我还穿着我的民族服饰,走遍了我路过的地方,看外国人惊艳的眼神,听他们说“感谢你把色彩带给我们”。

穿着我的民族服饰走在比利时,自信的笑着和世界SAY HI,我会这样带着我国家的骄傲,一直走下去。

(全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