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潜水世界第一被电影炒红还免签 下一个东南亚网红海岛就是她

新浪旅游

关注

最初被美娜多吸引就是因为潜水,世界潜水圣地大堡礁排第二 ,然后是帕劳马尔代夫 及 红海 ,而被多个潜水机构评为世界第一 的竟是从前毫不知名的美娜多 ,哦不能说不知名,因为《前任3》里,林佳去的“治愈疗伤”圣地,并追逐海豚的小岛就是那。

这里拥有“上帝的金鱼缸”、“潜水界的 麦加 ”的美称,这里有一半火山一半海水的难得奇景,这里每一天的日落像上帝输写的情书,这里人们的笑容海和海一样纯澈和迷人……这里很难让人不爱它。

于是说走就走,没有直航飞机前,国内前往美娜多要13小时以上。现在有了狮航的直航航班,广州深圳直飞美娜多只需要4h,比起以往省去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转机时间。现在就跟着丫丫我一起探秘北纬1度的风景线,开启活力美娜多之旅吧!

最佳西方酒店

来到美娜多,推荐这家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又称小帆船酒店, 2016 年 6 月开业后成为美娜多最高的建筑之一。酒店地处市中心,周边商业配套十分完善。地理位置超级方便不说,最棒的是还坐落在海边,近观海景,远观布纳肯。

大堂位于建筑的二楼,一走进来就被海景餐厅扑面而来的蔚蓝大海吸引,据说这里拥有的良好视角,也是观看海上日落的好去处。酒店的豪华舒适度虽然不能跟国内的高星酒店相比,但却是当地五星级,已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面海的房间,虽然房间不算大,整体内饰简洁大气,每天早晨拉开窗帘就是阳光大海。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酒店6楼的海景泳池了!虽然不大,但视野绝佳。阳光满满的下午,在这里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欣赏着远处美丽的小镇风情和海洋,等到没那么晒了,开始下水游泳。日落时分这里一切都被染上了金光,一切美极了。然后我向着大海的方向追逐着日落游去,仿佛幻化成了心中想象的童话美人鱼。

被上帝眷顾的美娜多

美娜多 ,又叫万鸦老,这里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这里超过90%的人民信仰基督教,是印尼唯一不以伊斯兰教为主要信仰的地方,这里是被上帝眷顾的城市。

因此美娜多的“地标”就是那座世界第二大(仅次于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的耶稣像。高达60多米,硕大的雕像向天空张着双臂,做出“耶稣保佑”的动作,似乎想要把所有的子民都保护在怀中,以此保佑着整座万鸦佬城。站在这里俯瞰美娜多,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风格和文化深受荷兰西班牙 的影响。

而三百多座风格各异教堂遍布于 美娜多 ,坐车随便抬眼很容易就看到教堂的身影。美娜多因此也被称为“小耶路撒冷”。美娜多最富标志性的 “世纪基督教堂”,于17世纪建筑可说是美娜多最早的教堂建筑,古老的红色教堂旁是巨大的十字架。大概是因为信仰如此有力,导游说当地民风特别淳朴,治安也很好,如果你嫌普吉岛巴厘岛等度假小岛太商业化的活,美娜多则是一个能令人暂时摆脱尘嚣的小而美的度假胜岛。

潜水上帝的水族箱美娜多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即使是找死,潜水者也要去Bunaken”。布纳肯海洋公园就是 美娜多 潜水的精髓所在。布纳肯位于亚洲大洋洲的交汇点,是由5座小岛组合而成的珊瑚礁岛群,周围是深度陡降号称海底长城的的珊瑚礁墙,几乎未被破坏的原始礁石上的各种软、硬珊瑚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

阳光艳丽,永远保持在28摄氏度的海水清澈而温暖,超过300种珊瑚与3000种以上各式形态各异的热带鱼,除此之外,各类海底生物,隆头鹦哥鱼,海龟,曲紋唇魚是这墙壁的常客,令人叹为观止。这个个美丽而不知名的地方,就像一颗未经雕琢的蓝宝石。只有真正懂得宝石魅力的潜客才会不远万里来这遨游。

或许水平面以上的布纳肯,除了湛蓝的海水外,一切显得有点平淡无奇。但当你探入水下,却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奇妙世界!各式各样的珊瑚群,数不清识不尽的鱼儿穿梭其间。这里海底生态异常丰富,浮潜便能看到海龟、 狮子 鱼、扳机鱼鱼群、小丑鱼、鹦哥鱼、刺豚、海豚、软硬珊瑚、海星等各种海洋生物,同时这里也成为了自由潜水员乐此不疲的水中秘境。

洁白圣岛白沙岛

美娜多最美的岛当属白沙岛,又叫丽哈卡岛,是美娜多附近一流体验的无人岛,它拥有最大的白色海滩,著名的白沙滩,因为它的沙子是白色的,纯净而又清新。从近到远,海水从翠绿到湛蓝,非常梦幻。

夏日的午后,整个白沙岛洒满了阳光和慵懒。这里如此原生态,几乎啥都没有,可是看这里人们的表情感觉就是在天堂度假。生活在热带的人,总是充满热情,来自海岛的人们更是能歌善舞。美娜多的原住民热爱音乐,一把吉他就能为自己带来一天的欢乐。

这里是拍照圣地,看看大家的装备都是有备而来。红的绿的白的黑的……好像无论什么颜色衬着白色的沙滩和碧蓝的大海都是亮眼的艳照。还可以在浅岸自由潜水游泳,这里的海底就如她的表面一样纯澈透明而洁白。

重口味乐园恐怖市场

莫洪山城集市,传统市场,另有一个让世人惊悚的名字——恐怖市场。这里足够Local,也足够重口味,甫到时丫丫我还觉得只是雨林深处半山上的一个普通集市,不仅画风正常,而且市集里面的人还挺友善的。直到要走出市场时我身边的小伙伴突然尖叫,有老鼠!

然后我看到烤得如同黑炭般的老鼠,接下来我看到了更加难过的就是堆尸如山的烤狗了,据说还有更瞠目结舌的,猫狗、老鼠、野熊、大蟒蛇,全都血淋淋摊在肉案上,蝙蝠被扯下翅膀,店主呲牙抱着大猪头,蛇肉被剁得血光四溢。米纳哈萨人6000年的传统每天在这里上演。

一半海水一半火山

美娜多是一个一半海景一半火山奇观的岛,围绕火山有很多有意思旅程。

说到火山,据说这座城市里单单火山就有54座,而在我们面前的罗肯火山还是座活火山。这座北苏拉威西最著名的火山就在离城市并不太远的地方,海拔1580米,是印尼活动最频繁的火山之一,据说最后一次喷发就在4年之前……近距离观看火山的顶部,原来这就是原始的休眠火山的景色,站在火山边上,它这样安静,谁能想到也曾经有过喷发时火热岩浆奔腾而出的震撼景象呢。

火山脚下还有火山湖,湖的本名叫做linow lake,大家爱称它为“五色湖”,因为湖底硫元素含量丰富,于是随着阳光的折射,湖面颜色会呈现斑斓多姿的色彩,周峰峦叠翠,湖水如同碧玉,蓝天白云之下确实如画。

虽然叫五色湖,我却只看到晴天下倒映出蓝,白,绿的三种颜色。这里最惬意的是坐在开满黄色喇叭花湖边餐厅里喝上一杯印尼咖啡。湖的四周是郁郁葱葱的草地和森林,远处还有山,配上木椅木栈道,品一杯咖啡边欣赏湖色,简直偷得浮生半日闲

还有不能错过的火山花园餐厅。这片花园景色自然而优美,充满着热带风情。环绕着周围的有小径、流水、荷塘、浮桥,以及各种艳丽的热带花卉和绿油油的观叶植物。据说这些布景设计都是因为女主人喜爱园艺。在餐厅的大草坪上,就能望见不远处的罗肯火山。就着火山下饭也是很新奇的体验。

短短四天的行程一晃而过,而我却觉得一点也不过瘾。还有好多遗憾没有完成,比如没时间在美娜多的街头走走,像当地人一样坐在海边排挡喝个下午茶,去探访下那些大大小小数不清的的风格教堂,去星空酒店枕着漫天星夜睡觉……还有最遗憾的,这次赶上教练不在错过了美人鱼的课程,不能真正变成一条美人鱼在海里自由潜。不过没关系,美娜多的海值得一来再来,期待下次我们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