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布里斯班48小时味蕾诱惑,唤醒周末慵懒时光

新浪旅游

关注

澳洲人对餐桌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执着,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人汇聚于此,美食成了交流的通用代码。而作为多元文化融合地的布里斯班,从复古奢华餐厅到巷道中的私藏美食,从酣畅淋漓的“肉食主义”到健康有机的“乐活派”,从元气十足的早午餐到精致优雅的晚餐,48小时布里斯班味蕾诱惑,打开当地厨房的钥匙,用舌尖去感知布里斯班的城市氛围。

旅行中不乏惊艳的风景,而要体验城市最地道的生活滋味,非逛集市莫属!

周五晚上来到布里斯班Northshore的eat street 集市,这里林立着180多个各国风味的美食摊位,同时也是感受布里斯班及昆州惬意悠闲的亚热带生活方式的好去处,因而成为了布里斯班新的美食地标。从本帮上海点心到越南街头小吃,从健康有机茶馆到缤纷的鸡尾酒饮料,在流动着鲜活气息的集市里,躲开沉闷的空气,永远都有不一样的美味收获!

相信你昨晚一定在eat street 集市大快朵颐了一番,那么一顿轻盈的早餐一定是打开周六早晨的最佳方式。

位于Newstead以及中央商务区的Nodo Donuts用甜蜜为周六早晨加分,这里是属于甜品控们的幸福制高点,蓝莓与柠檬甜甜圈是人气之选,还有多种无糖以及不含麸质的甜甜圈,配上新鲜压榨的果汁,轻松开启周六美好的一天。

可口美食与暖心阳光相伴,午餐继续延续轻松而又休闲的风格。

曾经有人说George Street的Miss Kay‘s是布里斯班最美味的汉堡,做旧的砖墙,霓虹灯招牌,红色的铁皮椅子……进门便有美式复古气息扑面而来。这家汉堡店提供的是最原汁原味的美式汉堡美国芝士、枫糖培根……肉食爱好者一定会爱上这里!

偶遇布里斯班最大的美酒美食节,彻底宠坏你的味蕾!

如果你在7月21日—22日这个周末来布里斯班,那么你会遇见布里斯班最大且最受喜爱的美酒美食展“地区美味节(Regional Flavours)”,这个在布里斯班南岸公园举办的免费公众节庆今年将迎来十周年纪念,除了美食美酒展、免费厨艺课程、贴心亲子活动与现场音乐表演外,80多个摊位将售卖当地出产的醇香奶酪、手作巧克力、新鲜水果蔬菜以及有机果酱等,轻松又贴近自然的氛围可谓是城市生活的一片绿洲。

三分澳式认真,三分意式热情与三分南岸美景让人不舍拒绝Bacchus餐厅。由意大利主厨Massimo Speroni倾心打造的三道式定制晚餐让你从忙碌的生活中抽离,将认真吃饭变成一件有仪式感的事情。前菜是意式马铃薯团子配意大利白豆、贝类与鱿鱼。主菜可以选择以干酪、马郁兰、西红柿及罗勒做成的传统意大利饺子,或者是袋鼠肉以及烤腹肉牛排,融合精选红酒的纯甄美味,浓烈的颜色让人食指大动,达到味觉与视觉的双重统一。甜点不能错过椰子蛋糕,轻柔的奶油与清爽的椰子在舌尖绵延,真是治愈力爆棚!

睡到自然醒,认真吃一顿早午餐,是对周日应有的态度

在动身去逛布里斯班的潮流圣地Fortitude Valley前,可以顺道去Wandoo St的Campos Coffee享用一顿早午餐,轻轻一戳蛋黄溢出的水波蛋、松软香甜的煎饼、充满咖啡豆香的空气……美味与颜值并存的滋味可以满足你对早午餐的所有幻想。 如果你想体验异域风情的早午餐,那么同样是位于Fortitude Valley的Gerard’s Bistro就是你不可错过的一站了,这里是布里斯班为数不多的中东风味早午餐。

南岸似乎怎么逛都不会腻,除了无敌的河畔风光与浓厚的艺术氛围,这里的沿河码头区域还是布里斯班最时髦的餐饮地。

在南岸骑行或散步,或感受艺术熏陶,之后来到Stokehouse,通透的落地玻璃窗将布里斯班河的美景铺陈至眼前,简约而又摩登的装修风格为这场赏味之旅增色不少,餐厅的美食受地中海风格启发,并且使用了当地应季的食材与农场的出品,让你吃的既美味又新鲜。比如季节性的生蚝,墨累河鳕鱼,附近农场的羊腰背肉,以及优质的牛排,佐以优质的澳洲红酒。唇齿留香之间,宁静优雅的布里斯班河也染上了瑰丽暮色。

如果你想继续感受布里斯班的味蕾诱惑,不妨将目光转向布里斯班近郊的美景环区(Scenic Rim),寻访最富特色的“吃在当地美食周(Eat Local Week)”这个关于美食与农业的节日。今年的美食周将在6月30日至7月7日举办,共计超过90多项活动。从农场观光、美食美酒品尝,到学习奶酪制作,亲子采摘活动,再到享用长桌午餐……给在城市中匆忙前行的你,一段无比纯粹的时光和一份回归本真的喜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