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波罗的海边上 最美丽的古城渔村

新浪旅游

关注

Greifswald,格赖夫斯瓦尔德,波罗的海边上的一座德国美丽古城。来到集市广场,有古老的马车嘚嘚的走过,一下子就有了时光倒流的感觉。

这里地处德国北部,十四世纪起就与汉堡、不莱梅,吕贝克等一起同属于“汉萨同盟”。汉萨同盟是德意志北部城市之间形成的商业、政治联盟。

汉萨(Hanse)一词,德文意为“公所”或者“会馆”。13世纪逐渐形成,14世纪达到兴盛,加盟城市最多达到160个。

集市广场上的市政厅和尼古拉大教堂。这座幸运的城市在二战期间几乎没有遭到破坏,无数古老建筑幸存下来,至今仍熠熠生辉。

格赖夫斯瓦尔德街景

你这样喝过啤酒吗?在广场四周有很多不错的德国餐厅,天气炎热,买上一排德国啤酒爽爽的喝个够。哈哈,其实啤酒杯子都很小了,但尽管如此酒量小的人恐怕也要醉卧街头了。我还是乖乖的点了一杯卡布奇诺。

你的酒量如何?如果没有喝醉,那我们就接着逛。从集市广场向北步行10分钟便是流经古城北面的Ryck河。蓝天白云天气极美,河面上的倒影美得让人感动。

岸边停放着几十艘精美的古典木帆船,一个老人正在修补着心爱的老木船。这场景是如此的复古与唯美,不由得令人怀念起那过去的好时光。

徘徊在港口,每一艘木帆船都是如此的精致好看,好一座养眼的露天古典帆船博物馆!

再往北有个建于1190年的Elena修道院废墟,因位于格赖夫斯瓦尔德的埃尔德纳而得名。埃尔德纳修道院在三十年战争(1618-1648)期间遭到严重损毁,随后便逐渐衰败了。

之前这座漂亮的修道院一直默默无闻,直到出生于格赖夫斯瓦尔德的德国著名浪漫主义风景画家Caspar David Friedrich 创作了《埃尔德纳修道院废墟》等一系列以修道院废墟为题材的绘画作品,最终引起了世人对埃尔德纳修道院的关注。

再后来,修道院废墟上修建了这个遗址公园,供人们参观游览,甚至是在草地上野餐,一处美丽安静的地方。

市郊有个叫维克(Wieck)的小渔村,离格赖夫斯瓦尔德不过几分钟的车程。码头上的过路桥每三十分钟打开一次,放行过往的船只。这座连接埃尔德纳和维克的开合木桥始建于1887年,如今已经成为小渔村的标志。

河两边停满了帆船和游艇。看看表,已到了吃饭的时间,本来已经寻到了一家不错的鱼餐厅,想吃一顿最新鲜的烤鱼大餐,怎奈要等很久的时间,只好在岸边寻得一家快餐店,吃了份鱼汉堡,也算是吃了鱼餐了。

小渔村的节奏很慢,来到这里的游人似乎也被感染,慢慢的走慢慢的看,或者就像当地人一样,坐着晒太阳聊天,消磨着时光。

兜兜转转,阳光下满是幸福明亮的画面。突然醒悟,也许世上最美的风景,就在自己的心里,心若明朗,世界也就美了。

蓝天白云下的美丽渔村。就这样,剪一段旧时光,许我岁月静好。

这个德国北部的古城+小渔村,虽然没有了昔日的辉煌与风采,但在波罗的海灿烂阳光下,那留存的老城,怀旧的港口,静谧的渔村,使这里又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如此的迷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