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90%的人会错过的欧洲小镇,却有世间最美湖光山色

新浪旅游

关注

如若不是在瑞士图恩湖上游船时遥遥望见施皮茨,我很可能会错过这座美丽的小镇。来因特拉肯的绝大部分游客甚至连有“上帝的左眼和右眼”之称的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都会忽略,全都一股脑地往格林瓦尔德和少女峰猛扎。

图恩湖

作为图恩湖游船上仅有的亚洲面孔,我成功地引起了一位吃着冰淇淋的瑞士“美髯公”的注意,他很好奇我为什么没有随大流去赶开往少女峰的齿轮火车而出现在了这慢悠悠仿佛在浪费生命的游船上,似乎愿意花上2个多小时游坐船完整个图恩湖的东方游客并不多——我的打算是到达图恩之后再坐火车返回因特拉肯,后者要快上很多。

极力向我推荐施皮茨的“美髯公”

瑞士的湖滨小镇大多风格类似——或湛蓝或碧绿的湖水,空气清新让人几乎要醉氧,两三层的小楼栉比鳞次依山环湖而建,尖顶的教堂也是标配。时间好像并没有改变什么,譬如施皮茨,,火车站建在半山腰上,出了车站便是俯瞰小镇的最佳观景台。

施皮茨小镇,有着许多的帆船和游艇。

从因特拉肯出发只需要不到20分钟的火车就可以到达这里,迎接我的是一只黄条纹的肥猫,两只鸳鸯和几只野鸭子。

直到我一路下行,穿过镇子中央的一块小牧场,经过那些正热火朝天争夺老大位置的山羊,才有一对早起的父子和他们温顺的狗从我身边走过,小男孩一头金发,表情呆萌,慢慢地在小道上踱步,推着婴儿车的父亲则一步三回头地在前方等待。

被葡萄园所簇拥的施皮茨古堡就在图恩湖边——古堡的地下就是储藏葡萄酒的酒窖,这座外观为中世纪伯尔尼式的古堡据说始建于1200年,面积并不大,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博物馆,在夏天收藏着流传下来的家具和其他的文物,听说在夏天还会组织古典音乐会。

而在古堡的院落里,则矗立着不知哪一代城主全身盔甲的雕像。

--------------------------------------------------------------------

作者简介:紫陌,东方IC、五洲图片库签约摄影师,搜狐旅游专家,百度旅游梦想旅行家,携程旅行家,同程签约验客达人,乐途旅游网专栏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