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莱茵河】从美因兹到科隆不为人知的童话城堡

新浪旅游

关注

在莱茵河上漂流的日子。…

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城堡。

听着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看到经过的小镇岸边的房车悠闲度假的一家人画面和谐到像副画

莱茵河是西欧第一大河,全长1320公里,是一条国际河流,流经西欧好几个国家,其中在德国865公里长,约占全长的65%;莱茵河流域面积占到德国国土40%,所以德国人把莱茵河称为父亲河。

莱茵河风光最美的一段在莱茵河中上游,从美因兹到科隆的这段河谷。在河谷二岸的高山上不多远就看到一座中古城堡;一个又一个历史小镇;河岸的山坡上,种植着成片的葡萄园。

尤其是从美因兹到科布伦兹这一段,更是精华,有浪漫莱茵的美名。这段河谷作为旅游景点的开发已有150年以上历史。为了保持这段莱茵河谷的自然风光原貌,这段莱茵河上没有建一座桥梁。目前,莱茵河中上游河谷地已经列为世界遗产。

坐在白色的游艇之上,极目远望,碧绿的葡萄园层次有序地排列在两岸,一座座以桁架建筑而引人注目的小城和五十多座古堡、宫殿遗址点缀在青山绿水之中。

一段段古老的传说不时把人们的思绪带向遥远的过去,人们深深地陶醉在这充满浪漫情趣的多姿多彩的莱茵河美景之中。

为了保护自然风景的原貌,莱茵河河谷段没有架设桥梁,往来两岸都靠轮渡。两岸风景有点像中国的三峡,但山没有三峡的高、陡。

沿河两岸山坡上遍布葡萄园,点缀着无数罗马时代的古堡。

欧洲还没有哪一段大河流域风光能象这一段50公里长的莱茵河中游那样,荟萃了如此密集的、有几百年历史的自然与人文浑然一体的景观。

德国境内有867公里。沿途风景最美的一段在中游的莱茵河谷段,从德国的美因兹(Mainz)到科布伦茨Koblenz)间。这里河道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