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新西兰SiloStay:住在筒仓里

新浪旅游

关注

在新西兰的六十个日夜,我们住过青旅 (YHA),住过民宿 (BBH),也住过房车营地的小木屋,睡过帐篷,也睡过徒步路线上的大通铺,一路上基本贯彻 “勤俭节约” 的原则,唯有一次例外,“奢侈” 地住在筒仓 (Silo) 里,只因为它够特别 —— Stay Somewhere Unique。

筒仓 (Silo) 是什么?筒仓是一种用来储存散装物料的设施,在农业领域,筒仓可以用来储存谷类和饲料;在工业领域,筒仓则可以用来储存煤炭、水泥、碳烟、锯末、食糖、食盐等物料。简而言之,就是个储物的大圆罐子。

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自己变成 “散装物料”,住进了筒仓里,而且还住得很惬意,这就是 SiloStay,一家位于新西兰班克斯半岛 (Banks Peninsula) 的小酒店。

筒仓高 8.7 米,被分割为上下两层,楼下是客厅、厨房及卫生间,沿着筒仓壁而建的弧形楼梯上楼,楼上是卧室、浴室以及扩展出筒仓的一方小阳台。从外观来看,筒仓是钢板所制,但在房间内部,额外用木板设计了墙壁,不再是想像中冷冰冰的钢材,而有了属于家的温馨感。明亮的色调,现代化的设施,完全满足了旅行者的一般需求,也符合颜控的基本审美。

▲ 厨房区,灶台冰箱微波炉多士炉及各式餐具应有尽有,可煮

▲ 现代与工业化结合的设计细节

▲ 客厅区,简易的小餐桌

▲ 从楼上俯瞰客厅及厨房区

▲ 穹顶下的卧室

▲ “一目了然” 的冲淋房浴室

SiloStay 的设计秉持着环保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比如说,热水及房间内的供暖来自于木屑颗粒锅炉系统 (Pellet Boiler System),作为森林资源丰富的新西兰,将锯末等木质废料加工成木屑颗粒作为燃料用于热水系统,具有非常高的燃烧效率。再比如说,这房间里的马桶,水箱上面即是洗手池,将二次利用洗手水变成了现实,因为水龙头出水的设计是以灌满水箱为基准,同时还督促你每次洗手时间不能过短,要把手洗干净了。

SiloStay 的选址很有意思,其设计者 Stuart Wright-Stow 是这样评价 SiloStay 所在的小河镇 (Little River):Little River is blessed with no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natural wonders, no Guggenheim, no fiords, no towering waterfalls, no natural hot pools。 这样一个没有峡湾,没有瀑布,没有温泉,没有任何知名景点的小镇,与世隔绝的孤独与寂静反而成就了它的独特与神圣。小镇本不是旅行者会踏足的地方,正如这些筒仓 (Silo) 一样,本不是用来居住的。

因此,SiloStay 的入住完全是自助式的,在入住前一天会收到一封欢迎邮件,介绍 SiloStay 的基本情况及周边环境。在入住的当天会收到一个密码,用于打开位于门口小亭处 (Kiosk) 的密码盒,里面会有房间的钥匙及入住相关文件。离开时,将钥匙归还在门口的钥匙回收箱里即可。在偏远寂静的小河镇 (Little River),只有你自己,和同行的彼此,没有别人的打扰,正应了其官网上的那句 “Stay somewhere unique, listen to the stars, look at the wind, and then be brave。”。

▲ SiloStay 的入住亭 (Kiosk) 及能源设备筒仓

▲ 如果你愿意,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换一种交通方式,逛一逛小河镇 (Little River)

☞ 关于 SiloStay

SiloStay 共设有八座普通筒仓 (复式房) 和一座无障碍筒仓 (小平房),Tripadvisor 评分 4.5/5,Booking 评分 9.4/10。

价格:夏季 NZD190-230,冬季 NZD180-210

地址:Christchurch Akaroa State Highway 75, Little River, Banks Peninsula。 距基督城 (Christchurch) 50 分钟车程,距阿卡罗瓦 (Akaroa) 40 分钟车程

官网:http://www.silostay.kiwi.nz

邮箱:info@silostay.kiwi.nz

电话:+64 3 325 1977

☞ SiloStay 周边

事实上,SiloStay 所在的小河镇 (Little River) 并不完全像 Stuart Wright-Stow 所评价的那样什么都没有,其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小河镇地处班克斯半岛 (Banks Peninsula) 的要塞,是从基督城 (Christchurch) 或南岛其他地方进入班克斯半岛的必经之地。旧时曾有一条铁路通过这里,现今被改造为了徒步路线,位于小河镇的火车站变成了纪念品商店,一节废旧的车厢停在铁轨上成了不错的拍摄背景。

班克斯半岛 (Banks Peninsula) 是个神奇的存在,这里由八百万年前两次剧烈的火山喷发形成,连绵陡峭的山峰呈放射状向海岸延伸。每一条山间的公路都堪称最美公路,行驶其中,悬崖、海港、起伏的山谷在眼前交叠。

75 号公路的尽头,是依山傍海的法式风情海港小镇阿卡罗瓦 (Akaroa),因曾是法国人的定居点,街道或是民宿都有个法文名字,路边小洋房也散发着法式的浪漫气息。

在阿卡罗瓦 (Akaroa),我们为了寻找海边的灯塔而偶然开上了灯塔路 (Lighthouse Rd),这条小路虽最终并没有带我们到灯塔,却给了我们另一种视觉享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