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千万不要和处女座一起旅游?

新浪旅游

关注

拥有一个被黑的最惨的星座,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该难过还是该高兴,难过自不必说,每当与朋友闲聊,聊到星座时只要一听我是处女座,便立马来了精神,完美主义、洁癖、吹毛求疵,噼里啪啦一连串的词语轰炸而来,我真是不得不感叹,原来大家对处女座都这么了解、这么关心。(微笑)但打心底来说,我却时时刻刻因拥有这样的星座而高兴,正是因为处女座才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前段时间,一位资深损友,看我打包行李准备出游,专门跑过来煞有其事的对我说,“处女座的人啊,就适合一个人出去旅游,谁要是和你一起,准保被气死……”还没等她说完,我就立马翻了十几个白眼给她。但是仔细想想,这句话貌似说的也并非没有道理,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些处女座的“毛病”其实我都有。

时尚领域呆的久了,才发现灵感一定不是在家中空想出来的,不断地感受世间万物,看看花草鱼虫,方能激发对时尚的别样认知。处女座的我就是爱和自己较劲吧,完美主义在任何时候都体现的淋漓尽致,不由分说地我就决定上路了。

在法国埃菲尔铁塔前摆摆造型

去米兰为皇马加油

寒冬腊月在北冰洋里穿比基尼游泳……

一边走一边用相机记录路上的点点滴滴,慢慢的,我开始更新旅游博客,开始在各个旅游网站上留下自己的经验分享,“旅游达人”的称号也随之而来。

旅行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做攻略、看路线、计算时间、打包行李,这些巨细无遗的小事,我全都自己打理,小小的行李箱被塞得满满的,没有一件物品是多余的,起风了应该穿什么,烈日骄阳应该涂什么防晒霜,下水游玩应该画什么眼线液,这些看上去的小事,全都被我盘算的仔仔细细。

还记得那时自驾去茶马古道,根据预定的路线,我们将从成都出发,经过四姑娘山、丹巴一路驾往康定。有自驾经历的人都知道,在高海拔的山路行驶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毕竟高原反应可不是闹着玩的。

为了有备而去,行前一个星期我就开始查攻略、看游记、拜访自驾大神,希望能掌握更多的信息,以便对付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对很多拿不准的行程,专门做了plan A和plan B。除了应付突发事件,体面靓丽也是处女座妹子所看中的,我购置了全套的旅行收纳包和各式旅行神器,携带好足量的护肤和化妆品。

临行前,当我拎着一个大箱子来到小伙伴面前的时候,朋友们一阵惊呼,纷纷拿我开玩笑。

“你这是打算出门半个月呀,带这么多,肯定用不上的!”

“这是搬家还是旅游啊,就你带的行李最多,你说你真是把处女座的美德发扬到最大啊!”

其实,他们不知道,这里面的东西都是经过仔细权衡,没有一样是浪费的。果然,没过一会,我的大箱子就发挥作用了。

“御姐,借一下你的充电宝吧,我的充电宝忘了充电了”

“御姐御姐,创口贴给我两个,刚才退蹭破皮了”

“哎哟,我的晕车药怎么没见了,御姐给我点吧”

就这样,我简直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哆啦A梦,成了朋友眼中救世主一般的存在。

一路来到了四姑娘山,美景让我们目不转睛,即使很多人因为高原反应打算窝在车里,而我依旧选择吸着氧气跑到路边拍照,美美地站在镜头前将这个年龄最美的一面留在这青山绿水中间。

我想,这就是处女座吧,总要用十二分的精力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虽然常常因此牺牲了睡觉的时间,但是也正因为这多一分的苛责,让我能够容光焕发地走在每一条异国的小路上。出门旅游为的是留下自己最美的瞬间,蓬头垢面的匆匆赶行程可不是我的选择。

当然,认认真真拍好照片让每一个看游记的朋友们都能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应该是“旅游达人”的分内之事。只不过,不断追求完美的我,很多时候常常为了一张比例适中、光线柔美的照片不停地通过变化拍照位置来调试,甚至为了拍到太阳跳出地平线的一刹那,不惜早早起床登山静等。这一份独特的小执着,让我可以拍出不一样的风景,写出有别于他人的旅游感受。

做了这么多年的“旅游达人”,我一直觉得,想要给他人完美的行程参考,一定要自己做足够的功课,不仅仅要规划好线路,准备行李,更要融入每一个地方,深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这样写出来的攻略才具有足够的可信度,才能让前往未知境地的读者感受到一份安心。这种常人眼中的“龟毛”,却让我成为了一个专业的旅游大拿,也因此获得了更大的世界。

说起“洁癖”,恐怕处女座称第二,没人敢争第一吧。一旦准备出门旅游,卫生情况是我一向都十分注重的。我总会提前做好攻略,及时了解将要入住的酒店是什么环境,什么星级,再翻看以往住客的评价,查看每一张酒店的环境图,再看看周围的设施情况,以便估计空气质量等级。等到真正入住了,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我基本上是从来不会碰的,不仅是因为保护环境,更是在于担忧这些产品的卫生情况,毕竟用自己的东西才最放心。

出门在外总想什么美食都尝尝,很多人往往因贪嘴而闹了肚子,对于我而言,餐饮卫生我可是一点都不马虎,无论是餐具的消毒还是食材的新鲜程度,我总要不厌其烦地和老板确认好几次。我想正是因为这样的“洁癖”我才能甩开膀子走南闯北吧!

所以,你说,像我这样认真做攻略、查行程、订酒店、注意卫生的处女座妹子,难道不应该是旅行的最佳伴侣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