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奥地利 瓦豪河谷的那些遗世小镇

新浪旅游

关注

瓦豪河谷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河沿风光,一座座如画的小镇点缀在河谷两岸,成就了这里迷人的浪漫色彩。在这些小镇中隐藏的遗世瑰宝,更代表了瓦豪灿烂的文化。这一篇,便去探访瓦豪河谷中最值得造访的3座遗世小镇。

梅尔克 世界最美修道院

梅尔克(Melk)位于瓦豪河谷的一端,在这座并不声名显赫的小镇中,却藏着一座摄人心魄的巴洛克建筑:梅尔克修道院(Melk Abbey)。它在梅尔克的小山山顶,俯瞰着多瑙河,鹅黄色的建筑倒影在水中。这座外观算不上华丽的建筑,却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内部装饰,堪称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代表,也因此被誉为世界最美修道院。

梅尔克修道院建于1702-1736年,是一座本笃会修道院,由雅格布·普兰陶尔(Jakob Prandtauer)主持建造。

在修道院的博物馆中看了各种陈列的珍品之后,开始真正进入修道院的建筑部分,华丽高挑的大理石大厅(Marble Hall),在推门而入的那一瞬间就征服了每个人的眼睛。整个大厅由两种来自不同地方的大理石铺成,搭配繁复的金色装饰,富丽堂皇。

大厅天花板上的巨大壁画描绘的是象征着智慧与正义雅典娜,以及象征着战胜邪恶力量的大力神。

穿过大理石大厅,是修道院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不仅能够近距离欣赏到修道院本身,也是俯瞰梅尔克小镇、多瑙河以及瓦豪河谷美景的绝佳位置。

穿过平台进入的,将是极为华丽的修道院图书馆,它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图书馆之一,遗憾的是里面不允许拍照。

这座巴洛克建筑最高的部分就是修道院教堂,教堂中的装饰极尽奢华,暗红色大理石、金色装饰以及精美绝伦的壁画,铺满了整个教堂内部,不留一丝空隙,美得令人窒息。

就连楼梯也以粉色和金色花纹装饰,并在最下面安放了一面镜子,仿佛旋转着进入穿越时空的隧道。

阳光从外面照射进来,将影子雕刻在墙上。

走出修道院,斜阳下的梅尔克小镇分外迷人,让目眩神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

街上出售的纪念品十分吸引人,除了手工艺品,还有用瓦豪河谷杏子酿的酒。

鲜花旁,孩子的笑脸是那样可爱。

关于梅尔克修道院

开放时间:9:00-16:00

注意:11月7日-次年3月31日,进入修道院参观必须跟随团队,个人团队为每日11点、14点;4月1日-11月5日,个人可自由进行参观,不必跟团。

杜恩施坦因 最迷人小镇

有着“瓦豪之珠”称呼的杜恩施坦因(Dürnstein)被公认为瓦豪河谷地区最迷人的小镇,远远的,从船上看到那座蓝白色的钟楼,那就是杜恩施坦因了。

这座钟楼属于奥古斯汀修道院,是奥地利巴洛克塔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

从小镇可以俯瞰瓦豪河谷的优美景色。

在历史上,这里也曾多次饱受多瑙河水患的困扰,历年的一些最高水位如今成为岸边的纪念。

杜恩施坦因有着所有欧洲小镇的基因,色彩明快的房子,弯曲的小巷,到处盛开的鲜花,闲适而浪漫的小资情调。

和身边人在小镇中散散步,是最惬意的事情。

小镇上琳琅满目的小店是游客眼中的心头好。

有美景,也当然少不了美食。找了巷子中的一家餐厅坐下来,美美的享受一顿阳光下的奥地利美食。这个绿色玻璃瓶的是堪称奥地利“国水”的Romerquelle牌气泡矿泉水,入口之后又苦又辣,实在难以接受,不过奥地利人可是相当喜欢,在超市可是经常看到人们一箱箱的搬回家去。不过越是口味奇怪的东西,评价越是两极分化,也许你会很喜欢也说不定,还是来亲自尝试一下吧。

比起奥地利的国水来说,奥地利的经典菜肴很容易接受。这一道是清炖牛肉配土豆丸子,牛肉很软烂入味。

另外一道就是在奥地利一定要吃的炸猪排,当然最有名的炸猪排是在维也纳,不过随便吃一家味道也是相当的不错。

克雷姆斯 下奥地利最古老的城市

克雷姆斯(Krems)静静的守在瓦豪河谷的下游一端,是下奥地利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历史可以追溯至一千年前。

克雷姆斯的历史中心被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广场、街道、教堂和修道院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瓦豪多少有些阴冷,不过并不妨碍随处可见的鲜花。

如花园一般的庭院餐厅伴着老建筑。

城西的石门建于1480年,是中世纪四大石门之一,也是克雷姆斯城的象征。

到克雷姆斯的这天正好是周日,所有的商店都不开门,街上人很少,不过正好合了我爱清净的意。

街边的咖啡馆拯救了我冰冷的手和空虚的胃。

由新鲜杏子制作的可颂搭配一杯温热的拿铁,感觉刚刚好。

城中保存了多座中世纪的教堂,包括建成于15和16世纪的多米尼加教堂(Dominikanerkirche)、教区教堂(Piaristenkirche)、圣维特教区教堂(Pfarrkirche St。 Veit)。每走进一座,都让人有种意外的惊喜。

下午,天竟然晴了,阳光洒在街道上,色彩更加明快。

从山顶的教堂出来,俯瞰着那一片红色的屋顶,美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