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关于匈牙利的25个鲜为人知的秘密(上)

新浪旅游

关注

近年来,来匈牙利旅游,尤其是来布达佩斯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已经有不少旅游文章从不同角度介绍这个国家,鼓励游客前往旅游观光。这一次,英国大报《每日电讯报》也来凑热闹了,该报的旅游作家Zoe Johnson在匈牙利3.15国庆节之际编写了一个清单,列出了你可能不知道的关于匈牙利的25个鲜为人知的“秘密”(真的很特别哦)。下面唐人街小编就带你跟随每日电讯报的脚步,再一次走进我们所生活和热爱的匈牙利,欢迎留言告诉我们,在今天推送的这13个“秘密”里面,你听说过几个?

1。去匈牙利的“海”滩度假

也许你不太相信可以在匈牙利享受一个有海滩的假日,但有着“匈牙利的海”之称的巴拉顿湖足可以满足你晒日光浴的休闲度假之需,该湖将近6000平方公里,是中欧地区最大的湖泊。除此以外,巴拉顿附近的黑维兹Hévíz天然温泉湖,除了美丽的景色之外,这里的硫磺温泉具有理疗功效,能改善风湿性关节疼痛。

2。温泉不但有药用,还能治宿醉

当室外气温太低时,游客仍然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室内温泉。这得益于匈牙利丰富的天然温泉资源,拥有大约450个温泉浴场,从罗马时代,这里就以温泉沐浴文化而著称。泡温泉还被认为是缓解宿醉的良药,匈牙利语里表达宿醉的说法叫macskajaj,直译过来是“猫的哀嚎”,唐人街小编表示很形象很有趣。

3。匈牙利人善于发明创造

给你三个例子:魔方(1974年,发明者:雕塑家和教授Erno Rubik)、氪灯(1937年,物理学家Imre Brody);Biro圆珠笔(1938年,记者László Bíró)

4。还盛产诺贝尔奖获得者

到目前为止,匈牙利已产生了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如果将国家人口因素考虑进来,匈牙利的人均获奖比例,在除去和平奖之外的所有学科中,都要高于芬兰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

5。有一个“传说中”的雕塑,能让你成为伟大的作家

布达佩斯的城市公园里,有一个无名氏作家的雕塑(见下图),传说如果你触碰了他手中的笔(这个无名氏作家留下了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古代的人文学者),你将被保佑赋予很强的写作能力。很多人会来碰运气,希望自己能写出流芳百世的作品,鼻尖处已经因为被人摩挲而泛光了。(唐人街小编注:你听说过这个故事吗?如果你也想去摸一摸,这个雕塑就在农业博物馆,也就是Vajdahunyad城堡附近哦!)

6。世界上最早得到官方认证的“酒区”

先把你手中的波尔多红酒放在一边吧!托卡伊酒区不光是匈牙利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而且也是最早的产区,早在公元五世纪这里就有高品质的葡萄酒产出,后来卡洛伊国王将其列为官方认证,比波尔多酒区早了120年。

7。 传说中的遁术大师也是匈牙利

20世纪带有传奇色彩的魔术师、遁术师(脱身术大师)霍迪尼Houdini,原名Erich Weisz,1874年出生于布达佩斯的一个犹太家庭,他能从各种镣铐和容器中脱身而成名。

8。帕林卡,治百病!

别拒绝匈牙利大妈递给你的帕林卡酒(一款水果白兰地),她可能会在心里咒骂你不识货,因为在匈牙利人看来,被誉为匈牙利的国酒的帕林卡有神奇的功效。你头疼吗?喝帕林卡!你痛经吗?喝帕林卡?你有点紧张吗?喝帕林卡!正如一句匈牙利民间谚语所说:小喝(帕林卡)治小病,大喝(帕林卡)治大病。

9。喝啤酒时碰杯是不好的

传说,当匈牙利1848年反抗哈布斯堡王朝的革命失败后,在处决13名匈牙利将领时,每执行一个死刑,奥地利人都要互碰啤酒杯以示庆祝。匈牙利人发誓在150年内都不会互碰啤酒杯。尽管现在150年这个大限已经过去了,但是传统已经形成。当然,喝酒时相互之间的眼神示意,已经互祝Egészségedre(匈语“祝你健康”的意思)还是必不可少的。

10。作为国球的水球

匈牙利男子水球队,是世界水球的“梦之队”,迄今为止共8次夺得奥运冠军。水球历史上最著名的一场比赛,是1956年12月6日195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匈牙利男子水球队与苏联男子水球队争夺水球冠军的一场比赛。该比赛以匈牙利队4:0完胜苏联队告终,赛中多位球员大打出手,导致血流满面,因此被称为水中血战(匈牙利语:Melbourne-i vérfürdő)。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女子水球也被正式列为奥运会项目。

11。匈牙利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女子国际象棋选手

匈牙利人Judit Polgár在1991年成为象棋大师,当时她以15岁的年龄破了该称号的记录。而且,象棋本身在匈牙利也是一项很受欢迎的游戏,随处可见,连人们泡温泉时也会走上一局。

12。数字96的意义

96与匈牙利好几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有关。比如,马扎尔民族的开国皇帝Árpád的加冕仪式、即匈牙利建国发生在公元896年;公元1896年,也就是匈牙利人庆祝建国1000周年时,布达佩斯的第一条地铁建成。根据法律,布达佩斯所有建筑都不得超过96米(圣伊斯特万大教堂和国会大厦的高度),匈牙利国歌从头到尾演唱下来需要96秒(如果节奏刚好的话)

13。辣椒粉也很重要

在共产主义时期,辣椒粉曾被当做硬通货,它广泛用于匈牙利的食物中,是匈牙利特色纪念品的代表。匈牙利每年辣椒粉的年产量超过1000吨,还拥有两个辣椒博物馆,一个位于赛格德,另一个位于牟娜。

(待续,明天唐人街小编将带给你剩下的12个秘密,包括匈牙利和猫王的关系,敬请期待哦!本文翻译自《每日电讯报》,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