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女神行走在充满浓郁法式情怀的胡志明市

新浪旅游

关注

参观完大叻旧火车站,我们乘坐了晚上的飞机到了胡志明市,然后前往Baba‘s Kitchen吃晚餐。

Baba‘s Kitchen是一家当地很受欢迎的印度风味餐厅,人气很旺,经常爆满。我对印度菜并不疯狂,但这里的菜是我在越南最喜欢的的菜之一。

不要因为餐厅简单的装修而却步,虽然看上去不是很高级但是食物和服务都超乎想象。他们家的芒果汁很不错,有微微的果肉,自然、有层次又不甜腻,素食料理和咖喱,烤饼和鸡肉很是美味。

Day7

参观粉红教堂

参观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Quan An Ngon餐厅午餐

Kem Bach Dang下午茶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开始探索胡志明。

胡志明市越南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也是越南最多游客到访的城市。胡志明市旧称西贡,在20世纪40年代前,西贡被称为“东方的巴黎”。虽然《西贡小姐》和《情人》等经典电影只是西贡的一幅剪影,但她的活色生香已令人无限神往。虽然在1976年西贡就已经改名为胡志明市,但深深迷恋于她旧日繁华与风情的人们仍然喜欢称她为“西贡”。

人们喃喃着《情人》的词句,哼唱着《西贡小姐》的曲调,试图在她飞快转变的面貌中捕捉到一丝似曾相识的微笑。所以,除了在这里捕捉法国人的遗风,胡志明市还有一些体现它的发展的历史性景点,统一宫、战争博物馆、胡志明市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

胡志明市里没有太多的新建筑物或新马路,整个市容给人又老又旧的感觉。胡志明市的特色建筑都是一个世纪以前的法式建筑。也许又老又旧可能就是胡志明市的特色所在吧。

来到胡志明市第三区的新定教堂,这座教堂建于1876年,粉紅色的外墙非常惹眼,而且内外都是粉色的,很是别致,因此又名粉红教堂,依旧那么浪漫和小清新。

红教堂的建筑风格是法式,来自法国移民时期的产物,大概也继承了法国人的浪漫,所以才会有这样一座教堂。教堂是巴洛克式的风格。教堂有细致的雕刻,可爱的小圆顶,太喜欢了。

我走进教堂,立刻感觉到了这座教堂的独特,满满的粉红色让整个教堂更加平易近人,少了其他教堂的阴冷肃穆。教堂里面还挂着星星形状的吊饰,真的少女心爆棚。不少人还会特地来此拍婚纱照。

纵然如此,当教堂铃声响起,一群学生和越南当地人在里面默默听祷告,教父会念诵一段话,下面的人跟着吟诵,整个人都感受到一种宁静的圣洁。

随后我们来到胡志明市中央邮局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即西贡中央邮局,是法国殖民统治时期留下的旧建筑,如今成为越南胡志明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十九世纪末,法国在中南半岛统治如日中天,法国人当年在西贡建了这座富丽堂皇的法式中央邮局。西贡中央邮局法国著名建筑大师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设计建造。这让我想起同一时期由古斯塔夫?埃菲尔(Gustave Eiffel)建造的巴黎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

中央邮局整体采用哥特式建筑风格,内部装饰非常华丽。高大的穹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巨大圆形花窗、大厅两侧的业务办理柜台,大厅中央由外到内依次供人们休息、书写的环形长椅和长长的写字台,大厅左右两侧墙上的大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彰显法国人特有的奢华。绿色立柱和低层绿色圆窗,让人一眼认出这是邮局的标志颜色。

越南人完成国家统一后,西贡改成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大厅尽头悬挂起胡志明巨幅画像。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熙熙攘攘的游客:他们在大厅里东张西望,观赏拍照,或拿着一大叠明信片奋笔疾书,或坐在长椅上发呆。

另外邮局的入口处有两排老式的电话亭,红色小隔间里,不时有好奇的游客坐在里面打长途电话。

右手边的副楼里,有更多的越南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出售,总之如果你要购买纪念品回去的,来这里就对了,品种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价格方面,当然要自己讨价还价一番啦。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我中午到Quan An Ngon餐厅吃午餐,这家店原本是法国人的别墅,后来经过装修成为现在颇具情调的一站式餐厅。如果想一次就把越南特色菜肴尝遍,那么它是你的最佳选择。大多是外国游客光顾,但这家餐厅人潮之多可真是吓人,运气不好的话,还得站在门口等很久呢。

餐厅里头设有售卖不同食品的小档口。除了越南菜里较出名的越南春卷外,在这里还可以吃到越南粥、越南米粉汤、越南炸猪肉卷河粉、越南猪肠粉、猪肉卷、海鲜烧烤等各式各样的甜点。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非常值得来。

即将踏上归程之际,我在下午等飞机的时间来到Kem Bach Dang下午茶餐厅小憩片刻。

这家下午茶餐厅感觉不是很好,招牌的椰子IC味道非常一般,价格还很贵,110.000越南盾。

点单之前,主动送上的茶水和小餐包都要额外收费但服务员却没有提前说明。

总之去胡志明市游玩的时候多加注意,不要因为是外地游客就白白被黑心商家坑了。

不愉快后我们很快就坐飞机离开了这里,尽管结尾处有小小的不完美,但这并不影响我此次旅行的好心情。

前两篇回顾:

隐藏在越南的童话小城——大叻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66827511673839&mod=zwenzhang

让大海和沙漠完美结合的越南小镇——美奈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65581912429726&mod=zwenzhang

HI 我是周若雪Patty

一个靠自己努力走过了40多个国家的90后旅行狂人。我的梦想就是将时尚美妆与旅行相结合~

新浪微博:@周若雪Patty

个人微信:zhoupatty199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