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巴黎周边安静所在 时光远去的小城特鲁瓦

新浪旅游

关注

特鲁瓦是一座极其安静的小城,很小,很旧,走在巷子里,窄窄的不够四个人并行。

巴黎周边有许多个著名的小城小镇,我选择了特鲁瓦,是这里曾有一支法甲球队,这里有奥特莱斯,这里的火车票正好打特价。

不到两天时间,特鲁瓦主要街区转了个遍。由于很少有游客特意来这儿,产生的游记也不多,所以去之前还有点担心。当火车经过空旷美丽的绿色田野时,我甚至产生了要沿着铁路走回巴黎的年头。后来放弃了,留在了这座时光远去的小城,悠闲,有点懒。

特鲁瓦的教堂很多,而且都很漂亮。在巷子里走进的第一家教堂,非常的古旧,好像经过了几百年也没有人修缮过一般,任时间留下数不清的伤痕。进去以后,也没什么人,一点都不华丽,可这些粗糙的形状却好像进入了一千年前的教堂里。后面再看到的教堂,相对来说都好一些,其中一座很有特点,甚至可以代表特鲁瓦了,就是特鲁瓦的圣·皮埃尔和圣·保罗大教堂,始建于12--16世纪,最早是一个塔楼,是哥特时代的代表作之一。我觉得她比好多著名教堂都要漂亮。看介绍说特鲁瓦有十所著名的教堂,没特意去数,走着走着就能看到一座,风格各不相同,不一样的时代,不一样的流派。

出到时下雨,没过多长时间就雨过天晴。主干道两边是一些服装店、咖啡店,当天气晴朗起来后,蓝的不可思议,清爽的沁人心脾,与天空下的古镇融合为一体了,这时的景色真美。浑然忘却了时间。在市政广场旁边,有一家面包店,顾客排起长队,长棍很好吃,去晚了就买不到了。

一方面,看到特鲁瓦的老房子,有不少衰败的不成样子,许多房子还是斜斜的;另一方面,特鲁瓦法国针织品中心和铁路枢纽,鳄鱼总部就在这儿。我们挑了一天去逛奥特莱斯,在路边坐巴士就到了,我以为是终点站,但在司机固执的提醒下,我意识到了他是对的。除了奥特莱斯,阿迪达斯等工厂店也在这里,周围横七竖八的各种打折商场。在这里买衣服的时候,天又下起了一阵小雨。

雨后的主街道

市政厅

市政广场旁边的菜市场

好多奶酪

有点恐怖的代表意义

特鲁瓦最有名的教堂是圣玛德莱娜

圣·皮埃尔和圣·保罗大教堂

走进去,没有多少人

往北走不就,又看到一座,我也不知道她的名字

这座房子吸引了我,会倒下来吗?

特鲁瓦的建筑风格

雨后的阳光很舒服,这里走到小城北边了

特鲁瓦还有设计小城的称号

北边有一条运河,坐着一位婀娜多姿的女人

沿岸书店

有趣的是,这里随处可见房地产中介

我产生了有很多中国人在这儿买房的想法

沿着主干道往回走

主干道旁边街道是风格独特的特鲁瓦小街

生活有多挤,挤一挤就有了

市政广场往南走的小街

隐藏在小巷里的古旧教堂

历史转瞬而逝,我们被淹没其中

坐公交车就到了,下车后一眼看到了阿迪达斯工厂店

还要往里面走

晚上回到市中心,来两块面包充充饥

走的时候,天阴起来。看着车站,也都贴满了打折宣传册。

许多人都特意到这个奥特莱斯买东西,却不去特鲁瓦小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