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西澳,找个爱人开着房车一起去旅行吧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南十字星丫丫 

  人生能有多少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能有多少随心所欲的旅行?
  
人生能有多少抛却一切的旅行?

2015年,是我们十年旅行的第十个年头。回顾这十年的旅程,从十年前大西洋彼岸的美利坚到地中海的爱琴海到英伦三岛到东瀛四岛到千岛之国到南半球的袋鼠国,二十多个国家两百多个城市我们都一起走过。而在这第十个年头,我们就有了这样一场随心所欲、不设终点、不设行程、说走就走的两人旅行。也为我们的十年旅行增添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形式和心境。

很久以来我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就是可以开着一辆房车让我和心爱的人随心所欲地在广阔天地间驰骋,完全放空自己,开到哪里算哪里。事先也不用做详细计划,只需凭着喜好和感觉随性地走,而地图就是我们唯一的指南针。如果遇到喜欢的地方则可以多呆上几天,不喜欢的地方则直接略过。


不用事先做行程,不用提前订酒店,不用担心晚上没地方住,更不用担心旅途上无法吃饭上厕所。这就是房车的优势。一切的旅程只是跟着心走,而事先所要做的只是挑选一个出发的地点即可。尤其当你在嘈杂的城市里呆久了,每天已经习惯了程式化的生活之后,这样的一次旅程毫无疑问是一剂强心针,让被束缚了许久的我们忽然之间变成了脱缰的马儿,彻底释放埋藏在心中许久想要放飞的心情。

而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的西澳大利亚州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个几乎占了澳洲三分之一面积的大州因为其多变的风光和众多无人涉足的秘境可以满足我对于房车的一切幻想。西澳也是我走遍澳洲计划中最后的目的地了,所以这次在西澳我们便选择了这别具一格的房车之旅。

开着房车驰骋在西澳的土地上,让我们无数次有种身在外星球的错觉。经常开了一两小时的路却不见一辆车和一个路人,而前方看不到尽头的路和那片红色的土地更让人感觉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我们。是的,世界如此之大,我们经常出走,累了回家歇一歇,养足精神后再次出走,这就是我们十年来一路的心路历程。

  

如果你问我西澳是什么颜色的,我的答案应该是七彩的:红褐色的土地、粉红色的湖泊、黄色的尖峰石阵、白色的贝壳海滩、蓝色的印度洋、啡色的波浪岩和绿色的沙克湾。就是这些异彩纷呈的颜色组成了一个妙不可言的西澳大利亚。而上帝似乎把调色盘不小心撒翻在了西澳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各种你无法想象的景色都在这里被一一呈现了出来,让人叹为观止。

一路上我们经过大海、穿过沙漠、途径森林,来到众多人迹罕至的地方,因为有了房车我们可以随处扎营休憩,这就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开着房车的旅行经历。也为我们的十年旅途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个十年,我们还会继续出走,找寻更多美妙的地方。世界之大,还有那么多地方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探寻。还犹豫什么?现在就开始计划一场逃离现实的房车之旅吧!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作者介:

丫丫,新浪微博#澳大利亚旅行#板块主持人、旅游专栏作家,已公开的图文游记已超过几十万字,单篇游记浏览量破百万。丫丫在过去十年间深度游历了二十多个国家,两百多个城市,足迹遍布四个大洲,在美国和澳洲都相继生活过,走遍了澳洲全境六大州和两个领地。多年的旅行和国外生活经验使其对中西方文化都有其独特的见解并积累了很多旅行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