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马尔代夫 维拉瓦鲁岛旅游攻略

新浪旅游

关注

马尔代夫有很多很多岛,而且大多是一岛一酒店的形式。

我在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很头疼,心想那么多岛,看起来都很不错啊,到底选哪个岛呢。攻略形形色色到底要参考哪个……全都成了问题。

联系大家在选择岛的时候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1。乘坐水飞机时间的长短(特别是孕妇和孩子)。

2。出游预算够支配去“一价全包”的岛,还是选择去“自费岛”。一价全包岛是指,支付酒店费用后,包含一日三餐和部分娱乐项目等。自费岛是指,除去支付酒店住宿费用外,一日三餐,娱乐项目都是需要自理的。

3。是否考虑潜水等刺激的项目。

4。如果购买的是连城机票,请尽早提前确认天气情况以及水飞机是否能安全带你们离开岛屿,去到首都马累,在规定时间内,乘飞机安全回国。因为马代是四面环海的地方,如果天气有变,大风降温降雨很可能影响行程。

全球变暖的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一句话一直萦绕在心里挥之不去。“大约一百年后,马尔代夫可能会因为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而被淹没……”总觉得,在有生之年,不去一趟马代好像白来世上走了~

行程安排:

上海✈️马累马尔代夫首都)

马累✈️维拉瓦鲁岛

维拉瓦鲁岛✈️一个不知名岛✈️马累✈️上海

至于为什么回程这么曲折,后面会介绍~

不管你去哪个岛,都必须先外马累驻扎下来,休息休息再走。

马累机场很小,也没有食品店,一下飞机湿热的感觉扑面而来,马代会说英文的当地人不太多,即便会说,发音也不是很标准,交流基本靠猜。

马累待了一晚,没有什么好逛好买的,不过街边超市里的牛奶和酸奶都很好喝~

第二天一早,就乘水飞机将去到维拉瓦鲁岛啦~飞机时间俩小时左右,乘坐水飞机的地方有酒店的专门休息室,有水和水果让大家休息。

整个坐水飞机的过程很酷,平时晕车晕船严重的人建议吃一片药再上机,机长都很酷,体验感100分!从上往下眺望的时候好像看到海豚了,来不及拍图,它们就调皮的走了😝

维拉瓦鲁,又称海龟岛,是个典型的自费岛。酒店只包每天的早餐。有水屋有沙屋,住水屋的话,每天可以免费出海浮潜,沙屋围岛一周,每天能看太阳东升西落,也很有趣。

酒店费用是当时是提早预定的,沙屋villa费用是4000左右一晚。水屋更贵。

凯叔的航拍器拍维拉瓦鲁岛,被美哭

岛上有很多动物哈哈哈~不怕人的小鹦鹉每天都跟我们玩儿捉迷藏

不知道这鱼的学名,只知道如果不小心被它刺到可就一命呜呼,因为有剧毒,不过放心,这些能在水边轻易看到的生物其实都是被酒店方养的动物,不会随意伤人。不过大家也不要走下水毫无防范的跟它接触,注意安全最重要❤️

我每天路过隔海走廊都会看到这对小鲨鱼,好喜欢

这是我在岛上认识的好朋友😁我们说着彼此都听不懂的话,但是交流的很愉快。可能是传说中的灵魂cp哈哈哈

维拉瓦鲁的景色还不错

海真的很美

娱乐活动不算太丰富,而且这个岛中国人很多,外国人少,估计外国人都偏爱泰国那样的既可以喝酒又很嗨的地方,维拉瓦鲁比较安静,适合修养,不太适合放纵。

住的是靠海的villa,酒店五星,服务中上。有个别餐厅区的服务员态度有点问题,当我们只点饮品不点食物的时候,他会突破变很凶,特别不礼貌的走开。

岛上天气变化莫测,刚刚还是大太阳呢,不一会儿就被一块儿乌云追上了。不过很好出片儿。

最爱看日落

海边日落格外美

阴天时的岛

有天早起报名了海钓,两个船员会和大家一起出发,钓上来的鱼中午可以免费按你说的做法当午餐。不过出海价格不太便宜,没记错的话大概是800多一个人。时间是三小时左右。

酒店的餐食不算太丰富,我去的时候刚好有个餐厅在维修。特别爱吃的有一个牛肉大汉堡,披萨也还不错,都很贵,全部美金计算。一个牛肉堡大约36💲。

回程的过程,尤为波折

原定下午水飞机飞回马累,然后连城机票回上海,一切都井然有序。但离开的那天,一直狂风暴雨,酒店临时通知我们紧急收拾行李退房到大堂集合,然后告诉我们有可能今天回不去,因为天气原因水飞机飞不了。

当时大堂站着好多中国人,有要回北京的,有要回上海的大家都很着急。不理智的跟酒店方吵起来了,酒店没给出任何解释和道歉,明明可以提早规划行程却用天气难预测当理由搪塞焦急的大家。最后酒店经理出面,考虑大家之后的行程也会受影响,做了重大决定:亲自带队让专业船长开快艇带我们去附近最近的岛,乘飞机回马累。虽然他话说在前,这一路的凶险难以预料,但是我还是被吓到了。

全程一直默默祈祷,那天浪和海风特别大,坐在船上感觉像过山车。

船里有一个抱着小宝宝的女人,情绪一直很激动,哭叫说要停船,自己的孩子撑不下去了。但是孩子被她紧紧抱在怀里居然一点也没哭,瞪着大眼睛好像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像做游戏一样。整躺将近3小时的海上逃难之旅像过了三年一样漫长,好几次船为了躲避大浪近乎倾斜和海浪平行,中途,船头放行李的储藏间被巨浪撞开了门,船长担心我们的行李会掉进海里,命令船员把船停下,在大浪尖快到打向我们的档口赶紧把储藏间门关紧。

没想到这一船,海中的巨浪差点把我们吞噬。船里很多人止不住的呕吐,船体摇晃的更厉害了,因为停在海中间,空气不流动,船里的呕吐味蔓延开,让我也差点没忍住,一阵反胃。

那时候我心里一直在想,这还是我最爱的大海吗?以前觉得海是最最治愈的,海风,海浪,海的颜色,海的轻柔,甚至海鲜,都是大自然那么大方的馈赠。可那天,我才好像终于有了跟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原来海发怒的时候这么可怕。

安全将我们送到一个附近小岛,准备带我们坐飞机回马累赶各自飞机行程了,酒店boss抱起那个妈妈一度失控被过度保护的宝宝,她一点事儿也没有,特别像洋娃娃。

马代回来以后,回想差点回不来的惊险,觉得活着是最重要的,珍惜当下,珍惜身边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