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马耳他】蓝洞、蓝窗、蓝泻湖:邂逅地中海的各种蓝(内含攻略)

新浪旅游

关注

马耳他号称有全世界最清澈的海,以其壮美的海洋胜景闻名于世,而其中,被称为马耳他三蓝的“蓝窗”、“蓝洞”、”蓝泻湖“最为引人入胜。本次一探,名副其实,在蓝窗和蓝泻湖的水晶海学游泳洒家人生值了。后悔没考好潜水证来啊,看着到处插旗子的潜点心痒痒。 

要看这三蓝其实要费点功夫,因为正好分布在三个不同的岛上,主岛、GOZO和COMINO。第一天先在主岛看了地中海保留项目蓝洞,桂林象鼻山加普吉岛,水真的蓝到爽,一眼看穿海底的钟乳石。下午一点是游览蓝洞的最佳时间。我特地赶在一点左右到达,海底像打着蓝色灯光一样,把手伸入海水里瞬间整个手就发出荧光蓝色。

出海看蓝洞的码头,每船人满就出发,老外在这里玩跳水

潜入蓝洞开始奇幻之旅

洞内奶黄、魅紫和蔚蓝的渐变色泽美到令人哑然。

天然形成的水上洞穴群,穴下海水碧蓝、晶莹剔透,也是潜水的好去处。

一个个洞参观,远观石林千姿百态,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猩猩,船长会特意留出拍照时间。

个人觉得坐船看蓝洞这个项目有点鸡肋,如果在其他地中海看过蓝洞完全不用再马耳他再看一次。之后几天发现马耳他所有出海项目都能看到类似蓝洞的风景。马耳他就是三块大巨石和无数个小石组成的岛国,多的就是山洞,加之随处可见的一眼穿底的玻璃海,蓝洞这个项目如果赶时间其实不用去。

第二天坐船去GOZO岛一探马耳他三蓝之AzureWindow蓝窗,这是马耳他的必游之地。这座千年前两大石灰岩的崩塌而形成的天然大拱门矗立在地中海之上,随着石灰岩的不断掉落,蓝窗已经越来越薄了,所以还是那句话,美景还需乘早看,这里也是权力的游戏的取景地之一。

从主岛到GOZO到,是要先开到CIRKEWWA,MELLIEHAI码头。光从七绕八拐的SLIEMA开出来就足足花了半小时,GPS在老城里完全是逗比状态,后来索性靠自己的直觉杀出了一条血路。出了城就一路高速,但是,沿路很少见路牌,双手合十供奉着GPS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码头。码头买票以及停车上船点也没有明确的指示牌,一路靠问人又飞车赶上了半小时一班的轮渡,实在是非常吐血的经历,但更吐血的还在岛上等着我们呢!

TIPS:

去Gozo走的是大船,人车共走,Gozo岛和Malta岛都稍大一些,如果车比较多的话可能要会安排在下一班,轮渡40分钟左右一班。船票都是直接买的往返票,另外就是开船后把车停好就可以上去甲板看风景了,其实也就30分钟就到的船程。

每天船只来往不断的码头竟然也能看到水晶海,马耳他实在让人羡慕嫉妒!

从船上远观GOZO

来azure window主要是看Blue Hole海浪拍打蓝窗的壮观景象,但那天太风平浪静了,于是随着人流下去看ROCKPOOL,一个非常惊艳的山洞泻湖,老外都在里面游泳潜水。

下山的路不好走,脚底有坚硬的乱石做免费的马杀鸡,还要翻越一个个大盐洞

一路走到最下面的海里,赤脚和石头们搏斗了半小时脚底很受伤。 

海和天在远方融合在一起,分不清是海融入了天还是天融进了海,大有世界止境的感觉!

蓝窗活动推荐:蓝窗背面有一处内湖,有私人船只可以搭乘出海,3.5欧一个人,风景甚佳,能从反面看到蓝窗。但是我当时特地订了超贵的双体船日落出海,定的那家是排名第一的SailGozo PrivateTours,老板叫BOB,不幸的事那天BOB生病了,我们准时到了码头BOB老婆才告诉我们这个噩耗,让我瞬间就没了方向。上网开始重新做攻略,发现了一个XwejniSalt Pans盐池看起来不错的样子,因为我以为能看到像天空之境的效果。是我想太多,google带我们走了条不归路,拜他所赐这是本人开过史上最恐怖的路。一开始是走拉马车或牛车的碎石路,两旁都是砖头,底盘下是杂草,走了五公里就吓哭了。然后它又带我们走的是一条50度斜坡的过山车路,开上去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刹车全程在嘶吼,下面就是悬崖,只有死和活两种可能,根本不存在残废的可能性。呆子也彻底吓尿了,我努力踩着刹车不敢想太多。走出这条路我们都感觉重生了一般,这是我这辈子开过最恐怖的经历之一,NOZUO NO DIE,所以很不建议在马耳他自驾,道路建设非常的差。

后来还是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海边盐田。也是个潜水游泳的沙滩,利用海水提炼盐,是有实际作用的。开辟了两块干枯的盐田供游客参观。 

GOZO岛还有个知名景点是calypsocave,可以看震撼的日落,夏天日落实在太晚不高兴等了,时间尚早于是我们打算回码头去COMINO去蓝泻湖了。难得路上看到的基督教堂。

还有路上偶遇的马房。

等船时隔壁车里可爱田园犬,我们就这么相视到船开。




马耳他三蓝之最后一蓝是Comino岛的bluelagoon蓝色泄湖,海水清澈到连船体都有了悬浮感,在马耳他览遍了地中海的各种蓝,已近乎审蓝疲劳。

Comino是马耳他的一个小岛,岛四周环海,是当地人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同样是从Cirkewwa Ferry Terminal出发,公共船10欧每人往返,它不光光是送你到COMINO,还有我之前说的类似蓝洞这样参观水晶泻湖的行程,二十到一小时一班,码头有时间表,夏季最后一班是4点半从码头出发去COMINO,从COMINO出发最后班是6点半,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在SLIEMA找私家船包GOZO和COMINO一日游的船,还能在船上看日落,我可是悔的肠子都青了。

因为太喜欢COMINO了,连续两天的下午我们都去那里游泳,第一天是个老船长开的船,全程放英版最炫民族风。第二天我们找了个年轻的船长,完全就是两种调调了,全程放夜店HIGH乐,极速甩尾,老外只要有音乐立刻进入PARTY模式,后半段好多辣妹索性站在座位上跳起来了,呆子看的超爽DER。

TIPS:1。岛上以现金交易为主,大家尽量带够散钱; 2。 Bluelagoon下海的时候没有存包的地方,可以租躺椅和太阳伞10欧一套一天,是的,这个岛上的消费是整个马耳他最贵的。少带值钱的物品,衣服什么的扔在岸边没关系;3。 马耳他海域海水都超级咸,眼睛敏感或者戴隐形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带瓶眼药水;4。关于拍照的建议,推荐上午来,下午逆光的很,如果下午来的话,上岸后跟着人流往左边(搞不清东南西北抱歉)走拍整个VIEW最佳。

PS:游泳的关系没带单反,用GOPRO拍的居多,画质略欠

到了Comino可以先往山上走走眺望一下整个小岛的风光,岛上有很多徒步路线,我看到私家船有专人带领徒步可以看到最棒的VIEW。

水性好的可以一路游到对面的岩石上!

夏天岛上开了不少薰衣草,但和普罗旺斯的不一样,是硬硬刺刺的那种。

回程参观水晶泻湖,和蓝洞行程唯一不同的事,船是不开进洞里的。

马耳他这个小小地中海岛国集造物主万千宠爱和悠久历史于一身,没有喧嚣的旅行团和闹心的防小偷小摸,规范成熟的旅游业,适中的物价,极佳治安和英语母语造就的语言便利,强烈推荐马耳他给大家!!ONEMORE THING:千万别自驾!千万别自驾!千万别自驾!重要的事说三遍!

更多马耳他的美图请猛击下方图片~

圣约翰骑士团的故乡瓦莱塔                穿越2000年的宁静之都姆迪纳               让人回到童年的大力水手村



在天堂湾的水晶海里玩皮划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