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湖北宜昌长江大坝 人类历史的壮举

新浪旅游

关注

宜昌是湖北省一座相对较小的省辖市(地级市),人口刚过400万,但面积却比伦敦大出好几倍!这里以三峡大坝而闻名,之前的文章中曾有提到过。从我房间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是这样的:

  1. 而从酒店另一边望去却是另一番景象:
  1. 此外,在飞机上也拍了不少这座城市的全景照片。对于照片的质量我只能说抱歉;因为机窗比较脏,加上这里的气候:空气潮湿,且常常乌云密布–因此照片里的绝不是工业烟雾。但在一些地方,交通/工业污染显然降低了空中的能见度。
  1. 城市周围是一派无尽的农田景象,还零星分布了些许工业设施,更远处就只能看到高山、悬崖、河流和水库。不管怎么说,这里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而且–如果没有云雾笼罩;如果能偶尔擦一擦机窗的话,那这些景色一定会更美…
  1. 哇偶,景色比希腊的天空之城美特拉还要漂亮!
  1. 无论是铁路还是高速公路,都有许多穿过山洞的隧道。我在下面的照片里都一一标记出来了:
  1. 那这里到底有什么有趣之处呢?…

这些崭新的公路看上去漂亮极了。但有一个问题:全都一眼望不到尽头。哇哦–这可都是着眼于一些长期的城镇规划:在建造住宅楼前先把路铺好。这就是所谓的中国特色吧:)。一些指路牌甚至都已经安装好了!

葛洲坝。尽管与三峡大坝不在一个级别,但仍然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1. 距离宜昌市不远的地方还有另一座大坝–隔河岩大坝。由于周围群山环绕,外观非常像Wey-hey大坝。而且乍一看似乎很高,但事实上要比三峡大坝还要低25米!
  1. 这里的景色绝美,可以说是山清水秀。你可以清楚看到两边的建筑:
  1. 又看见蹦极了。他们似乎想一下跳过来…
  1. 这家是放翁饭店–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本地景点:
  1. 饭店里的菜肴非常美味,还包括些特色点心。你们能猜出来我筷子夹着的是什么吗?…

怕你们没看清– 从另一边再拍一张:

还有这个…东西?你们能猜出来是什么吗?…

好了。本次中国短途游就到这里结束了。

这次我错过的几个著名景点只能等下次来中国再补上了:虎跳峡和三江并流。这些景色绝美的照片实在让我心痒痒,看来下次非去不可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