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漫游布拉格 跟着布拉格小帅哥骑行

新浪旅游

关注

布拉格欧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老城,由于欧洲老城上下坡道特别多,而且都是鹅卵石铺路,所以如今在欧洲老城盛行了一种SEGWAY环游的旅行方式。在出发前早早的就在TA上第一名SEGWAY公司PRAGUE ON SEGWAY上预定好了出行计划。

“Segway”起源于英文单字“Segue”,意指“流畅平顺地走”,用来形容这种交通工具可以让人们骑著在都市里面毫无障碍地移动。其操作是以锂电池为驱动,利用物理学的“动态平衡原理”,通过电脑芯片控制其行进或转向。当身体移动时,动作中的重心会不断改变,并达到平衡,前进、后退、拐弯,一切均由身体控制。

公司网址:http://www.pragueonsegway.com/segway-tours/

一般玩一次在两个小时左右,这家公司有五条线路,我比较推崇三条:清晨线,这条线路人最少,可以领略真正布拉格的风情;2,观景线,这个行程包含了所有布拉格最佳的俯瞰点;3,夜游线,布拉格夜景的美食举世无双的,如果喜欢拍夜景又对中世纪历史感兴趣的话这条线是你的菜。

我当时在第一和第二条里纠结,论摄影,肯定是第二条是最佳选择,但考虑到旺季人多,于是还是参加了第一条清晨线。当然不差钱的话,第一第二一起玩更爽哦。

这家公司就坐落在离查理大桥不远处, 所以邮件让我们自己去门店和教练集合,因为早晨有凉风,特别关照我们穿长袖。

我们到了办公室等了十分钟,一个非常客气又礼貌的布拉格小帅哥和我们亲切握手,直说不好意思让我们久等了,看在下面颜值的份上,我们当然不计较啦。然后他把充电完毕的SEGWAY拉出来给我们做了简单的培训。这个车子操作异常简单,首先人站在上面根本不用担心会倒下来,往前倾就是前进,往后是刹车,如果会骑自行车的盆友玩这个简直易如反掌。

接下来跟我们这位略带吸血鬼气质的教练来漫游美丽的布拉格啦

培训了五分钟后,我们就开始沿着狭窄的小巷穿过布拉格的中世纪街道,前往查理大桥,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布拉格音乐厅,和金碧辉煌的维也纳音乐厅相比,这里简直就像个书报亭啊。

清晨无人的查理大桥,这样的合影机会实在难得啊

我们的教练非常敬业,一直在和我们讲述布拉格的历史。途中经过了很多教堂,令我惊讶的事,捷克人民其实只有20%是基督徒,他们只有生病了或者家里有事了才会去教堂拜一拜。这是刚去过的马耳他,虽然这个小国经济算欧洲第三梯队,但人民90%都是天主教徒,为人都真诚淳朴。我们第二天晚上坐捷克的夜大巴去布达佩斯,后面的一对情侣一直用脚顶我们的座位不让我们的座位放下来,民风相当彪悍。所以有没有信仰真的会差很多。

路上遇到很多年轻人也想加入我们的队伍,但是这个活动是预约制的,公司每天根据预约人数来充电SEGWAY。

我们开始畅游伏尔塔瓦河,参观宏伟的布拉格城堡。在此之前,教练说带我们去一个他最喜欢的地方--山顶修道院图。这个修道院的图书馆的精美程度在全球都是知名的,大家可以百度下,可惜SEGWAY的行程都是参观外景为主,不能入内的。

走过查理大桥进入新城开始上山,他还幽默的说,准备好开始免费马杀鸡了!

  

这就是最后个景点山顶修道院,每个景点教练都留够时间给我们拍照以及帮我们合影。导致我们比原先计划晚了半小时,但是他不但没有催我们,路上还一直拿我的GOPRO帮我们拍合照,他说他的任务就是让每个来到布拉格的人都能找到快乐。因为这个教练布拉格在我心中的地位变得更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