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加尔达湖的明珠 马尔切西内

新浪旅游

关注

马尔切西内,意大利加尔达湖最美小镇之一,被誉为“加尔达湖的明珠”。

加尔达湖是意大利最大最美的湖泊,这里拥有地中海般的宜人气候,阿尔卑斯的壮阔山景和托斯卡纳般的植被风光,是我最喜欢的夏日度假目的地。上次给大家介绍过湖畔最据风情的小镇利莫内(Limone Sul Garda),这次给大家介绍一下利莫内对岸的山水小镇,被誉为“加尔达湖明珠”的马尔切西内(Malcesine)。

从湖畔回望马尔切西内。

从山上俯瞰马尔切西内。

马尔切西内(Malcesine)位于加尔达湖东北岸,距离威尼斯120公里,距离维罗纳40公里左右。这座人口不足四千人的小镇是加尔达湖最耀眼的明星,也是湖岸最受欢迎的旅游小镇。每年夏日,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从四面八方而来,把这里的酒店、度假屋、露营地塞得满满当当,其中德国游客的贡献最大,在加尔达湖,经常发现身边的左邻右舍全说着德国,让你以为并没有离开德国一般。马尔切西内背靠海拔2218米的巴尔多山(Monte Baldo),来到这里,一定不能错过搭乘缆车登高望远的好机会,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的一瞬间,仿佛天地万物都融化在了胸中。马尔切西内后山有一条加尔达湖panorama全景公路,沿着这条公路自驾,两岸风光一览无余。马尔切西内最吸引人的地标建筑是斯卡利杰罗城堡(Castello Scaligero)。这座在湖畔岩石高地上拔地而起的古堡是小镇的象征和守护神。城堡最早建立于公元6世纪,后被一度摧毁,之后法兰克人重建了城堡。13世纪城堡归属于维罗纳的统治家族Della Scala,城堡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城堡之后几经易手,18世纪在奥地利统治期间归奥地利管辖,19世纪得以回归意大利的怀抱。我们今天看到的城堡大致保持了13世纪的模样。1786年,大文豪歌德曾造访这座小城,被其独特的魅力倾倒,每天坐在岸边对着小镇的城堡写生素描,结果被当做奥地利的间谍被捕入狱,在狱中歌德出示这段时间的手记和素描表达了对小镇的钦慕之情后,才得以释放。歌德也将这一段经历记录在了他当年的旅行手记“意大利之旅”中。此后,马尔切西内名声大噪,一直到今天,都是加尔达湖最热门的旅游城市。让我们跟随着大文豪的步伐,一起去看看这座城市到底有什么独特魅力。我们驱车从加尔达湖的西北岸,我们所居住的悬崖小镇Tremosine出发,经过近1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湖对岸的小镇马尔切西内,小镇最醒目的建筑斯卡利杰罗城堡随即引入眼帘。

城堡下方有一个很大的收费停车场,停好车后,我们一起去城中看看。

加尔达湖的西北岸多悬崖峭壁,深邃如海,悬崖上风景好适合居住,但悬崖下却不适合游泳。而湖东北岸虽然也是高山连绵,但山势较缓,且多被茂密的植被覆盖,一层层地延伸到湖岸。这样的地理条件使得东岸拥有众多沙滩,从北部下来,一路大大小小延绵不绝的沙滩非常适合游泳和日光浴。从湖东望西岸悬崖。

马尔切西内也不例外,城堡下方就是小镇的沙滩,夏日人气火爆。

蓝绿的加尔达湖在阳光下熠熠发光,小艇和帆船徜徉湖面,一派悠然自得的景象。

这里的人们会在任何地方毫无顾忌的享受阳光的恩赐。

我们也在城堡脚下远处的清净沙滩坐了下来,阳光刺眼,温暖得洒向周身,在沙滩上眯一觉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湖水清凉无比,呈现出毫无杂质的翠绿色,沁人心脾。

别以为在沙滩上比基尼、海滩裤可以自由发挥,就可以这样大摇大摆地进入老城中去,那你就错了。进入老城的入口,明明白白的告诉你该是怎样的着装。

沙滩上尽兴而归,我们准备上山去看看。刚才提过,马尔切西内背后的山脉是加尔达湖最高的山——巴尔多山(Monte Baldo) ,海拔2218米。Info:从老城后方可以搭乘缆车前往巴尔多山山顶。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从Malcesine到半山中间的换乘站S。 Michele,第二段从S。 Michele到Monte Baldo,上面的一段是可以360度旋转的全景观光缆车,送游客们到达1750米的山顶。票价分别为Malcesine——Monte Baldo,往返20欧,S。 Michele——Monte Baldo,往返16欧。上面一段360度观光缆车如图。

由于我们自驾出行,不需要搭乘第一段缆车到半山,我们决定经过高山全景公路直达半山的缆车站,之后再搭乘缆车上山。INFO: 在马尔切西内的后山,有一条高山全景公路,标有panorama的路牌,如图。沿着这条曲折山道上山,可以俯瞰整个马尔切西内小镇和湖两岸,视野超级棒,建议自驾的朋友不要错过。

取回车后,我们沿着湖畔主车道上路了。

一路醉人的湖水。

从湖岸回望马尔切西内小镇全景。

之后,我们沿着panorama全景公路上山。这就是咱的座驾,具有意大利国民特色的Fiat 500。

全景公路果然不同凡响,几个弯折之后,随着海拔的升高,视野越来越开阔。

来到巴尔多山的半山腰,红顶的马尔切西内小镇正位于视野正下方,城堡的塔楼和圣史蒂芬教堂(St。 Stephen Church)的尖顶尤为醒目。

马尔切西内的港口,有游船到达湖畔其他大城市。

卡利杰罗城堡。

继续沿着山路上山,我们来到了半山腰的缆车站S。 Michele,准备搭乘第二段缆车上山。S。 Michele——Monte Baldo的票价往返20欧。这就是360度观光旋转缆车,缆车会在行驶途中旋转一周。

上山。

距离山下越来越远,马尔切西内小镇被我们甩在脚下。

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海拔1750米的山顶缆车站。从这里可以徒步向南几公里,到达巴尔多山海拔2218米的最高峰。

缆车站旁有一家悬崖餐厅,占据着黄金的地理位置。

放眼后山天高云阔。

山顶上的空气无比新鲜。

狭长的加尔达湖俨然峡湾一般。

下面就是我们刚才所在的红顶小镇马尔切西内。

巴尔多山是从事滑翔伞运动的好地方。飞跃在这广袤天地之中,碧水之上,是怎样一种体验。

远离喧嚣的山顶,是情侣们最浪漫的所在。

在这样的风景面前,心胸也更加开阔了。

巴尔多山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