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斯里兰卡吃喝玩乐全攻略

新浪旅游

关注

斯里兰卡是发展中国家,城市的基础设施较差,3星级饭店的设施都比较陈旧。因此旅行最好选住当地的5星级饭店,价格便宜,设施完备,环境高雅,服务周到,更重要的原因是干净。

斯里兰卡西南部拥有美丽的沙滩和纯净的海水,并云集了众多5星级渡假酒店。每家饭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花园和游泳池,以及椰树、灌木为代表的典型热带国家的园林景观。且酒店价格便宜,4月份,开始进入淡季,住房价格几乎可以下降一半。游客可以选择入住一间花园式的小旅店,跨出房门就可踏入松软细白的海滩,海涛声在耳边阵阵回荡,时值落日,火红的晚霞与浩瀚的印度洋构成一幅壮丽的画卷。

由于在斯里兰卡,每天都是白天赶路,晚上到达酒店,但是几天时间,时差一直没有调整过来,其实我挺喜欢印度洋,可能由于时间比国内慢的关系,在斯里兰卡,每天晚上10点左右就开始困了,早早睡觉,而第二天,还是8点出发,可是却6点起床了,这样,每个早上就算没有赶上日出,都可以到酒店转一圈,晨运、健身、游泳,迎接第一缕阳光,呼吸早晨的新鲜空气,每个细胞似乎都特别活跃。

第一天在尼甘布Jetwing Blue酒店

进入酒店,迎面吹来海风伴随着淡淡的花香。斯里兰卡与国内有2个半小时的时差,住在连排的小别墅,私享小泳池。

早晨,叫醒我的不是Morning call,是海鸟飞过窗台的掠影。

酒店一个超大的泳池。

乌鸦看到我靠近它,它并不是飞走,而是从船的一头,跳跳跳,跳到了另一头,特别可爱。

巨大的云朵飘在空中,向远方延伸而去。

老人与海。

迎接这个早晨的,还有海对面的那抹虹。

斯里兰卡的海边特别多流浪狗,但他们都很温驯。

其实南部海滨的空气湿润,感觉身体粘粘的,不太喜欢。

这是一个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地方。

海上项目开始活跃起来

酒店的早餐还好,口味都能接受,这是来到斯里兰卡的第一餐,生怕吃不惯。

这里的百香果特别甜,略带酸味,导致接下来每个酒店的水果,除了选择菠萝,就拿它了。

第二天在马塔莱的The Paradise Resort & Spa

因为西格利亚属于斯里兰卡的内陆,酒店远离了海洋,也就多了园林的乐趣。

酒店的晚餐,喝了斯里兰卡啤酒,晚上也特别好睡觉。

早晨,推开房门,阳光透过树枝洒进来,随风摇曳。

园子并不大,但是却设施齐全,还有一个网球场。

这里是酒店的大堂。

健身房

由于泳池的开放时间是9点,来不及游泳,在这里转了一圈,偌大的泳池只有一只青蛙在里面游,我在这头,它就游到那头,我又走到这头,它又游过去了另一头。

第三天在康堤的The Grand Kandyan Hotel

圣城康堤的这家酒店,充满了异域色彩。

阳台可以看到康堤城的夜景。入住这里最好的就是,酒店本来就在一个山头,5楼有一个大大的泳池,而且在5楼和6楼视野开阔,可以围绕一圈,360度将整个康堤城收入你的视野中。

自助餐厅非常棒,因为有特别多我喜欢吃的甜品。

又继续斯里兰卡的啤酒喝起,啤酒杯好高,都要和啤酒瓶一样高了。

第四天在本托塔的Citrus Waskaduwa酒店

来到斯里兰卡南部海滨,欢乐气氛也随之而来。

酒店的沙滩特别长,酒店也特别长,从大堂走到房间,刚好是比较边上,好远好远。

终于在这里突破了心理障碍,可以仰泳姿势漂在水上了,决定今晚奖励多一块炸鸡。

在水里疯起来,永远都是那么欢乐

餐厅除了自助餐提供外,还有额外附费的海鲜烧烤,看了一个价格一般,不贵也不便宜。

海边的小酒吧,是一个静吧,可以安静享受这个独处的夜。

第五天在尼甘布Jetwing Sea酒店

由于第二天是7点20的飞机,所以来到酒店,并没有太多的时间闲逛。

从加勒古城买回来的20张明信片,收拾好行李,一笔一画地写上祝福语,还有地址,足足用了1个多小时,寄明信片也是一个不小的体力活。

吃货推荐:

途中除了酒店的自助餐,其实还尝试了一些当地的餐厅,包括中餐厅,有些人可能不太习惯当地的口味,可以自己带一些榨菜调整口味。

1。在尼甘布去往西格利亚的路上,一个Tropical Village路牌里的一家自助餐厅,是斯里兰卡人开的一家店。

环境还是不错的,当地气候炎热,服务员给你递上一块冰毛巾,到时高低了气温。

喜欢海岛的烤肉,而这家餐厅的烤鸡和烤鱼特别好吃。在斯里兰卡,一般提供的是白开水或者是热茶,但是冻的饮品通常都要自己购买,买了一瓶玻璃瓶装的可乐,2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10块钱。

斯里兰卡当地餐厅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红辣椒,本来以为不太敢试,但是大家都说味道不错,我也试了一个,干辣椒,味道可以,辣度也适中。

2。在康堤去往南部海滨本托塔的途中,一家叫龙腾的中餐厅。

在海岛,蔬菜特别少,而且价格还比肉贵,所以,好几天没有吃上好吃的青菜,只能来到中餐厅看看,菜单上,看到有通菜,我们也马上点了一份,青菜也成为了最快被光盘的,后来又重新叫了一盘,价格相当于人民币35块左右,相比来说确实贵了一点,但在海岛,已经不容易了。

3。在科伦坡的一家中国餐厅,叫月亮河海鲜餐厅。

可能经过一天的周车劳顿,觉得炒饭特别香,一上来,我就吃了三碗。

四季豆非常嫩,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既然来到了海鲜餐厅,点了两只蟹,味道不错,两只价格大概300块人民币,新鲜的海鲜确实还是比较好吃。

今晚在餐厅本来想叫啤酒,可是这里没有啤酒

然而来了一个更猛的,斯里兰卡酒,再加上苏打水,味道香浓,第一杯就和斯里兰卡的朋友一杯干了,本来我一杯啤酒就脸红的人,脸和脖子都瞬间红遍了。本以为这酒的后劲会很足,然而并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