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一起探寻熊本熊的家乡

新浪旅游

关注

熊本熊大家一定不陌生啦。就是那只有红苹果般的腮红,咧着嘴竖着眉,走起路来一摇一晃,时时刻刻散发呆萌气质又不失贱贱本色的小黑熊。

他的家乡在熊本县,同时他也当选了熊本县的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部长,这在当地可是仅次于县长和副县长的三把手,是大官儿。所以他每天都闲不住,上午去这里晃晃,下午去那里逛逛,跟游客们互动,让全世界的人认识他,推动一下家乡的旅游产业。那么熊本县最著名的景点是哪里呢?毫无疑问就是熊本城啦,也是今天我们一起去探寻的地方。

在JR熊本站搭乘市内电车,抵达“熊本城·市役所前”站下车,再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熊本城。沿着熊本城的入口一直走到天守阁下,美丽的日本女子身着传统服饰,面带微笑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气质端庄而典雅,为熊本城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熊本城与大阪、名古屋合称日本三大名城,是丰臣秀吉旗下武将加藤清正于公元1601年开始建造的。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座城池易守难攻、牢不可破,就连九州当时最有名的大将西乡隆盛都兵败于此。据说当时西乡隆盛发动了西南战争,从鹿儿岛一路北上,未曾遇到对手。但当大部队抵达熊本城时,与政府军展开激烈交锋。政府军依靠熊本城打败了西乡隆盛,结束了日本历史上的最后一场内战。

仔细看熊本城的城垣,这种城垣是加藤清正独创的高石垣,这种城垣利于防守。据说曾经攻打熊本城的部队,每过一道城垣,兵力就会折损一半。这种高高堆砌的城垣在当时是非常先进的技术。而加藤清正本人对这种技术很是保密,绝不外传。甚至在受邀建造名古屋城的天守阁时,还用幕布将施工现场的四周围住。

接下来我们走到天守阁里面,发现这里别有洞天。沿着指示牌向上走,途中能看到许多图片资料、根据历史记载复原的模型等。实际上在1877年,熊本城天守阁曾意外失火,现在我们看到的熊本城是1960年日本政府在战后重建的。现在是日本国家重要文化财产之一。

登顶天守阁,可以从古老的阁楼里向外望去,360度无死角的欣赏熊本城的历史建筑,以及熊本县的城市风光。

古老与现代就在此刻相互交织。

用视频来直观的展现效果更佳哦。

第一人称视角:站在熊本城最高点,360度俯瞰四周

从天守阁下来之后,刚好看到一对外国情侣在拿相机自拍。我走过去和他们简单沟通了一下,用自己的相机帮他们拍了一张合影,留下了他们的e-mail,把照片寄给了他们,感觉这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儿。

后来在熊本城里溜达的时候,我偶遇到了一位头戴熊本熊帽子,身背熊本熊背包的帅小伙。而且当时我正好在拍视频,就把他的英姿录了下来。熊本熊蠢萌的气质果然俘获了不少粉丝。

第36秒 熊本熊忠实粉丝的标准装扮

这次来到熊本熊的家乡,遗憾的就是没能遇到他本人,而且没有赶上樱花季。下次再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抵达这里,也许那时就能实现跟熊本熊偶遇的愿望,那一定得来一个深情的拥抱,哈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