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希腊自由行攻略之囧途,护照手机钱包被偷该怎么办

新浪旅游

关注
一直想把四月份希腊囧途的事情写出来,至少可以告诉大家在国外
护照被偷 了应该怎么办,拖了好久终于舍得来写了。这次是四月中旬的行程,上海——雅典——圣托里尼——上海,13号凌晨出发,17号从圣托里尼的飞机飞回,18号终于终于踏回祖国的土地!(由于手机也被偷了,所以很多照片都没有了(T_T))

一、签证

我和男票的签证为了省事,就在某宝上找了代办的机构,因为之前去新加坡也是找的他们,所以这次也是一样。时间的话,大概提前一个月左右准备就可以了。之前念书的时候申根签证我都有自己申请过,其实只要证明我们有钱有时间,有经济来源就可以了。听说现在去希腊的人很少,因此出签也会快,相比较其它热门国家。我觉得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除了银行流水还要有存款证明!而且需要冻结三个月,希腊是5W,而且存款证明递签时会交上去就不能提前解冻了。

二、机票和住宿

因为之前在英国念书,比较熟悉欧洲的旅游相关信息的获取途径,所以机票住宿都是自己来订的。(文末会推荐一下自己最喜欢用的境外机票和住宿预订的网站)。因为当时和男票都是请年假出来旅游的,所以行程时间会比较短╮(╯-╰)╭。

机票,我定的是俄航,在俄罗斯转机,总共加在一起单程也就16小时左右,两个人一共往返7000多。选择俄航,奏是因为便宜。当然,之前有妹子在微博私信我,俄航安全吗?因为网上传言很可怕。我之前英国读书回来就坐过俄航,爸妈也是坐的俄航往返去看我。当然我不是打广告,不过相比直飞十几个小时,我更喜欢转机,何况俄航还便宜。(不过俄航是真的安全落地需要全部乘客起立鼓掌的!o(* ̄▽ ̄*)ブ)

住宿,在雅典的住宿,由于我当时是洲际集团的员工,所以没有多考虑,由员工价入住的雅典娜神庙洲际。符合集团品牌,服务非常好!这对我们第一天丢了护照以后也起到了极大的帮助!感恩!相对圣托里尼的住宿,当然是找个小浪漫的地方。参考了很多各种游记攻略,看了很多点评,选择了一家叫做Adamant Suites的酒店。每间套房都有私人阳台和私人温泉!早上会把早餐送到私人阳台,非常丰盛!在圣岛,去之前会纠结各个镇的位置,有说Oia看日落比较合适,还有的选择海滩,我综合考虑还是住在Fira(费拉)。圣岛不算特别大,Fira相当于圣岛中心,去哪里都很方便。

3、交通

到达雅典机场以后,去之前听说雅典轨道交通很方便,所以没有预订酒店的接机服务。但是,希腊的官方第一语言不是英语,机场出来顺着指示到达轨道交通站点后花了很长世间研究该坐什么车。服务人员其实并不是都会英语,我也没能完全理解她的意思。站内地图和Google Maps比对了很久终于找出了方向,买了地铁票!

到达市中心以后,无法确定怎么换乘我们一直问人,有一个小哥带我们出站,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路程打车或者公交比较方便。拖着行李的我们选择了打车。雅典打车并不是很贵,之后我们也都多次选择打车出行。公交车的话,是在大一点的站点才有书报亭一样的地方售票。看到车直接上就可以了。

4、护照财物被偷怎么办!

之前知道欧洲乱,但万万没想到,第一天到达,当天下午我就被偷了!而且我和男票两个人的护照都在我这里!其实包里我没有放所谓的钱包,旅行我都会拿一个小手袋,护照,手机和一张信用卡。但是,吃完饭经过一个广场,前后最多一分钟,东西就没了。被偷了该怎么做?!⊙﹏⊙∥

a。 报警

长这么大,我是第一次报警!还是在雅典!当时很慌,立刻返回到吃饭的餐厅,确认我的钱包不是遗落在位置上,知道肯定是被偷了。餐馆大叔立刻用餐厅电话帮我们报警,警察也很快就来了。很不幸,警察并不会说英文。好在餐厅工作人员帮我们做了翻译,我们简单描述了一下事情经过,写下了我们的基本信息,警察叔叔给了我们一个警局地址就走了。

b。 挂失银行卡

各大银行卡的电话都是很容易查到的,尤其是出国用的VISA,MASTER被偷了一定要立刻打电话去冻结。

c。 去警局开证明

你需要把详细经过给警察叔叔写出来,写明丢失物品及你的个人信息。之后他们会给你开具证明并盖章,这个证明非常重要,尤其在丢失证件后,可以做很多事情。他可以在你没有证件的情况下入住,也可以坐飞机去圣岛。

d。 打电话给大使馆

当然我们是因为不知该如何办理证件先去打电话给了大使馆询问,他们告知我们可以拿着警察局证明去补办临时证件。但是证件不是在大使馆,而是在领事馆!而且去的时候要带上证件照。我觉得给大使馆打电话的意义是,你可以问清楚领事馆的具体地址、电话以及工作时间(希腊领事馆很小,虽然离大使馆不近但是出租车司机都只知道大使馆在哪)

e。 补拍证件照以及补办旅行证

照相馆在哪你可以询问住所地礼宾部的服务人员。当天报完警回去已经天黑,礼宾部那个值班爷爷人超级好,得知我们的遭遇后,帮我们一个个打电话给周边所有的照相馆,问到一家还在营业的,直接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并和照相馆老板说明情况。带着证件第二天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领事馆。如果有原始护照的复印件最好提供给领事馆,填好表格后,就是等待了。工作人员说,五个工作日内会通知我们,但是你可以加急。他们的流程就是把你的信息发送给你国内护照办理的公安厅,核实你的身份,对方回复他们,就可以办理了。很幸运,原本都打算不能按时回国了,却在第二天电话过去询问的时候说国内已经回复了。去现场交了每人25欧元的加急费,顺利拿到了旅行证。它是可以替代护照的证件,有效期2年!

5。 景点

其实旅游,有哪些著名景点,网上查一查有很多很多,根据住的位置,安排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就行。我们的第一天第二天都是因为要去补办证件改变了路线。雅典城内,卫城附近景点都很密集,随便一逛就是。宙斯神庙啦、奥林匹克公园啦,这些响当当名字的景点,查好路线杀过去就好了。考古历史博物馆值得一去。上一点仅存的照片:

圣岛的话,蓝顶教堂当然逃不了,还有海滩、悬崖、日落。Fira有一个Bus Station,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去到另外几个镇上的大巴班车,1到3欧不等的价格,先上车再付钱,可以在车站拿一张时刻表,然后赶车的往返时间就可以来回窜梭了!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圣岛多住一段时间,多感受感受!

6。 其他注意事项

a。 因为之前在英国念书的时候觉得欧洲人都不带现金,所以信心满满没带多少,但是不知为何希腊很少地方可以刷卡,大多数都是收现金。甚至有的景点门票也只收现金。如果去希腊的话要稍微多换一些欧元。可能是经济不景气吧。

b。 我在途中又是胃疼又是腹泻。药也没有带,只好去药店买。不好英语沟通的时候就用翻译软件查当地语言给店员看。有些认真负责的店员需要你去医院开处方,不行你就换一家店就好了。常用的药最好还是自己带~

c。 欧洲的烈日真的不是开玩笑,我就算擦了防晒霜还是晒出了分割线!所以一定要注重防晒!四月份去的都热的不行!

d。 办理签证都是会需要买保险的,被盗的财产和补办证件之类的其实都可以索赔的。因此一旦发生此类事件相关凭证要保存好。

好啦!好像写了很多很多废话,那么就结尾吧!听餐厅老板说,希腊啊有些难民专门躲在角落偷东西,不务正业,所以一定要防盗!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好在这次行程男票的钱包和手机都没被偷走,不然可能需要大使馆联系家人想办法救援了!

住宿和机票我都是用可以比较各家价格的网站:

比驿 http://www.biyi.cn/

天巡 http://www.tianxun.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