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上羚羊谷,光与影的完美结合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80后NaNa 

厌倦了大峡谷千篇一律的风光,带着几分憧憬与些许期待前往佩吉。沿途的风光不那么精彩,平坦的柏油路上难觅他车,无论是司机和乘客都有些昏昏欲睡。来到这座不足7000人的沙漠小镇,为了探秘奇幻的羚羊峡谷,为了一场关乎于大自然的风景奇缘。

因曾是叉角羚羊栖息处而得名的羚羊峡谷,发现者已无从考究。它位于佩吉东边,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峡谷,分别称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

位于地面之上的上羚羊谷,在纳瓦荷语中意为“有水通过的岩石”,这个含义揭示了峡谷形成的原因。历经百万年的风雨侵蚀,天然形成,婉转曲折,独一无二。如今,为了自然保护和游客的人身安全,无论是上谷、下谷需由导游带领参观,而导游费则是纳瓦荷原住民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乘坐保护区的大型四轮传动车,颠簸中进入沙地深处,红色岩石间一道狭窄的裂缝就是上谷的入口。跟随导游的步伐,进入谷内,阳光透过顶部岩石的缝隙照射进来。随着光线的强度、角度的变化,谷内呈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玄幻色彩。从黄色到橙色到粉红色到褐色到紫色,如此多元的色彩,我不禁一次又一次的惊叹。时不时抬头看一看头顶的景象,犹如鲨鱼般的奇妙笑脸,犹如爱情契约般的双心合一,犹如棱角分明的瘦削脸颊。

 被流水冲蚀的红砂岩石,本就千奇百怪,而在光线的作用下,更是将纹理的精美表现到极致。轻抚岩石,感受水留下的痕迹,坚硬而光滑。穿梭在幽深曲折的谷中,经常有沙子随风而下,沿着岩石流淌,亦是谷内另一种风景。

   这里最为著名的是那道笔直打入谷内的神圣光束,多少摄影师来此只为追寻这道光。正午时分,正是拍摄这道光束的最佳时刻。人潮涌动,长枪短炮,闪灯脚架的阵势,让峡谷内充斥着不那么和谐的喧嚣。我躲避在人群之后,静静的欣赏着,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无需拍摄,这已足够。

临近终点,一处被我誉为“天使之翼”的地方,是峡谷内我最为喜欢的地方。光线配合着岩石独特的纹理,竟呈现出如同天使打开翅膀般的光效。导游抱起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嵌入墙壁上的女孩如同天使一般,画面美到极致。

这就是上羚羊谷,在这里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伟大,惊叹光影世界的千变万化!

在佩吉,我们入住了老爷爷老奶奶的家,总共有3间卧室,其中两间拿出来出租,住在这里,体会当地人的生活状态,特别特别的好。家里有照片墙,墙上有各个时代的合影,非常非常幸福的一大家子。老奶奶跟我们说,她的外孙也在学习汉语,我们觉得很意外。家里布置的很温馨,各种小摆件,让我觉得美国人真的生活的很幸福。

Tips

1、上谷参观有多家团可以选择,这些团都可以在羚羊谷官网查到,我们最后挑了一家不用提前付款的。

2、 相比于下谷,上谷人真的很多。进谷之后,要紧跟着导游,导游会告诉你在什么位置拍摄更好。拍照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不然人潮涌动很难拍。也可以请导游帮忙拍照,他们大都经验丰富,拍出来的照片还不错。最后回去时记得给导游一点小费,1美金也就可以了。

3、 集合地有洗手间,提前半个小时到。门票

4、 谷内一直在掉沙子,一定要保护好相机,最好加一个外罩,或者用头巾把相机裹起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