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在群山深处洗泥浆浴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南十字星丫丫

越南是个充满了冲突和碰撞的地方,但是除了著名的河内胡志明市会安,独占一隅的南部海边小城——芽庄却有其独特的味道等待我们去挖掘。和之前介绍过的美奈一样,在来越南前,我甚至从未听说过这个叫做芽庄的地方。可今天丫丫要给介绍一个奇特的地方,很多芽庄的当地人甚至都不清楚这里有个藏在群山深处的密林中专洗泥浴的私密地方,也算是芽庄的一大特色了。

从西贡坐了时速40公里每小时的过夜巴士,伴随着悠扬而又令人昏昏欲睡的越南小调,我们终于来到了芽庄。芽庄的蓝天碧海和它那黄色的内海形成了非常明显而又强烈的对比。也正是这抹黄色让我的芽庄之旅有幸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泥浴的感觉。

芽庄的海滩和东南亚一带的海滩并无太大区别,只是这里靠近内海的海水比较黄

海滩上售卖越南法棍的

在去洗泥浴之前会经过婆那家占婆塔,这个极具柬埔寨吴哥风格的古老占婆塔遗址是俯瞰整个芽庄海港的最佳地点。如果你没去过吴哥窟,那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完全是一个缩小版的吴哥寺庙。

在出租车司机下车问了几次路,又穿过了各种羊肠小道和当地人的住宅区,都以为我们肯定已经是迷路的情况下,我们却忽然发现了这个藏在群山深处的像度假村般的温泉中心。

这里洗泥浴的设施就和做SPA一样,有各种套餐可以选择。而我则奢侈的选择了泥浴、SPA、游泳一系列套餐,毕竟越南的消费偏低,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第一步:泡泥浆浴。这是双人桶,如果人多的话,还有那种大池子,大家可以同时在里面一起泡泥浴,格外热闹。

想象一下自己整个浸在泥浆里的感觉,黏黏的滑滑的。然后在阳光下任泥浆慢慢结块干硬,再冲洗掉

第二步:按摩

这里会有私密的小亭子有专人为泡过泥浴的你按摩全身,但手法说实话略显粗糙,用的精油也一般。好在旁边还有浴缸供你泡澡。唯一的问题是这里的蚊子实在太多了些,尤其对我这种特招蚊子的人,实在是痛苦了些。

第三步:温泉、泳池。这里几乎没人,整个泳池完全让我们独享。其实泡完泥浆再来此处畅游一番的确是很舒服的。

小贴士:

1。 温泉中心名字:Thap Ba Hot Spring Center

2。 价格:如果选择最普通的套餐,一个人才12万越南盾,相当于人民币40元。3。 着装:带好泳衣,泡泥浆的地方都是露天的

4。 交通:由于位于芽庄的北面,交通非常不便,可以要求温泉中心接送。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