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越南晚餐 河内的法式情怀

新浪旅游

关注

一年前的暑期,前往越南南部的海滨小城芽庄度假,河内的逗留原本只是为了转机,但到了素有“千年文物之地”称呼的这里,眼前为之一亮。

法式与越式的交融不仅仅在城中的建设中彰现,美食的表达似乎更具说服力。于是将越南的最后一顿晚餐,选在了河内的Green Tangerine,这家被《Vietnam Economic Times》评为河内最佳の法国餐馆,身处、百年历史的欧陆大宅品尝精致的法式越菜,一场视觉和味蕾的盛宴即将开始……

Green Tangerine位于旧城区Hang Be Street的一隅,前身是一幢1928年建成的法式建筑,后翻新成如今的餐馆。老板娘兼厨艺顾问Huong女士,家族三代都是从事饮食生意,经验丰富。当她在2002年有了开设法国餐馆的念头时,果断地选择了这间已有百年历史的法式大宅。

入大宅前需要经过一条长走廊,墙壁上画了街头风景的油画,配上欧陆式的街灯及通花雕刻的座椅,气氛极好,天井庭园的露天雅座,环境同样优雅,而餐厅室内则有古雅的水晶灯点缀,别具风格,全店洋溢一片欧陆情怀。餐厅的盛名更吸引了不少名人前来帮衬,连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及前澳洲总理霍华德到访河内时也要专程来此品尝。

法式庭院般设计的餐馆,闹中取静,翠绿的盆栽处处可见,院中还有一个小巧的旋转楼梯。一向崇尚简单自然的我,选择了在天井的露天雅座用餐,轻快的法文歌相伴,安享法式晚餐。味道与心情相比个人往往更偏向于后者,上菜分若干单元进行,用完一道再来另一道,心情故事也随之分不同的章节展开……

第一道的姜茶将我带入行走在锡兰茶山的故事,第二道的牛肉河粉叫我想起柬埔寨时期田地里的放牛娃,第三道的spring rolls and shrimp fritters迎来的是泰国的莎娃蒂哈,第四道的Ca qua fish in Tamarind sauce迎来了巴厘岛的故事,第五道的Flamed banana and coconut ice cream让我忆起了在西班牙时期享受的阳光,第六道也即最后一道红酒merlot无疑将我带入荷兰的酒吧一条街……

在这栋法式旧别墅里,法文歌的律动将我带入旧时光的故事里来。没有选择餐馆的主打法越Fusion菜,从经济的角度选择了当日的特价套菜,却未因此而遗憾。尤赞这里的菜p品与服务,服务员热情的给我解答鱼是由tamarind而烹制而成,而餐馆负责人也以一杯红酒相赠表达对我的敬意。

连同酒店往返的士,共花费了85万越南盾,刚好把手中的现金花光。夜已深,回到酒店,坐在房间的露台上,喝着绿茶、赏着对面的湖景,感慨万千……

餐厅地址:48 Hang Be Street, Hoam KiemTel。: 84-4-39261797

搜狐自媒体刊物/新浪微博:韩载修个人网络电台:下载荔枝FM/喜马拉雅FM/网易云音乐订阅载修之音百度旅游:祝文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