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北领地乌鲁鲁 骑着骆驼看日出

新浪旅游

关注

那一刻 踏上红土沙漠

与乌鲁鲁 朝夕相伴

是否忘却了 故乡

曾经的阿富汗

第一次骑骆驼,是在迪拜沙漠,其实那不算骑,就是被养骆驼的阿拉伯大叔牵着转了一个圈;而这次,在澳大利亚红土中心,我期待着真正的骑骆驼之旅。按照我预定的骑骆驼看乌鲁鲁日出行程,翌日清晨5点Uluru Camel Tour 的专车就到下榻的沙漠风帆酒店门口就来接我们了。不到10分钟我们到了骆驼公司的出发点。

所有报名骑骆驼的朋友都会被集中在乌鲁鲁骆驼公司接待处,听工作人员讲解骑骆驼的注意事项,以及骆驼的骑行路线行程等。环顾接待处,很多可爱的和骆驼相关的工艺品、玩具,甚至还有一副骆驼的骨架。

这些是Made in Australia的木头骆驼,想不想带一头回去啊?!

澳大利亚的骆驼都为单峰驼,1849年左右早期试图穿越澳洲大陆的探险家们,把骆驼从巴基斯坦阿富汗引入澳洲,现在它们在澳大利亚中部广袤沙漠中繁衍生息。由于澳洲中部茂盛的骆驼草,而且没有致命的天敌和病毒,所以野生单峰驼的数量在澳洲沙漠中已经有大约一百万头左右。在中部沙漠地带经常会看到成群的野骆驼,堪称一道独特的骆驼风景线。

在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的骆驼公司里,都是已经被驯服的骆驼;经过专业人员的专门培训,曾经高大威猛的骆驼成了驯服和听话的座骑。

从接待处出来,我们都开始兴奋起来,早起的慵懒和惺忪都被眼前这些坐在地上等我们的家伙赶走。大地还在沉睡,我期待着骑上骆驼与乌鲁鲁一同苏醒。

每一头骆驼都有自己的名字,骆驼训练员和这些骆驼朝夕相处,感情也日久情深,所以可以很熟练的叫出所有骆驼的名字并记住它们的样子。我们这个驼队大概有20个人,两个人骑一头骆驼。大家开始认领自己的座骑了,我骑的那头名字叫:Lazy Daisy, 懒惰的黛丝。哈哈,好可爱的名字

骑到骆驼高大的身体上也需要技巧,训练员会让你手抓紧手把,脚踩上骆驼鞍子,尽量把身体往后仰,因为骆驼站立时会往前冲,身体后仰可以保持平衡。只要掌握住这些要领,骑上高头骆驼易如反掌。

小朋友们都是一副开心的摸样,倒是大人有点紧张。

一组组人在训练员的指导下顺利地骑上骆驼

天还早,连月亮都没有离开的意思。

美女对着镜头笑一个,不过,这头骆驼的笑容更加迷人。

别样的红土中心沙漠日出驼队,出发了。

这样的经历,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第一次。

醉在乌鲁鲁的日出 

带队的领头人是一个当地的原住民,后面的骆驼一个个乖乖地跟着,真有点穿越沙漠去探险的意思。

在乌鲁鲁清晨迷幻的原始和空旷里,我们只能沉醉

一路上,有骆驼公司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

工作人员很敬业,一路上都在讲述红土地、沙漠动植物和骆驼的故事

远观卡塔丘塔

身后就是即将苏醒的乌鲁鲁巨岩

驼队经过卡塔丘塔继续前行

渐渐掀开面纱的朦胧乌鲁鲁

看得出来,这对父女和他们骑的骆驼已经成了好朋友

回到骆驼营地,从骆驼上下来同样要把身体向后仰

骆驼的PP

存放骑骆驼用具的仓库

朦胧中的卡塔丘塔

它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驼队掩映在野花之后

很可爱的骆驼,明眸善睐哦

来一口面包吧

日出过后,离开乌鲁鲁很久了,那天独一无二的旅游经历仍然让我难忘。

(注:本博文中部分照片,来自骆驼公司提供的光盘)

骆驼公司提供如下几种骆驼之旅:

- 2.5小时的日出和日落之旅

- 日间骆驼快线,骆驼体验之旅。这里的口号是:如果您来到沙漠,不拜访骆驼农场并且不和友善的骆驼朋友合一张影,那您的乌鲁鲁之行将是不完整的。骆驼之旅,沿途将有牵驼人为您讲解沙漠植物和动物,会看到蜥蜴跑来跑去,可以看到沙漠独特的蜜蚁,可以了解独特的沙漠植物。

如需预定或者咨询红土中心和乌鲁鲁骆驼行程,可至澳洲乌鲁鲁中文旅游公司网站查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