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在英国BATH巴斯 再现古罗马的奢华浴场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 @来福旺财

Part 1[BATH洗澡]

       大约2000年前罗马人来到这片翠绿的山谷中,被这神迹般源源不绝的温泉所吸引,便在这里居住了四百年。他们遗留下的壮观的浴池和庙宇建筑群经过精心修缮,每年吸引成千上万名游客到此争相目睹这一至今仍是巴斯社会历史核心的胜景。

乔治王时代这里风靡一时,人们纷纷到巴斯来取水,而如今,罗马浴场旧址仍能再次享受这自然矿物泉水的洗礼。

Part 2[历史再现]

       或许是个传说故事——公元前863年患麻风病的布拉杜德王子发现巴斯矿物水具有治疗效果。

事实上在石器时代和铜器时代,人们就已居住在这片山谷里了。

公元43年罗马人来到这里,开始筑造他们伟大的神庙和浴场建筑群。到后来罗马人失势以后,撒克逊人来到此地,命名为“巴斯”并沿用至今天。


Part 3[重现罗马浴场]

       第一个发现从地里汩汩涌出的温泉并不是古罗马人,打他们却充分利用了这不可思议的泉涌。2000年前古罗马人入侵的时候,土著凯尔特人就已经在泉水边祭拜他们的女神苏丽丝(Sulis)。

能想象吗,这里当时最高贵的发型,正面/背面。

经过起初的争斗,古罗马人修建了一个供休闲放松的奢华温泉疗养所和一间神庙供他们和凯尔特人进行宗教仪式和祭祀苏丽丝——这是一位由苏丽丝和古罗马人的智慧和治愈女神密涅瓦结合而成的神。这样,两族人之间的和平时代就这样开始了。
        她就是女神苏丽丝,满头盘绕着是蛇。

古罗马人拥有出色的工程技能,他们将温泉水引流至一个巨大的石头蓄水池作为浴池的水源。沐浴着聚在这里游泳、做生意、赌博、玩游戏或者享受盛情款待。曾经,还有两个从底部加热的“土耳其浴池”能让使用者尽情流汗,洗去尘土。

Part 4[灵丹妙药]

        传说因患麻风病被驱逐出玩过而成为一名猪倌的布拉杜德王子时发现泉水疗效的第一人。他注意到,他的猪在水里打滚后身上疮都消失了。于是他亲身试水。后来,他的麻风病痊愈了,他也重新夺回了王位,之后由儿子李尔王继承。不过历史有时候是个故事。Who knows?doge

Part 5[TIPS]

[好棒][特别信息——火炬点亮罗马浴场]

        七月到八月间罗马浴场开放到晚上10点,游客可以享受倒闪烁的火光照耀下的古代遗址(最后入场时间为晚上9点)。

围观[罗马浴场营业时间]

        除了12月25日和26日外,罗马浴场每天都开放。

        11月至次年2月09:30--16:30,出场时间17:30;3月-6月、9月至10月09:00--17:00,出场时间18:00;7月至8月09:00--21:00,出场时间22:00。

🚗[巴斯地理位置和交通]

        巴斯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萨默塞特郡,在伦敦以西156千米。从伦敦帕丁顿站乘火车至巴斯温泉火车站(BathSpaStation)约1.5小时,很方便。
        车票有时候会有优惠,要留意火车公司的网页资讯了。dog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