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最精简最干货的帕劳旅行攻略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凯德印象

帕劳是一个群岛国家,这个袖珍国家有超过280多个岛屿, 如珍珠般散落在西南太平洋。在这里看的是大海,玩的也都海水。你可以在干净的水下感受安静而绚丽的海底世界,没有一丝的杂音,只剩下自己的心跳。五颜六色的鱼儿,色彩斑斓的珊瑚,还有主动亲近你的无毒水母,你会不想回到岸上,帕劳的大海是一种享受。难怪有那么多人去了后留在了当地。

据说帕劳的海水有7种不同的颜色,在每天不同的时间看大海都能有不同的感受。摇曳的棕榈树,温和的海风,银白的沙滩都令人流连忘返。这里有200多个潜水点、49个浮潜点、1500多种热带鱼类、700多种瑰丽珊瑚,以及世上绝无仅有的无毒水母。这也就是为什么帕劳位列世界七大潜水奇景之首。

这是一个赤道以北的小岛国,这是一个还没有和中国建交的神奇国家,这里是北纬7度的美丽帕劳。

最佳季节:帕劳位于赤道附近,一年四季炎热都适合游玩,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5月至10月为雨季,即使雨季,也顶多会下阵午后雷阵雨,所以全年都适合前往游玩。

签证:帕劳和中国没有建交,不过只要有护照就可以去,无需签证。

货币:帕劳的通用货币是美元。机场和酒店都有ATM机可以取款。

语言:当地官方语言为英语和帕劳语。用英语交流就没有问题,不过大部分导游都是台湾人,所以普通话就可以了。

购物:帕劳的大型超市里面也只有冰淇淋算便宜,除了哈根达斯,还可以试试新西兰的tip-top冰淇淋,试过味道就知道值不值得。

交通:香港和澳门都有直飞的航班,通过网站或旅行社购买套餐比较划算。帕劳当地的出租车非常少,一般购买旅游套餐都有免费接送机。岛上也有租车,但是需要有当地人担保,并且要有国际驾照。

住宿:在帕劳的住宿大多分3大块,台湾人控制的酒店群主要卖给了大陆和台湾游客,日本人和欧美人控制的酒店只卖给日本和欧美游客。另外还有一些民宿,发展不久,参差不齐。这些酒店很难直接订房,大多必须购买机票加酒店的套餐。很难用好坏来评价,因为每家的特色不大一样,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不同价位的酒店。

饮食:不要期望太高,住在一个没什么农业和工业的海岛上,大部分饮食都会在自己住的酒店解决,所以选好酒店很重要。出去海上游玩的时候则是当地旅行社负责中餐,以烧烤为主。至于所谓的蝙蝠汤之类的,大多是中国人开的饭馆噱头。采访了好几个帕劳当地人,他们说以前男人们还会吃,但这几年埃博拉病毒就是从这种蝙蝠传染开来的,所以都很少会吃。

建议游玩:4天左右,但真正海上的线路一般就东线和西线两条,两天时间可以结束,当然如果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单独选行程。主要游玩目的地,水母湖、牛奶湖、珊瑚海、鲨鱼海、百年扇贝海、日军沉船、德国水道、大断层等,这些点都是属于浮潜点,所以就算不会游泳也可以安全游玩,码头都有浮潜装备、脚蹼、水母服等装备租借,需另外收费。

人均花费:帕劳的行程一般都是网上购买机票加酒店的套餐,正常价格在7000多,特价时最低只要3000左右。岛上的项目可以在帕劳当地购买也可以在国内提前购买,一般两天的行程游玩大概在2000左右。另外帕劳有离境税和出海费需要另外上交,每天还有导游小费、浮潜装备租借费等,算下来一趟帕劳之行大概也要上万一个人。

通讯网络:中国的所有电话卡在帕劳都是没有信号的,如果你有台湾的电话卡在帕劳到是可以漫游的。这边上网也是非常慢,请记住非常慢!一般在酒店大堂有免费wifi,发个微信和朋友圈偶尔可行,想发个微博那就是极其困难的事情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