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狂野非洲 肯尼亚的十种经典玩法

新浪旅游

关注

如果说要用“狂野之王”来形容一个国家,那么,这个头衔非肯尼亚莫属。

这片位于遥远东非的土地上,蕴藏着数不尽的神奇。动物与人类的斗争共处,生命繁衍的延续变迁,原始生存与现代文明的交融,肯尼亚的每一个侧面,都闪耀着璀璨的光辉,值得仔细的探索与寻味。

认真梳理了在非洲大地上的旅途,有那么一些绝对值得推荐。与你们分享。

马赛马拉:百万动物雄军大迁徙

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是肯尼亚境内野生动物最密集的地方,也是纪录片和摄影师的最爱。每年的六至八月,是马赛马拉最热闹的日子。数百万的角马和斑马大军,浩浩荡荡的在绿丝绒般的草原上行进。鹿群,狮子,豹子穿梭其间,随时可能上演生与死的较量。选一个晴朗的清晨,乘坐热气球追逐动物大军,眼前铺展开的画面,绝对令人震撼并且永生难忘,这是来自生命的力量。

马拉河:斑马与鳄鱼的生死搏斗

大草原中几乎每一日都上演着猎杀,而马拉河畔最为惊心动魄。这是整个马赛马拉水草最为丰美的地方,距离着大量的食草动物。然而这样宁静唯美的画面背后,处处隐藏着致命的危机。潜伏在岸边的鳄鱼,躲藏在林间的猎豹都在伺机而动,等待着猎物的疏忽。大迁徙期间,更是一场惨烈的生死搏斗,被形象的誉为“天堂之渡”。

安博塞利:与乞力马扎罗深情凝望

安博塞利国家公园位于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交界地区,气候十分干旱,与其他国家公园繁盛的植被不同,常年充斥着漫天的黄沙和干涩的飓风,但却是观看非洲第一高山乞力马扎罗的绝佳之处。站在安博塞利的草原之上,一望无际的草原尽头是高耸入云的山峰,山顶常年的积雪就像一件崭新雪白的皮毛,雍容华贵。平原上造型奇异的树木和偶尔经过的一群群野生动物与静止的高山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壮阔画面,正如乞力马扎罗在斯瓦西里语中的含义:灿烂发光的山。

博戈里亚湖:火烈鸟的粉红天堂

博戈里亚湖位于东非大裂谷区的边缘,是肯尼亚境内众多的盐碱碳酸钙湖之一,距离首都内罗毕约六小时车程。因为生长着大量的蓝绿藻,每年都吸引了数万只火烈鸟聚集于此,整个湖面如铺展开来的粉红地毯般美丽动人。由于湖附火山活动频繁,博戈里亚湖的西岸散落着间歇泉和地热泉,且多都达到了沸点,蒸气很多,短时间内就可将鸡蛋轻松煮熟,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

马赛人部落:探秘茹毛饮血的原始生活

马赛人,是非洲大地上最出名的土著人之一,以围猎为生,逐水草而居,散落在肯尼亚的各大片草原之上。纵使现代文明的渗透,马赛人依旧保存着最原始的传统生活。用牛粪和树脂建成的棚屋围在一起组成村落,打猎,放牧,钻木取火。马赛人身形清瘦修长,衣着艳丽,以善于跳高为美。据说部落中男子常常饮用活牛的血以强健体魄。目前,几大国家公园周边的马赛部落都可以参观。

纳瓦莎湖:河马与水鸟的亲密接触

河马,非洲五大兽之一,看似娇憨笨拙,实则凶猛。常年伴水而居,行踪神出鬼没。而距内罗毕一小时车程的纳瓦莎湖,则是近距离观看河马的最佳选择。纳瓦莎湖是肯尼亚境内最大的淡水湖之一,湖边树木茂密水草丰美,拥有数量最多的河马与各种水鸟。租一艘快艇游湖,与露出半个身子的河马群擦肩而过,伴着浪花追逐上百只的鹈鹕,若是幸运,还可以看到金雕捕食的精彩。

长颈鹿庄园:与最萌动物共进午餐

在草原上奔波了多日,还在为自然界的生死法则唏嘘不已,不妨在返回内罗毕时到位于凯伦区的长颈鹿庄园享用一顿午餐。这座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私人庄园,位于内罗毕市郊20公里,拥有12英亩的私人土地和广阔达140英亩的天然森林。该庄园最为著名的是同样居住在这里的众多长颈鹿,它们会在庄园里自由行走,在你享用美餐的时候,好奇的穿过前门伸进脖子。除了与长颈鹿共进晚餐之外,庄园中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游客可以进入树屋,和长颈鹿来个鼻子碰鼻子的亲密接触,也可以花上一个小时徒步观光,穿过自然森林,感受首都中心的原生态之地。

中央集市:物廉价美工艺品聚集地

非洲的工艺品色彩浓郁,质地粗犷,具有强烈的当地民族特色,尤其适合用作家居装饰。其中以乌木雕最为出名,几乎是到了肯尼亚必须带回国的纪念礼物。位于内罗毕市中心的中央集市,汇聚了所有具备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彩绘、扎染、编织、皮革制品、木雕等等应有尽有。可以和商贩讲价,谈到双方满意的价格。

凯伦故居: 一个女人的传奇人生

凯伦,《走出非洲》的作者,也是书中女主人公的原型,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士。 不远万里从繁盛的大英帝国前往落后原始的非洲大地,开启了一段传奇的人生,留下了道不尽的故事。位于内罗毕市中心的凯伦故居,是她在非洲时工作与生活的庄园,也是现代文明与原始生活交叠碰撞的见证,是了解肯尼亚发展历史的一个缩影。

树屋:追寻伊丽莎白女王的浪漫

全世界有很多座树屋,最出名的莫过于肯尼亚的这一座。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与丈夫到肯尼亚度假,刚住上树屋旅馆,就接到回国继承王位的消息,上树的时候还是公主,下树的时候已成女王。位于阿布戴尔国家公园内的树屋旅馆见证了一代女王的诞生。坐在旅馆的阳台上,一杯红酒,伴着夕阳,欣赏着树下奔跑而过的野生动物,实在是一份难得的浪漫情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