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蓝梦岛 掉进一片碧海蓝天里

新浪旅游

关注

一个人总是在路上,总是在不同的地方走走停停,就越发感觉到短暂和漫长具有同样的意义。恰如有些地方你一生只去一次,有些人一生只见一面却再也不知去向,美好却会在记忆里发酵,促使你某一天再次踏足,或是即使不再回去也会在回忆里历久弥新。如果旅途中遇到这样美好的地方,是幸运,那么你也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可以交换。

整个2015的上半年,旅行目的地全是城市,直到在年末踏足巴厘岛。印度洋的风从海面吹过来,温润明亮了我一整个小心思,恨不得用力去拥抱一整个岛屿的夏天的风。

一直认为也曾经几次说过,每一次出走都是独一无二的。让我形容的话,巴厘岛之行对于我来说像是一场漂洋过海的治愈,特别当我遇见Lembongan,风和风里的故事都是热热闹闹的,海是倒过来的天,海天一色大概就是这般模样吧。

这里有一个蓝色的夏天的梦,正如这里有一个我此行最爱的地方,名字也梦幻地可爱,蓝梦岛(Nusa Lembongan)。这次该讲讲关于蓝梦岛的心动了。还有那些踩在云上的日子、渐入海平面的夕阳、一整个岛屿的风、以及每一个靠近星辰的夜晚。

Bali,掉进一片碧海蓝天里。

———— 关于蓝梦岛 ————

蓝梦岛,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坐船一个小时就到达。在蓝梦岛上可进行潜水、水上冲浪、浮潜等,还可以骑车探寻神秘沙滩,或乘小型舟艇在占该岛面积四分之一的红树林中探险。 这里也是巴厘岛海藻养殖基地,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非常适合潜水。

———— 我眼中的蓝梦岛 ————

个人认为还是一个相对淳朴的小岛,兼具风景和人文好景。喜欢捕捉人文的,观看当地种植海藻不可错过,可选择清晨或者下午2-3点时分。

要说纯净程度,觉得应该相对而论,旅游业大肆开发的当下,这般有人气的地方,要原生态自然不可能。论开发程度,直观来说,类似中国大理的程度,小岛上很多拆建正在进行中,大兴土木正当时。可能时隔半年再来又是另一番模样。

旅游热带给这片土地众多酒店和娱乐的奢想,或多或少地改变着当地人的生活状态,走近其中,还是可以看到很多小岛人民生活的影子,我想这里一定也有太多平凡却又动人的故事。

一般都不会在旺季去到一个地方,因为我无比想看到它一个更好的样子。我到的时候是蓝梦岛的淡季,云淡风轻。

———— 如何抵达蓝梦岛  ————

由于蓝梦岛是个独立的岛屿,而且没有机场,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船运。距离本岛30公里左右,坐快船的话大概30分钟左右到。

在Sanur搭乘交通船或者居民船,前者单程70000RP,上午10点左右出发,后者40000RP,上午9点左右开船,用时1小时左右,附近有售票点,可以于去的时候询问回程情况。

另外,码头上提供水路的公司很多,或者购买游玩套餐,搭上了去蓝梦岛的快艇,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街上的代理处预订船+酒店接送,也可以在出发前写邮件给蓝梦岛的酒店预订。

———— 来蓝梦岛可以做的事儿  ———— 

1。 在碧海蓝天里发呆

每一片海,都有着不一样的美……蓝梦岛的海,的确有着不一样的蓝色。海天相接之处已经分不出界限,白云朵朵飘浮着,却分不清是天是海好像在云间穿越而过。

2。 看日落掉进印度洋里,随黄昏渐入夜

每一个碧海蓝天的地方,都值得听着涛声,随黄昏渐入夜。蓝梦岛的黄昏壮阔又明媚动人。

日落前,去沿海寻找一处你爱的去处,坐在临海沙滩边,望着一轮白日慢慢变黄变红。雨季的蓝梦岛多云,遗憾没有见到一颗明亮的日落,留点念想,留给下一次走到这里的时候吧。

3。 环岛,去山顶制高点Panorama ponit俯瞰碧海蓝天

在岛上可以自己租摩托开,环岛一周也就1个小时左右。巴厘岛的交通很可怕,不过在蓝梦岛上可以放心大胆的租一辆摩托车开了。或者搭乘小型双条车,当地人带着你环岛。

不能错过的Panorama ponit,这是整个蓝梦岛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将美丽的海湾,红顶的村落,浓密的森林,全都尽收眼底。

4。 海上娱乐项目

蓝梦岛顾名思义蓝色的像梦一样的岛,以天蓝海蓝沙滩白著名,是浮潜的好地方。临近蓝梦岛的地方有处悬崖,那附近浪很大,适合冲浪。海中被人搭建了平台,提供海上娱乐项目。香蕉船,飞碟,浮潜,海底漫步都有。这里有Bali最漂亮的海和沙滩,附近可以潜水,岛东面的红树林可以坐小船穿行其中。

5。 泡酒店,良辰美景加美食

淡季去这边玩的国人也比较少,老外多,很清静,如果喜欢安静悠闲的度假,建议在蓝梦岛住宿一宿。岛上的酒店虽然没有巴厘岛本岛奢华精致,但都很有特色。

在蓝梦岛的清晨睡到自然醒,良辰美景,加之暖暖美食犒赏味蕾和胃,这才是度假的幸福源泉。

-End-

@小圆子圈圈 

@ Nusa Lembongan, Bali Island, 7 Dec 201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