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台北西门町:台湾潮流汇集地

新浪旅游

关注

几乎许多城市在跨年之际都会燃放烟花,悉尼的歌剧院,奥克兰的天空塔,香港的维多利亚湾,台北的101大厦,所以许多人跨年都是在烟花下度过。台北的101大厦,当然是跨年的首选,不过在另一边的西门町也是许多年轻人聚集跨年的地方。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这里既有很多历史建筑和老字号餐厅,也是年轻人的时尚聚集地,汇聚的各路美食更是异彩纷呈。传统与现代并存的西门町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

西门町的地名来自日据时代,因为位于台北城的西门外,因此得名。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而西门区域就是他们的休憩场所,1896年,这里有了第一家戏院“东京亭”,1922年时,正式以“西门町”为名。

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

有着百年历史的西门红楼是台北西门町的地标,当年日本治理时期,建造的市场,古朴的八角红砖洋楼散发着怀旧的古韵。如今的红楼内部凝聚创意精品店、百宝阁、河岸留言展演馆、月光电影院等文创空间,成为年轻人逛街淘宝不可忽略的宝地。周二至周日11:00-21:30,周五、周六延长至22:00,周一休馆,近捷运西门站。

红楼的后面是一排酒吧和书店,这里还是台北同志的聚集地,年轻的帅哥靓女穿着光鲜,在这里聚会喝酒聊天。

西门町被称为台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杂志专卖店外,各种日本的书籍、唱片、服饰等,几乎都同步流行,是所谓“哈日族”的天堂。除了独立的街边商店之外,这类商店也特别集中于区域内几栋专门的集合商业建筑里面,其中较著名的包括有老字号的万年商业大楼,狮子林广场,乃至于较后期的万国百货与诚品116等等。

町在日语中是“田间小路”的意思,但是用到今天比如东京歌舞伎町也是用来指繁华的街区。吃喝玩乐这里都全了。台湾很多艺人做路演都会到西门町的圆形街口。西门町的街头艺人,他们可都是通过严格的考核获得证照才能上街表演的,西门町就是街头艺人较为集中的地方,特别是到了夜晚,绘画、舞蹈、乐器、演唱高手们纷纷出动,让热闹的夜生活更为精彩啦!

西门町的街头美食众多,老天禄卤味、阿宗面线、蜂大咖啡、赛门甜不辣等经营几十年的老字号美食店。值得一提的是台北西门町的原住民大肠包小肠,每次去都是看到一堆女生排着长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板是个帅哥原住民的缘故,55台币一组,100台币两组。比在九份和夜市吃到的口味好,还便宜,里面会加各种配菜,10种口味,去西门町逛累了,就会光顾一下帅哥生意。

在台北时尚潮流的标志西门町,跨入2016年,想来这一年都能紧跟潮流吧。

西门町的街头海报也是火辣辣的

路边的卤煮也是相当美味

街边小店里挂着各种日本时尚小商品

西门地铁站到达西门町的最佳选择

台湾的机车到处都是,西门町也不例外

日据时代留下来的古董陈列在红楼里面

这是一套颇有故事的从大陆带到台湾的器具

当年红楼里表演用的凤冠

红楼隔壁的文创园中的小招牌

各种哈日玩意儿专卖店

灯光下的阿德

扮萌的阿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