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邂逅欧洲最美小镇 宛若童话

新浪旅游

关注

一直向往捷克,沉浸于那些在历史洪流中消逝的故事,有些旷世的悲壮情愫在心中涌动。盛大的帝国盛衰荣辱,留下的是令人们神往的绝美景致。

一贯,不愿在心中留有遗憾,世界那么大,想要看的风景那么多,有了念想,便出发。选择了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从北京启程,向着欧洲出发。出发前往机场的路上,翻弄手机,习惯性地点开国航app的凤凰标志,选择了第一排的大空间座位。这是旅途中一直钟意的位置,多出20%的空间,脚部能够更好的舒展,还能在第一时间奔下飞机,投入目的地的怀抱。喜欢随遇而安却从不安于将就,为旅程增添一些舒适,更是对自己的一份宠爱。

同行的几位姑娘自然是趣味相投的,大家不约而同的找到国航APP中自己的行程,并新奇的发现可以用自己的里程换取喜欢的座位。有的选择了靠窗,能够安静的看着风景。有的选择了和好闺蜜连在一起,在三万尺高空说说心底最真的话。其实不管是用何种方式,现金也好里程也罢,传统也好新潮亦好,都是为自己的生活增加一种选择,就像欧洲那古老和现代的交融,一样令人神往。

十余个小时,朦朦胧胧中睡去。抵达巴黎,转机布拉格。出机场,直接奔向心中向往的那座小城。黄色的大巴,车上年轻人居多。大家叽里呱啦的讲着各自的言语,而我便一路望着窗外,期待这座欧洲最美的小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巴戛然而止,整个小镇一览无遗的展现在目前。不见蓝天,阳光却是通明的,照得内心暖暖。

下车的地方,往前走十余米,便是小镇全景的最佳拍摄点。站在小桥之上,潺潺的流水从脚下穿过。前方的小镇如童话故事般美好的站在眼前。欧洲最美的小镇,丝毫没有夸大之嫌。此刻,只需放下一切的忧虑杂念,像个孩子一样投入童话中吧。

[小镇全景]

CK,依旧是一众网友们的昵称,捷克语全称Cesky Krumlov。位于捷克波希米亚南部地区,全镇仅有只有一万多居民,却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为数不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

这两张全景图无数次出现在梦中。最初看见这些照片的时候便是下定决心,这里是一定要去亲自看看的。待真正立于眼前,仿若还在梦中,不敢奔跑过去拥抱。

因为下车速度慢了,待发现如此绝佳之处时,小桥之上已经挤满了年轻的面孔。各式的pose和鬼脸,相机“咔擦”声不断。偏偏我是个执拗的孩纸,喜欢的地方定是要千方百计地等到人群散去,画面澄净,才是完美。

整座小镇依山伴水,沿着清澈的伏尔塔瓦河蜿蜒延续,呈现出典雅的错落。

[小镇风情]

顺着河流一直向前走去,当彩色的小房子跃入眼中之时,整座小镇便是清晰的铺展在眼前。

捷克的小镇都很小,CK也不例外。若只是按图索骥,匆匆掠过每一个地图上标识的景点,那么半日便已足够。若是举着色彩缤纷的冰淇淋球,在干净的街边小店门口坐下,与每一位路过的人们微笑。

或者找个第一眼便爱上的小店,临窗坐下,点上一杯咖啡,听着窗外溪流的歌唱。这样的日子,再多也是觉得不够的。

若是觉得不够带劲,那就去专门的啤酒屋吧。来上几大杯百威或者德国黑啤,来自各国的男人们彼此间豪迈慷慨,若是兴趣相投,说不定能侃上几天几夜。

在异国他乡,喝上一杯清雅的香茗是件无比惬意的事情。一口一口轻唑入喉,所有的乡愁别绪就像茶香一般,顺着体内的经络氤氲开来。有些感慨,有些怀念,又有些期待。

白墙红顶的小屋是住下的hostel。由于行程匆忙,资金有限,在booking定下时已经只剩阁楼。第一次躺在谢谢的屋顶下,望着木制的屋脊倒是中别样的体验。

空旷的广场上,两位白稀老人相偎在台阶上,欢快而安静的舔着手中的冰淇淋。这样年轻爱人之间常见的画面,此刻是多么唯美动人。

小镇中有一座小小的教堂。尤其与布拉格众多的恢弘的教堂相比,CK这座实在是袖珍小巧。而记忆深刻的是小广场上独特的雕塑,与一般教堂庄严、整洁、神圣的外饰呈现出较大的不同。双手被缚,上身赤裸,面容扭曲的男人。枯木上插满的镰刀。让人产生一种痛苦的煎熬之感,畏惧得要做个好人。

可惜那日,小教堂未对外开放。即使趴在门缝上努力张望也只看见黑漆漆一片。不知道内部的装饰与陈设是不是也别具风格呢。

[彩绘城堡]

在小镇上,无论哪一个角度,第一眼看见的必定是这座精美的高塔。以至于以后的日子当中,想起CK,脑海中第一浮现的便是矗立于伏尔塔瓦河边的这座高塔。整座塔精致而不华丽,素淡的色彩,仿若用彩色的铅笔轻轻描绘出来的一般。若是天气晴好,蓝天白云之下,如童话一般梦幻。于是,我叫它彩绘城堡。

顺着中世界的石子小路,想着彩绘塔的方向前进。突然空旷之地,便可看见一座巨大的城堡盘踞在河边山崖上。

这座建于13世纪的城堡经过多年的扩建,现已成为拥有多种风格的大型建筑群,是整个波希米亚地区仅次于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城堡。

连接城堡和小镇的是一座多孔的石桥,静静的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之上。桥身上建造了现代的建筑,与紧挨着的城堡形成鲜明的对比。

走近城堡,色彩立刻鲜明起来。整体呈现出清新的粉色和橘色。再加上树木的青葱,藤蔓的鲜艳,美好得不似真实。

大门左侧不起眼的小门进入楼道,便是高塔的入口。所有楼阶都是整块的石块。每一层有一个木制的顶,可以随时封住进攻的敌人。

塔中有一个高塔的木制模型,全方位的展示了整座塔身的设计与建筑结构。整个塔身内部存在多处瞭望口,攻防布设严密。很难将残酷的战争与眼前这座童话般的城堡联系起来。而在后来的了解中,更是难以相信,小镇中居然还隐藏着一个小小的刑具博物馆。

站在尖塔的最高一层,向四周望去。整座小镇均可囊括眼底,美景尽在掌握之中。

转向另外一侧,便可看到古堡的全貌。耸立在坚硬的山石之上。这是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叫做“赫拉德克”,包括了建筑在山体地洞中的古老房间。

[空中花园]

城堡上有一座空中花园,建于整个山体的顶端。至今依然保留了完好的园林设计和格调。

树木也都是上百的年龄,见证着一个时代的兴衰,也见证着波希比亚文化的复苏。

我非常的喜欢这一张照片。宽阔的大道前方是浓密的森林。看不见路的尽头,但却总觉得希望就在前方等待。

[别样美丽]

离开空中花园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下车时的初晴已然消退。整个空中弥漫着厚重的阴云,光影也都黯淡下来。不一会的功夫,便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远方的小镇,也就笼山了烟雨迷蒙的朦胧之美。

小雨也是知趣的,待晚饭之后便嘎然停止。空气被洗刷得更加清新干净。夜色下的城堡,也显得愈发妖娆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