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印巷南锣

新浪旅游

关注

印巷 南锣

初春的微风拂过清晨的古巷,阳光,让白皙的脸颊显得尤为粉嫩。

赶在没有三月微寒,五月燥热的四月,来到南锣鼓巷。风,却依旧带着一丝寒意吹动着胡同口那棵露出新芽的柳树,灰墙上,倒是那横竖的条纹,给小巷平添了一份额外的宁静。

漫步在街上,行人接踵而至,络绎不绝,一番热闹的景象,却丝毫没有冲淡来自旧时光的味道,也许,这味道,是四合院那棵百年老树新生枝叶的清香,是弥漫在牌楼上泥土的芬芳,又或是,过道中飘洒着檀木的馥郁。

其实,你可以逛逛一些特色的文艺小店,看看小清新,也可以漫无目的的溜达一下,感受它的古老韵味和谧静。这里的酒吧大多也更贴近生活,偏爱自然,身居闹市却远离闹市的喧嚣。总会遇到那个心仪的小馆。生活永远是多汁儿的,不用刻意经营,因为,幸福就在其中。

白天,巷子里熙熙攘攘,晚上,呈现的是另一种喧嚣后的落寞。百年时光,只有深夜才能在那些靠墙停放的自行车,街灯,邮箱,拾荒者身上,肆意地徜徉。

四月,把残留的料峭和萌动的生机,混合在老北京的世风中,忽然间,感受到年华的蓬勃与明朗,就像热情洋溢的我们,青春而活力。

徘徊在古巷,觉得时间顿时凝固在树上松脂里,最后酝酿成一颗记忆的琥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如同生活,总在闪烁希望的光。  

一直觉得,[胡同]两个字,带着历史的风尘,岁月的沧桑。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老北京的文化名片。可以说,胡同影响了北京人的生活,反过来说,北京人的文化造就了胡同与四合院。

胡同,将过去的回忆和今天的现实,交织在一起,竟让我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就是这样的错觉,唤醒一代人记忆的同时,也影响着每一个来寻找原汁原味老北京的年轻人。

南锣,把它的内心与文艺,铺成一条路,停留路上的脚不舍挪去,时光将美好洒在脸上,却落进心里,每一次都让我没有任何理由拥抱它,那么,就这样继续和生命的慷慨与繁华一直走下去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