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日本九州呼子镇 逛朝市、尝乌贼

新浪旅游

关注

日本九州的佐贺县,古称肥前国,位于九州岛的西北部,是九州七个县里最小的一个县,离朝鲜半岛比较近。在大多数日本人的眼里,佐贺无疑是乡下农村的偏僻地方。但在日本,这种小地方却有一种东京大阪大城市无法比拟的静谧和慢节奏。如果你期待看到传统的日本,这里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现在春秋的航班从上海佐贺1个半小时就到了,绝对是个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今天丫丫要带大家去的这个地方就是位于佐贺县的一个叫做呼子町的小镇。如果从JR西唐津站坐车半小时即到,一路青山和大海,风景非常秀美。这里人影稀少,是个以乌贼而为人所知的小镇。今天来这里有两件事要做,一是出海,二是吃活的乌贼鱼。是的,你没听错,是活的。

还记得我曾经介绍过的函馆朝市吗?呼子朝市和函馆朝市并列为日本的三大朝市之一。可惜我们到的太晚了,朝市里的摊子很多都收摊了。还剩下一些沿街的店铺还开着。这里还有老婆婆在售卖着海胆,当场开了现吃生吞,竟然没有腥味。

呼子朝市,感觉规模比函馆朝市要小许多,而且周围也不像函馆超市那样有很多寿司店。但是,这里却有函馆超市无法比拟的一样东西 —— 乌贼鱼。 

渔民们正把这些新鲜的乌贼晒干后制作成鱼干

撒上白芝麻后就是一道可口的零食了

还有新鲜的海胆售卖,我们买了一个,婆婆当场切开让我们用牙签挑着吃。本来担心会不会太腥气,倒是非常新鲜的口感,也不觉很腥。

我们到达呼子的这天是在佐贺的四天里天气最晴好的一天。所以逛完朝市,我们就要准备出海了。从阴冷的上海来到这个蓝天碧海温暖的海边,仿佛一夜之间从灰蒙蒙的冬天来到了明媚的春天。

其实来呼子町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乘坐当地的观光游览船去看一看此地的一个非常特殊的景观。

本以为乘坐的是这艘充满少女心的船,开心不已。结果买完票往里走,才发觉原来我们乘坐的是这辆粉船旁边的一艘船。

这就是我们出海的小船,它将载着我们在附近的海域上行驶一个多小时

如果去过韩国济州岛或者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的小伙伴们一定对这种玄武岩石柱不陌生。这种石头的构造大多是几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而来这里之前完全没想到会这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镇坐着这样一条小船出发竟然还能看到如此的景致。游览船会在一片柱状节理地貌的地方放慢速度,总共有7个自然形成的洞穴。再一次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出海回来,来到了当地最著名的一家餐厅 —— 河太郎,专门制作乌贼鱼料理。其实来呼子町大部分都是冲着这家店来的。12点开门的这家餐厅此时已排起了长队,吃货们可真是不少啊!

  • 地址:〒847-0303 唐津市呼子町呼子1744-17
  • 交通:从呼子港出口步行约8分钟
  • 营业时间:一般是11:40~20:00(过年和中元节期间不营业)
  • 相关网页:http://loco.yahoo.co.jp/place/g-qmrBgenNSrs/

这家店为何如此受青睐?因为它只卖一样东西,那就是乌贼鱼,而且是活抓的,上桌时候的刺身都还是活的,头还会动。上次去函馆的时候就因为心理障碍未敢尝试活的乌贼鱼。这次来到这样一个乌贼小镇再不尝一下这里的特色真的是白来了。

厨师正从池子里撩乌贼鱼出来

好吧,真的是有些残忍。乌贼刺身上来的时候,因为身体已被切片,但头却还在动,尤其是那双大眼珠对着你的时候,你都不敢下筷子。如果用筷子蘸一下酱油碰下它,头和触角便会剧烈的扭动。以前去韩国的时候,从来没敢生吃章鱼。生乌贼和生章鱼的口感还是非常不同的。章鱼的吸盘会吸在你的舌头上,让你不知如何下咽。但乌贼的切片却不会,其实就是刺身。而且越新鲜的颜色越透明。

乌贼鱼馅儿的日式烧卖

未吃完的刺身便进了厨房裹上了粉变成了天妇罗变了模样上了桌

逛完呼子镇,可以再回到佐贺逛逛,保证这里不会遇到什么游客,也没有旅行团,让你享受一个清净的假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