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汉密尔顿岛 大堡礁上的明珠

新浪旅游

关注

图/文:@南十字星丫丫

大堡礁拥有全世界最美最大最长的珊瑚礁,但其实除了具有上天馈赠的这些珊瑚礁群,这片海域上星星点点遍布着的各个小岛也是其一大亮点让众多游客趋之若鹜。所以今天丫丫将和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大堡礁上最出名、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汉密尔顿岛。下期我将为大家揭开心形礁和澳洲最美的白沙滩的神秘面纱,敬请期待哦!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被全世界的各种网络媒体炒得火热的“全世界最棒的工作”(The greatest jobin the world)么?这份由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推出的工作其主要职责就是每天出出海、钓钓鱼、和游客们交流然后写写博客为某一个岛屿增加知名度,而这份工作仅半年的薪资就高达十万澳币(按照当时的汇率则要将近七十万人民币)。而且,当地旅游局还贴心地为应征者免费提供所有的食宿等各种相关费用。如此之高的年薪加上这如此令人神往的工作地点和如此吸引人的工作范围难怪让全世界各地的人纷纷去应聘这份异常抢手的工作。最后,全世界有来自于196个国家超过33万的人次去应聘这份罕见的工作。而这份另所有人羡慕不已的工作应征地点就是在位于大堡礁圣灵群岛中的一个小岛——汉密尔顿岛。

这个极其成功的公关案例也使得汉密尔顿岛的知名度一夜递增,突然之间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个深藏在圣灵群岛中并不知名的小岛,也让大堡礁成为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去澳大利亚时必不可少的一个落脚点。汉密尔顿岛上的酒店林立服务设施完善,并且还拥有全球排名第一的度假村,所以又被称为富人岛。

飞汉密尔顿的飞机上拍下的第一张照片

整条飞机跑道完全在海边,太震撼了

一下飞机,就感觉像是来到了天堂。虽然去过世界各地的海边,但是这种恬淡的静谧和纯净的海天一色还是让人忍不住陶醉了起来。而此刻的心情也立马调到了渡假状态。

因为是富人岛,所以这里有好几个游艇码头。尽管我们来的时候是圣诞,游人却并不多。

为了保护这里的自然生态,岛上不允许有机动车通行。所以,岛上都是使用高尔夫车作为代步工具。我们也租了高尔夫车准备开始游览这个迷人的小岛了

转角即是景,凤凰花儿随处可见 

路边停的都是高尔夫车

这难道不是天堂该有的景色么 

换个不同的角度就会发现海的颜色又变了

270度的海景,眼睛贪婪得想把这些美景永远印在脑中

这张感觉很像夏威夷呢!让我开始怀念起美丽的Maui岛

我们的午餐就在这个Bakery解决了,坐在这样的海边即使是吃着最简单的三明治都会让幸福感极大地提升啊

小贴士:

1。 交通:澳洲内陆航班可以直飞汉密尔顿,也可从其他小岛搭船过来。

2。 租车:只要你有驾驶执照可以提供,就能在岛上租一辆高尔夫车。可以到达岛上的任一角落。出租点就在机场出来往前走100米的地方。岛上也有免费接驳车,绿,紫,橙三条线路,但间隔时间较长。

3。 住宿:岛上的住宿很贵,淡季和旺季价格相差甚巨。平时一晚的价格至少在200澳元起,圣诞等旺季价格则可能翻倍。

下期我将为大家揭开最令人心动的心形礁和澳洲最美的白沙滩的神秘面纱,敬请期待哦!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简介:丫丫,穷游、马蜂窝、去哪儿网等特邀旅游作者,并为多家旅游杂志和报刊等撰稿。已公开的图文游记已超过几十万字,单篇游记浏览量破百万。

丫丫在过去十年间深度游历了二十多个国家,两百多个城市,足迹遍布了四个大洲,在美国和澳洲都相继生活过。多年的旅行和国外生活经验使其对中西方文化都有其独特的见解并积累了很多旅行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