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中国驻埃及使馆发布春节旅游提醒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驻埃及使馆发布春节旅游提醒

新华社开罗1月10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9日发布旅游提醒,提示春节期间赴埃及中国公民注意旅游安全。

使馆在提醒中说,春节临近,不少中国公民计划赴埃及旅游,鉴于埃及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部分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中国游客应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之外的西奈半岛地区和黑白沙漠地区旅游。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非正规旅游景区旅游。

使馆提醒,埃及自由行安全风险较高,建议选择有资质的国内旅行社参团来埃及旅游。旅行期间,游客应听从导游的安全管理和统一指挥,避免脱团单独行动;游客应遵守埃及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礼仪,严禁在军警禁区、军事设施、政府机关、医院等附近逗留或拍照。如遇军警检查,应主动配合,避免发生误会。

埃及交通安全风险较高,司机开车速度较快。使馆提醒游客旅行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尽量避免夜间外出。埃及海况复杂,潜流较多,切勿在无人陪伴或无救生员和安全设施的海滩贸然下水;在卢克索乘坐热气球是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应谨慎选择此类高风险旅游项目。

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应严格遵守埃及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严禁携带无人机和对讲机等无线电通信设备入境;严禁携带超出常规剂量的药品入境;严禁携带或帮人携带海参、海马、象牙等物品出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