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避免游客受干扰 泰政府取缔旅游景点非法招徕活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避免游客受干扰 泰政府取缔旅游景点非法招徕活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首都曼谷,政府在主要旅游景点对非法招徕活动展开取缔行动,以免游客受干扰。

日前,政府在曼谷主要景点之一的大皇宫周边展开行动,扣留了近90个涉及非法招徕的人。这些人涉嫌强迫游客购买服务或物品。

据报道,这个取缔行动由泰国旅游警察局主导,市政厅、交警和地方警局等协助执行。当局派人在景点周边巡逻,逮捕那些强迫游客前往纪念品商店、裁缝店或购买游河船配套的小贩、司机等。除了87人遭逮捕,还有另52人被警告。

泰国政府认为这些招徕活动有欺骗成分,不仅有损国家形象,也会破坏旅游业。政府接到很多前往大皇宫的外国游客投诉,称被招徕者欺骗,例如乱说景点开放时间,然后引他们到商店购物或是购买河游船配套,从中赚取高额佣金。

一些游客则投诉,被小贩拦截并强迫他们买东西,而一些小贩更漫天开价,或是所售卖的物品质量很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