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孕妈注意 入境美国需知的事项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孕妈注意 入境美国需知的事项

 据统计,截止2016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妈妈选择到美国生子,妈妈们到美国旅游、探亲和求学或生孩子, 进入美国首先须过海关。

美国海关对外国入境者携带物品有很多规定,最常见的是很多食品被限制携带入境,其次是各种仿冒品,只要被查出罚款很重,有时候带一件仿冒品入美可能会被罚上万美元。

近期,美国海关对外国人进入美国携带现金查的非常严格。美国生子的妈妈们入境美国,根据海关边境保护局的规定,如果携带现金超过1 万美元并没如实申报,海关将会依法没收。如果申报的现金数额和被抽查发现的现金金额不符,携带者将可能面临现金全数没收及处罚的民事处罚, 严重者还可能面临现金走私的刑事罪名。出入境未依法申报1 万以上美元被发现,海关人员若认为对方并非蓄意隐瞒,会给申报的机会。

若对方一开始就撒谎,海关人员会将钱全数没收。随后海关会寄信给当事人要求其认罪, 或提出证据证明被没收的钱是合法的钱。只要能证明钱来源合法,海关不会将钱全数没收, 在证明钱来源合法后,大多以扣留全款的20% 做为保管费结案,少数扣留10% 做保管费。

美国海关人士表示,申报不代表缴税,政府也不会管入境者所带的钱如何花。申报的目的只是预防不法分子洗钱。若带大笔钱进入美国,除入关时依法申报,最好也能携带证明这些钱是合法来源的文件,如卖屋文件、银行存款证明等。

美国海关条例对于带进美国或者带出美国的钱数实际上是没有限制的,钱可以带入或带出,但需按照海关规定来做,如果随身携带超过1 万以上美元现金或是票据,在入关时一定要申报;如果蓄意不申报被发现将全数没收, 携带1 万以下美元现金和票据则不需要申报。

通常情况下, 赴美生子的妈妈们入境美国,如果携带现金被没收,有以下情形,但结果有些不同。

第一种情形,是携带超过1万以上美元入境未申报者, 一经查出,多数结果是全部没收,这种情形多发生在个人身上。值得一提的是,1万以上美元要申报,1万元要不要申报。但总体而言,1万以上包括1万,所以要申报。9999 美元不是1万,所以不用申报。但海关人员可能怀疑你有钻空子之嫌,如何处理,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案例。

赴美生子的妈妈们大多数以为只是携带美元超过1万才需要申报。其实不然,美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要申报的不仅仅是美元,任何国家货币只要折合美元超过1万都要申报。

另一项可能忽略的是,以为只有现金超过1 万美元才须申报,实际上,进出美国的人携带的旅行支票、现金支票及别人开的个人支票,也都须算在1 万美元内,超了就要申报。别看支票只是一张纸,美国海关不会只认钞票不认支票。

第二种情形,是化零为整,这种情况多发生在组团到美国的中国人身上。现在各式各样的考察团、培训团到美国是络绎不绝。有的团组喜欢将现金集中起来交一个人携带,金额超过1 万美元,但按照团员人数平均,每个人又不到1 万美元。这种情况海关如何看待?只要携带美元超过1 万美元就要申报,不管这1 万美元是几个人的,不申报麻烦就来了。因此, 携带大量现金入境要如实申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