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中国天然氧吧,江西避暑胜地,去“道教第一山”,享千年道教底蕴

新浪旅游

关注

夏季来临,全国各大城市纷纷进入烤炉模式,闷热得令人烦躁,面对太阳有增不减的火一般的热情,就连空调也显得不能为力。如果可以在青葱茂密的深山,或者绿草如茵的溪水旁寻得一方清凉地,想必你会毫不犹豫的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上海、杭州、武汉、南昌等各大火炉城市的人们不必远行,在江西就有一个藏于深山里的避暑宝地。这里温和清凉,满眼绿意,在夏季的炎热里,整体温度都不会超过25°C,成为人们旅游避暑的绝佳选择。

这里说的就是江西鹰潭龙虎山,有“丹霞仙境”之称的龙虎山,这里遗世独立,海拔最高达1300米,山区里有着特殊的小气候环境,原始森林般茂密的植被,空气沁人心脾,气候凉爽宜人。

龙虎山森林覆盖率高达62%,雨量充沛,而且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荣获 “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018年度更被《中国国家旅游》评为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正所谓“龙虎天下绝”,龙虎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整个景区有九十九峰、二十四岩、一百零八处自然和人文景观,二十多处神井丹池和流泉飞瀑,被评为“世界自然遗产”。

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道教正一派的祖庭。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山因得名”。这里的上清宫,不仅独居江南宫观之首,且在中国也是举世无双,素有“仙灵都会”和“百神受职之所”之誉。

龙虎山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道都”,几千年来积淀而成的深厚道教文化遗产,使这里在中国道教史上享有显赫的祖庭地位,对中国道教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被公认为“道教第一山”,在世界宗教史上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龙虎山的周围环绕着沪溪河,河水清澈见底,可鉴毛发,一年四季都是碧青色。夏天来此避暑游玩,乘船在泸溪河水中畅游,无疑是纳凉首选,就如置身在山水画廊之中。今年暑期,当地旅游部门还特地推出优惠计划,对江西省内教师实行门票全免,对市民也有门票和住宿的各种优惠。龙虎山,约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