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行摄稻城亚丁】忘忧仙境,梦开始的地方

新浪旅游

关注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生活简单睿智,出行也是一样,节奏慢一些才好,没有什么压力和过多的想法,有点阳光、几个好友、几盘儿小菜再+点小酒,足以。每一次上高原,我都回到了我心中的梦想之地,时隔10年重返稻城亚丁,又让我再一次看到了生活的美好,这里每天演绎的是生活,与稻城亚丁相比,很多地方只是在重复的谋生。

在我十几年的旅途生涯里最愿意分享的总是离不开高原地带,就像是高原温暖清透的阳光总是能激活你内心深处的柔软,亚丁有毒,就如同拉萨有毒一样,来了,把自己伤着了,高反伤着了,却依然上瘾,这已是我第四次走进稻城亚丁

时间:2018年10月        地点:稻城亚丁     器材: EOS 5D Mark IV

亚丁“有毒”,亚丁的天太“毒”,浮云太近,伸手就能够到;亚丁的山“有毒”,三座神山巍然屹立,千万年来承载了多少人的心愿;亚丁的水太“毒”,清澈的湖水隐藏过多少世间的秘密;亚丁的太阳“有毒”,因为你那颗小心脏根本经不住高原的阳光,早晚得被她晒化;亚丁的姑娘“有毒”,有多少别人的姑娘《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如果看过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点点片段,你一定会被片中大场景的蓝天白云和浩瀚的星空所震撼,而这里正是被称为“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香巴拉。

有人说去朝拜三座神山三次,许下的心愿就能实现,于是他用最艰辛的求爱方式,走进10月的高原亚丁,来一次用尽气力的睿智出行,一路风景慢慢走,安静地走、静静地看,看神山圣湖,看不停变幻的风云,看山泉飞泻的流水,也看见别人的姑娘路过你的视线,此时不求修得来世,只愿今生相随,心随天地宽,让爱与神山同行。忘忧仙境,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亚丁最早是被美国探险家在1928 年发现的,并把所拍到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巨大轰动,并给亚丁取名叫“香格里拉”,世外桃源之意。

深呼吸,空气里有淡淡的凉意和青草的味道,深深地再吸,你似乎能把天地都吞进肺里,感觉身体每一个细胞都能吸到宁静、自由的气息。

如果说亚丁有毒,搭上喜好摄影就是毒上加毒,而我手中的这台5D4就是这“毒”人眼球的利器,“无敌狮”操作快捷,追焦麻利、指哪打哪,触屏对焦非常实用,翻转屏让低视角拍摄变得非常简单。JPG直出色彩饱满艳丽,所以,我每次出游一定要带上5D4才不辜负这么美的风景!如果赶在深秋来此,你会像着了魔一般喜欢上亚丁,卓玛拉措和牛奶海会让你整个灵魂都陷进去。

仙乃日神山下有一个海子当地叫珍珠海(卓玛拉措),传说是仙乃日左边白度母的魂湖,很有灵气。

俄初山海拔5145米,藏语是“闪光的山”,每年10月,俄初山的风景让每一位到访者如痴如醉,当然上山的路途崎岖难行,最好是自驾一台四驱越野车才够过瘾。话说亚丁之行,既是视觉盛宴,又是一次简单睿智的心灵之旅。

在稻城亚丁的一周里,我带着相机穿越在湖光山色、雪山冰川、海子溪流、草场森林、古寺村庄,记录下这静谧、安详的忘忧仙境。不得不说,5D4的触屏对焦相当好用,开启“自动跟焦”功能,追焦坚决果断,动态场景轻松抓拍。搭上大三元镜头,这套利器绝对是旅行拍摄的最佳配置。

醉美的风景在路上,在有阳光的午后,来一杯略微烫手的咖啡,听风吹过山谷,看白云浮过山间,在有孤星弯月的夜晚来一壶老酒,漫旅行,忘忧随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