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手握一张旧船票 寻找记忆博物馆

新浪旅游

关注

外地人来武汉旅游问我武汉哪里好玩,我原来必推的景点是湖北省博物馆,东湖,徒步长江大桥等,现在有人问我,我强烈推荐的是--知音号。

就在一年多前,美丽的汉口江滩上随着一声汽笛声响“知音号”扬声启航了。

“知音号”是由樊跃导演执导,是一场基于武汉城市复兴梦想的文化行动。这条连接世界与本土,历史与未来,游客与居民的知音纽带,实现了‘江、船、人、城’的完美融合。“知音号”的票在开始的一段时间内也都是一票难求。

沿着江滩的芦苇荡走去,远远的都可以看到,一搜巨大复古的蒸汽船停播在港口。知音号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人员的服装、还是道具都原汁原味的还原了二三十年代的老蒸汽船。让你在这里恍惚置身百年前的武汉,

《知音号》在购买船票的时候船票上面都标示了登船口,一共有A、B、C三个登船口,但是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登船口,三条路线入口和路线不同但观看内容是相同的。这样更有效的分流了观看人群,也避免的大量拥挤。

《知音号》船上有108位演员,分别扮演茶叶商人、地产大亨、歌唱家,女演员、女作家,酒保等,不少角色扮演是曾经叱咤风云人物的真实原型,每个人物就犹如《水浒传》中的108将一样,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特点,每个人也分别在他的世界里讲述着不同的故事。

所以,一场近100分钟的表演中无法看全所有人的表达。每个游客游玩的是同一个地方,却可能感受不一样的故事情节,这也是知音号的特别之处。以至于有的游客重复好多次来刷知音号的情节。

在三楼的船舱里随便进入一间房间,兴许就会遇见一个演员,停下来,仔细聆听表演者说这什么,慢慢的你就会融入剧情,逐渐理解,沉浸到他的故事里

在酒吧里,上演这一场经典的爱情邂逅的故事,是情世的纷扰,是赐予的希望。是脚下的坎坷,是命运的磨练。

“知音号”游轮一共有四层,第一层有舞池和酒吧,二层可以俯看舞池、三层是船客房,四层是甲板,每一层一个特色,每一个角落都会有演员出现。每观看一个节目,都会有引导员有次序的引导观看表演。

戏剧舞台是漂移的,观演关系是漂移的,剧场理念是漂移的。樊跃导演把《知音号》比喻成“漂移的城市记忆博物馆”,光影间收藏大武汉的城市记忆,生命体验叩动人们心中的情感共鸣,“全世界再没有这样一艘船”。

游客还可以单独在房间里面写下一张有意义的明信片,寄给Ta或者自己,收到明信片那一刻或许让你回想起在这里的一切。

来知音号号不仅真切体会到百年前的武汉风情,而且可以亲身体验一场“穿越”的大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