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旅游

贵州一座低调而又安静的古城

新浪旅游

关注

我国的许多古城已经成了著名的旅游景区,如平遥古城、丽江古城和湖南的凤凰古城,特别是凤凰古城还曾经因为收门票闹得沸沸扬扬。在贵州有一座古城,免费开放不收门票,受到广泛赞誉。

贵州黔东南州镇远古城,是一座低调而又安静的古城。镇远历史悠久已有2000多年,这个名字最早始于宋宝佑六年(公元1258年),距今已有近800年,明朝时曾为镇远州和镇远府,是一处战略要地。

许多人经常拿镇远和凤凰古城来比较,确实两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从地理位置上来说,两座城市相距不算太远,建筑风格和古城格局也很相似,都有一条河穿城而过,凤凰古城中是沱江,镇远古城则是舞阳河

镇远古城没有太多商业化开发,远没有凤凰古城那么喧嚣,更加清净自然。沿着舞阳河两岸也有一些餐馆、客栈、酒吧,到了晚上比较热闹。

由于镇远历史悠久且地位非常重要,在贵州黔东南州刚刚成立时,镇远就是州府所在地。直到1958年州府迁往凯里市,不过镇远依然是黔东南州非常知名的旅游城市。除了镇远古城以外,还有高过河漂流等旅游项目。

夜色下的镇远古城最美。横跨舞阳河有几座大桥,都是赏景的好地方。沿着河边有大片的吊脚楼式建筑,具有浓郁的当地特色,晚上灯光亮起后非常迷人。

古城里遗存有楼、阁、殿、宇、寺、庙、祠、馆等古建筑50余座,古民宅33座,古码头12个,古巷道8条,古驿道5条,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加载中...